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返家的路途中,老公閒聊著這回出國開會有什麼趣事,說著接下來的工作進度,告訴我現在正
臨目前案子最後也最重要的階段,所以接下來的幾個月,每月都要到馬來西亞停留些時日,最久可能一
次得待上半個月,希望我諒解。

  原本還笑著看他說趣聞,突然間他認真的向我說明,情緒轉變很快讓我呆了會,聽到他一去得花上
比較久的時間,心裡突然泛酸,有不捨當然也會有些失落,他忙碌的狀況我一直清楚,理智上可以接受
理解,但情感上始終不容易習慣。我沒多說什麼,只靠在他肩上說我明白了,辛苦了。

  然後我問他,在告訴我這些事時,會不會害怕看見我有比較激烈的反應?比如抱怨他或罵他都不顧
家之類?他說倒不怕,只是想好好的、仔細的說,如果真的被碎念囉嗦也只好認了啊!聽他語氣有些可
憐我忍不住笑,為事業打拼沒什麼不對,我生氣或不開心也幫不了他,只是很心疼他連覺也睡不好,他
說感謝我的想法很實際。

  之後談起他大多會待在吉隆坡,我問能不能找機會陪他去?雖說是陪,但他有工作時我可以一人自
理,說到這裡他馬上明白我的意圖,告訴我他住的飯店就連接SHOPPING MALL,附近有什麼美食之
類的資訊,回家後我開始上網搜尋吉隆坡的資料,這下換他大笑說我調整得也太快了,已經在想要去哪
裡玩,我只是嘻嘻回笑兩聲,一邊訂下旅遊書。

  與其說我心態改變得快,我想我只是「放心」。對他放心,他會照顧好自己,信任他的決定;讓他
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放心對我訴說。

  不管夫妻哪方有什麼計畫、變化,需要和對方商量時,都會希望能好好的討論出共識,溝通不是為
了找架吵,我更為了他能不保留地對我抱怨工作難處、說不能常陪我很抱歉,想尋求我的支持與諒解感
到安慰,我只想讓他回家時能夠放鬆、輕鬆些,和我相處時沒有顧慮與快樂些,他做的事也許我無法協
助,但我會當他的心靈支柱。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難題,生活型態可以調整事小,夫妻能同心度過才是關鍵,我告訴他,現
在的案子一定會成功也一定要成功,我相信他,所以他也要相信自己,需要我的時候,我都在。

  老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