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懷念美味  
晚餐調麵糊做炸年糕,百吃不膩。

  趁著老公出差前把握這個週末,兩個人好好地約個會,中午一同享用美食後散步閒
聊,曬太陽很舒服,牽著他的手更覺得溫暖,天南地北的話題彼此都能搭話,我喜歡這
般自在輕鬆,悠閒的午後時光佐以佳餚及愉快的氣氛,很美好。

  晚餐仍飽但嘴饞,老公還是將昨日採買的紅豆年糕裹麵糊下鍋油炸,一部分讓我帶
便當明日享用,傳統的美味吃來有熟悉感。我們家的吃法,是老媽會先將年糕切成適當
的大小,然後外包餛飩皮,有時我們也親自動手包年糕,有的還會再包芫荽變化口味,
之後下鍋油炸,炸完後外皮酥脆內餡軟黏好好吃,記憶中是我們邊談天邊包年糕,和在
鍋旁等著炸年糕起鍋的畫面,吃著年糕突然好想我媽,雖然昨日才見可還是想念。

  對我而言,我的Comfort Food是媽媽做的點心,吃完能夠撫慰心靈舒緩壓力,不
管是她的炸年糕、蛋黃酥,或是芋頭絲餅,她的巧手總是能變出好多美味,結婚自立後
更是想念媽媽的味道,還好娘家不算離得遠,想念時可以隨時回家。深刻記得的美味,
其實點滴都是媽媽對我們的愛,感謝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