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看見他的瞬間,我仍舊會因為心安、幸福與喜悅而展露笑容
,期盼我能永遠保有這種「不由自主」的反應

  7月19日是交往滿8年的紀念日,7月22日是結婚滿週年的日子
,當初登記時原想讓交往與結婚紀念日期同日,但因去年7月19日
農曆流年不佳只得順延,為了方便,還是選擇一起慶祝,畢竟婚後
我們只是換種身份、稱謂繼續交往。

  登記近一年後才辦補請喜宴,籌備過程雖已簡化但時序拉長,
也讓人覺得一直還未跨入「婚姻」這個門檻,喜宴當日,脫下那一
身華服,除了有種待辦事項完成的輕鬆感,心頭突然湧上莫名的情
緒,原來這就是「結婚」的感覺,一日公主的儀式過後,是後續現
實人生的攜手共處,還好心裡感受到的不是畏懼。

  第一年在互相適應中過得迅速,很幸運地彼此之間的生活模式
還算協調,沒有激烈的磨擦(應該不是我神經大條沒感覺),有更
多的認識,學習到許多無法迴避的溝通,也看見雙方更多真實的生
活樣貌,多虧以往相處的累積基礎,才沒有面臨到認為對方「婚後
變身」的狀況。

  各自的原生家庭也都待我們夫妻倆好,雖然我們是「新成員」
,在對方的家庭中還有些生疏,但長輩們都給予很多的自由空間與
關切,距離逐漸拉近,也擴大了生活圈,多了許多親情。

  才剛起步的我們沒有經歷太多瑣碎難事,能持續製造快樂的回
憶,生活細事數算起來都是感謝,感謝彼此,感謝親人與朋友。紙
婚第一年,怕的是婚姻如薄紙吹彈即破,但我樂觀看來,其實揮別
單身邁向婚姻,就如同人生又多了張新白紙,擁有無限揮灑空間,
我為此期待第二年的留念,Happy Anniversary

側身  
等待喜宴開場前,婚攝PJ在新娘房裡幫我拍了幾張照片,拍照的同
時心裡千頭萬緒,怕踩到裙襬、怕跌倒、怕大家吃不飽、怕我忘了
笑,最後都變成一片空白,只祈求一切順利。我相信,未來的一
,都會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