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17微笑  
新的一週開始,看著我的微笑小物就有好心情,keep smiling~

  寒假正式結束,新的學期即將到來,不管是新的一週、新的月份、新的學期或新的目
標,現在的我期待每一回新的「開始」,代表我有更多與更新的挑戰得以實踐,所以今天
沒有Monday Blue的症狀,反而因為中午曬了會溫暖的陽光倍感活力,也點亮了心裡某些
不清晰的念頭。

  人際關係中的不少決定我依賴直覺,選擇我比較開心的解決方式,可有時抉擇的理由
並不那麼清楚,而這些模糊的想法,也都會在某些機緣下獲得解答。當我想畫界線時往往
畫得迅速且明白,我不會主動說明,但會在對方接近時不予回應或拉開距離,顯得冷淡,
因為我不想勉強自己硬擠出善意,只是回想起那些決定切斷的關係時,我雖不後悔自己的
決定,甚至有鬆口氣的感覺,但或多或少還是覺得我會不會太翻臉無情?

  可我現在明白,我不必為了自己採取切割的行為或不強求的疏離感到疑惑或愧疚,而
是更坦然接受人際關係會有各種狀況與結果。人際往來不是只有追尋「友好」,互動之間
會有不同的感受及應對,有的人部分配合,有的人保持距離,有的人不必多加連繫,我只
是選擇了我認為合適的應對方式,重點是經營值得珍惜的情誼,多留時間給更重要的人。
從文字與對話中獲得了這般感觸,感謝午餐時刻的短暫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