close

再走到維多利亞港口  
如果不是自助旅行,就不會再跑一趟維多利亞港看夜景了,雖然鐵
腿但很值得。

  開始嘗試自助旅行後,反而更覺得出國旅遊有趣,多了自由度
之外,出發之前,從決定前往到著手規劃的過程中,就已身處旅行
的氛圍,未知的國度,會和自己所預期的有什麼差別呢?懷著這般
的不確定感,帶著更多的期待、興奮與好奇踏上旅途,即便返回,
每一趟旅行所帶來的滿足與快樂都可以充盈在心底很久、很久,讓
人回味不已。

  第一次完成新加坡自助之旅後,對於收集資料與規劃更有信心
,也在逐次出國的過程中發現自助旅行的變數,不管是好或壞,即
時的彈性變動、突來的危機處理、意外的驚喜發現,一切都是經驗
成長,學習到更多異國文化,也擴展眼界心門,讓自己能更從容地
面對未知的環境,就算資料蒐集得再齊全,物品準備得再完善,總
是會在抵達後有所不同,這種「無法全然掌握,無法完全預期」的
感覺,正是自助旅行讓我著迷的樂趣,下一秒會遇見什麼?

  不帶著預設立場,實際地體會,放鬆心情好好享受旅途,不同
的語言、不同的街景、不同的食物香氣、不同的交通方式,手忙腳
亂代表之後會取得新的經歷,拘限自己就少了新的趣味,跨出原本
的世界,會覺得心境更開闊,即使在台灣,也會看見不同的感覺。

  任何沒去過的地方,我都想用自己的方式去走一趟親身感受,
我依舊對下一趟旅行充滿期待,每次都有旅伴同行是件幸福的事,
可我越來越想再一次一個人旅行,總有一天,我會做到的,那才真
有流浪的感覺,是由我獨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