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取暖  
現在便利商店幾乎隨時都會有烤番薯可吃~太方便了。

  濕寒的天氣適合溫暖的食物,中午與老師們聚餐,外頭雨大天冷,餐桌上菜美人歡,
老師們開心地談天,享用著美食,喝著熱湯袪除了整身寒意,到下班前都未覺寒冷,感謝
午餐的美味與互動的快樂,午後雖有些忙亂,但事情總能釐出頭緒試著解決。下班回家到
便利商店繳費,自動門一開,烤番薯香氣撲鼻而來,難以抵擋啊,馬上夾了顆又大又肥的
熱番薯入袋,才25元卻讓我獲得了大大的幸福

  下午在台前講話頗緊張,我一直不擅長面對人群,在腦袋空白的情況下分享了最近遇
見的事與感想,乘車的路上,再回想一下我想表達的內容,也因此更讓我明白微笑紀錄對
我的意義。當初決定做微笑紀錄是希望自己能「更」快樂,即使我原本也並非不快樂,原
意是想藉此提升快樂水平,但結果遠多於此,紀錄的過程中改變我自己看待生活的態度,
我開始正視「改變」。學會捨去那些不好的,學會不向那些我不喜歡的事妥協,學會找尋
新的事物嘗試,學會開拓自己的勇氣,我為自己找尋到很多美好的經驗。

  我最先明白的,是學會減少抱怨。許多時候我們拿一起抱怨增進交情,將抱怨當做「
取暖」的工具,抱怨帶來同仇敵愾的過癮,可過後事情依舊,如果能想法子解決引發抱怨
的事情,就不必次次重覆抱怨,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把事情處理完,不要再梗在心頭難
受。感覺就像是氣溫很低,自己猛搓身體喊冷,或彼此抱著汲取對方的體溫,但如果可以
,去加件衣服讓自己保暖更好啊,我想做的,就是為自己找件衣服,而不是徒喊冷或是依
賴別人溫暖我。其實我想表達的,只是如此,我會幫自己多穿件衣服,也感謝那些給予我
溫暖,提供我協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