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她之後,妳才發現自己的潛能。

  在她面前,即使心裡髒話連篇,可妳依舊能面帶微笑給予回應
,這才知道妳有演戲的才能。

  當她持續的發問,就算逃不開,妳還是能保持冷靜,把問題丟
回去,這才知道妳的抗壓性很好。  

  「他有我的電話但都沒丟LINE給我怎麼辦?」
  「如果第一次約會發現他不OK怎麼辦?」
  「他如果牽我的手怎麼辦?」
  「我主動一點但被認為我很隨便怎麼辦?」

  聚會時朋友總是找她一起出席,倒也不是她難相處,可只要一
聊及感情,她便開始跳針似的問著「怎麼辦」,妳以為可以保持沉
默,但無法迴避她的通盤統計,聚會裡的每個人都要給她個答案,
有的問題可以輕鬆回答,可是有的問題,會影響到她的人生。

  「我……好像懷孕了,怎麼辦?」

  在大家七嘴八舌問她男方知道嗎、願意負責嗎、想不想生、生
小孩有什麼優缺點等這類問題時,妳忍不住冒冷汗。

  當她一副楚楚可憐泫然欲泣的看向妳,尋求妳的答案時,「妳
想生就生,不想生就不要生」,妳勉強擠出個友善的微笑,給個很
中性的答案。

  「我就是不知道要不要生啊,怎麼辦……」她甚至帶著哭腔。

  「妳再好好想想,妳自己一定有答案。」妳又發現自己其實也
很有耐性,她再怎麼問,妳都只給相同的回覆,妳絕對不會告訴她
「要或不要」。

  她每回認定了某個人的答案,就會認真的說著,「好,照妳說
的做」,接下來她的每一步,都會要求別人再下指導棋,像個局外
人般的拋出問題,無法決定任何選擇,所以把人生決定權留給別人
,她只需要照著指令做。

  可當她無法承受接續下來的人生走向時,那個為她做決定的人
,就成了毀滅她人生的兇手。她曾哭著責難某個朋友害她過得不開
心,卻始終沒想過人生該由自己負責,仍是無助的問著,怎麼辦?

  妳只想要為自己的人生找答案,不想、不能也不願意承擔她的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