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一月第一次吃到五專好友Annie的抹茶寒天捲和抹茶吐
司後,便對她巧手製作的健康點心念念不忘,這段時間她更是不斷
進修,常常都看見她有新作品,近日她更拿到丙級證照,也準備升
級烘焙器具,見她樂在其中且做得相當好真是為她開心~

  趁著我生日的聚會,一口氣向她訂了三個蛋糕,聚會當天與大
家分食的巧克力戚風,怕不夠吃所以預備的咖啡捲,及我自己喜歡
想嘗試的抹茶戚風,三種蛋糕都各具風味,而且減油低糖在味覺上
沒有負擔也不覺甜膩,更重要的是,口感及材料用量絕對紮實。

  生日聚會上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巧克力戚風蛋糕,看得見有巧克
力豆融混其中,外觀樸實,沒有膩人的奶油,切下去時發現有別於
印象中的戚風蛋糕膨鬆,比較有Q度且厚實,問了Annie才知,她
的戚風蛋糕不加泡打粉。

2012年3月18日小荳子手工坊
用料實在的巧克力戚風~
紮實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切掉的一角是因為蛋糕還來不及插蠟燭,就有小朋友等不及開動,
一歲多的小小孩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呢。

  泡打粉的作用在於使麵糰膨漲,使食物看起來膨鬆,入口的感
覺綿細,因有膨漲效果,所以用料自然也可以節省些,而Annie的
蛋糕口感來自於她打發的蛋白,材料用量自然來得較多。

  雖然和印象中的戚風蛋糕口感不同,但一入口好不好吃馬上就
知道,蛋糕帶Q綿的口感,吃得到淡香的巧克力甜味,她的蛋糕甜
度總是很恰到好處,每個人吃了都稱讚,我忍不住大嗑兩塊,很迅
速的清空了蛋糕。

  咖啡捲和抹茶戚風則由我獨享了,咖啡捲拿出盒子時還聞得到
淡淡的咖啡香味,看得到摻有咖啡粉末,中間的奶油也是Annie手
工親製不膩口,奶油混雜著杏仁末香味,杏仁碎末更添口感(原本
應是核桃末,但我不愛吃核桃,所以換成杏仁果)。

內有杏仁碎末的咖啡捲
咖啡捲上的黑點點是咖啡粉~香~
好棒的香氣  
奶油餡中還夾有杏仁果碎末。

  抹茶戚風因為載回家時擺歪了,所以形狀稍變,但不減美味,
切分時依舊感受得到Q勁,入口前就聞得到抹茶香,咀嚼中微甜的
抹茶香逐漸飄散,配上咖啡或牛奶都很合味。

抹茶戚風  
切面看得出蛋糕很綿密。

  每次看見Annie推出新作品就很心動,我期待下一回再訂購新
口味,尤其是吐司~大推有口感有香氣的迷人吐司啦


小荳子手工坊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nnie-sam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dogged.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