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晚餐  
敬彼此一杯迎向2014年!

  去年八月底結束2013年的微笑紀錄後,也寫下自己書寫紀錄以來的感想及獲得,
告一階段後雖然我依舊留意每天的微笑時刻及簡單寫在記事本裡,可還是覺得生活中少
了個習慣的步驟,因此決定今年度再挑戰一次微笑紀錄365,改採倒數的型態,每過一
天,我就離完成目標更近一天,最終的目標不是寫下這一年的生活紀錄,而是維持及提
昇自己的快樂水平,不容易但值得努力,也讓我更期待未來的每一天。

  今日午餐後和老公去看「白日夢冒險王」,整部片看得我眼眶和心頭發熱,有些時
候,白日夢是避風港、是心頭的小小叛逆,但更多時候,我們只讓自己停留在「想像」
,而不敢跨出改變的那一步。覺得人生無趣、生活無聊、工作煩悶,但害怕改變,就只
能繼續埋怨而體驗不到生命的美好。人生中發生的事都不是巧合,而是過往那些也許看
似毫無關聯的總和,曾經的體驗都是為了成就現在的自己。「冒險」指的不是非得挑戰
安全去做危險的事,而是那些自己想過卻未曾去做但值得實踐的夢想,以為沒有意義、
不值一提的事,都能充實自己的生命。

  最簡單的冒險,就是「改變」,挑戰自己,為自己冒險

送上一首電影相關的歌,這是我喜歡的太空人大叔Chris Hadfield在太空站裡重錄的
本,他的身份搭上歌詞很切題。這首歌給了電影主角鼓勵,也同樣響在我心裡。

Space Odd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