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  
圖片與內文無關,只是覺得樂高鳥兒很可愛而已XD

公評

  不管是談戀愛或踏入婚姻,我個人覺得在雙方意見不合時,最不
智的行為,就是在網路的公開版面甚至是在臉書上詢問網友自己該怎
麼辦。除了得承受不相干的人來罵、來酸、來亂,還得面臨鍵盤柯南
評斷對錯,有的人會因此花更多時間向網友說明解釋,而更糟的是,
被罵的那個人或相關親友看見批評字句,又引發的再一場風波,兩人
之間的事拿出來讓人公評往往越評越糟糕。

  該問的對象是自己的伴侶,向網友解釋不如用更多耐性向伴侶說
明,有些爭執是因為自身先帶著情緒想拼輸贏,所以說不明白也理不
清楚,要尋求的是兩人的共識,不是網友的理解,重要的是釐清兩人
的落差,而不是上網統計誰對誰錯就怎麼做。

  要搞懂的是為什麼彼此想法不同步,而不是執著於為什麼網友總
是誤會自己的想法,要認清的是情感問題得自己面對,試著找方法解
決才能增長智慧增進了解,別人隔空抓藥都只是出一張嘴。情感關係
只有兩個人的空間,想法子搞定另一個人已經不容易得持續學習,還
開放讓他人介入,只是徒增混亂而已。

支持

  印象中另一半鮮少阻止我買東西,因為他明白我買的都是自身負
擔得起的物品,同樣的我也不攔阻他,因為我清楚他不太揮霍的個性
,真想買什麼通常都會盤算許久才出手,雖然有些東西不是生活必需
品(比如遊樂器),可見他疲累時有得以抒發的管道,既不是買不起
的天價,當然樂於贊同,他的「快樂」更重要。

  多年相處也讓彼此金錢觀同步,所以能接受對方偶爾的衝動購物
,說衝動也知道對方會自我設限,毋需多操心。更多時候,不過也就
是嘴上嚷嚷而已,想買A想買B想買C,都陪伴著看,但最後一樣也
沒買,依舊能獲得滿足。

  有時候,彼此都只是想尋求對方的「支持」,有些事不見得真會
去實現,也有些事比意想中辛苦,喊聲支持的行為,能表達出信任,
比默默接受他的決定更可以傳達力量,他因獲得鼓舞而振作精神,我
也因能讓他開心而覺得愉快,彼此都擁有美好的感受,為對方打氣充
電,也同時為自己充電。


貼心

  當他待我好的時候,我感謝他的貼心,與對我的珍惜。我總是提
醒自己,不能以自身認定的事件難易程度,評斷他的心意多寡,不能
以此認為某些事沒什麼大不了,或認為得做些驚喜大事才代表他投注
用心,那些生活上他為妳留意的大小事,都是貼心的表現。否定只會
扼殺情意,肯定才能增進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