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他準備著這幾日國外出差的行李,看著馬來西亞三十度的
高溫,我忍不住有那麼點羨慕他能避寒,可想想如果能不必這麼奔
波還是最好的選擇了。

  「元旦連假難得你都在,一放完假馬上就要出國幾天實在不習
慣」,見他熟練地收妥行李,還真捨不得。

  聽我這麼說,他貌似受傷的回應,「原來妳不希望我在家,在
趕我出門。」

  這反倒讓我發愣不解。

  「妳的講法像是我應該不要常待家裡,妳才會習慣我不在啊!
那、那我走就是了。」見他誇張演出,我配合回應婉留他的戲碼,
最後笑罵他都在講歪理。

  「我一直一直都希望你在呀。」我無視他假裝想離開的掙扎,
用力地抱著邊笑邊安慰他,他這麼好笑我哪會希望他不在家。

  笑鬧後早早梳洗,按慣例他凌晨四點得搭車前往機場,所以我
也跟著早點睡,睡前三兩句閒談,雖然兩人各裹了條綿被,可他還
是從被窩裡伸手來牽我的手,暖呼呼的。

  我們習慣牽著彼此的手,一起入睡的時候會牽著直到熟睡,他
也知道我的手腳在冬天總是冰冷,所以很習慣也很主動地當我的暖
爐,不管誰先伸出手,總很自然地十指交握,走到哪他都會出力牽
住我,也許走在我前頭沒回頭看我,我也知道他仍在留意我的腳步
,即使在一起好些年,和他牽手的感覺仍能打動我的心。

  然後凌晨轉醒,見他不在以為他已經離家,沒一會剛好他進來
,給我一個親吻道別讓我感到窩心,先前他怕吵醒我所以默默離開
,可待我起床發現只剩我一人,心裡總有種空蕩蕩的感覺,所以請
他不必怕吵醒我,至少讓我知道他準備離家,他聽我說之後不忘我
的請求,好感謝他。

  他不在家的時候,腦海裡會浮現這些相處的點滴,也許他不能
常回家吃晚餐,也許他幾個禮拜就得出差,可當他在的時候,我能
感受到那些他待我好的心意與舉止,不必時時膩在一起,他也會把
我放在心裡,這樣就夠啦。

  只要能用心地牽著彼此的手,感情也會跟著走得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