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什麼機緣下聊起想看極光的心願,才發現這件事是我們夫妻倆的共同夢想,也
因此持續留意旅行社的極光團。這兩年是太陽黑子的活動旺盛期,是觀賞極光的最佳時機
,本想等待旅行社去年底的開團資訊準備參加,沒想到國中同學Brian去年九月左右便先詢
問我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看極光,他想再去第二趟,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消息,當下馬
上答應,兩年前夏天前往阿拉斯加看棕熊的同樣組合,這回改追極光去!

  這次能圓夢真的很感謝Brian同學,感謝他一手包辦行程安排等瑣碎事項,每回他都能
讓行程有吃有玩卻也省錢,此行從2014/3/19-3/31共計12日,機票、住宿及行程等必要
花費(租車、飲食、油資、門票等)算一算約八萬元,和旅行社價差頗多,可以想見他得
花多少時間安排所有事項,甚感佩服,忍不住建議他乾脆轉行去當個人導遊,實在太專業
太厲害了!有這樣的天使同學幫我們圓夢真是太幸運、太感激了

  去年九月份確定四人成行後的第一件事便是購買機票,當看見出發日是我的生日時,
感到特別開心,這簡直就是為我而安排,哈哈,讓我得到了最棒的生日禮物,半年前便開
始期待,每個月都在倒數,真的準備出發時還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從台灣→東京→西雅圖
→費爾班,輾轉坐了大概24小時的飛機,我們終於抵達極光之城Fairbanks,而且落地後
的日期還是3/19,我等於過了兩天生日,今年生日真是賺到了

2014/03/19 Day 1:出發囉
登機口旁的PINGU,真是可愛。
Tokyo→Seattle
從白天飛向黑夜,再飛向白天。
西雅圖停留半日再到市場走走
在西雅圖等待轉機期間,再到市場逛逛。
市場的活力依舊
市場仍然很有活力,各類漁獲都好新鮮。
甜點也好迷人
看著甜點也覺得好幸福。
Seattle→Fairbanks  
終於抵達Fairbanks,鏟雪車努力地清除跑道上的積雪。

  抵達機場後先行把背包裡的衣服加上,辦理好租車的手續之後踏出機場,第一口呼吸
到的冰冷空氣像是直鑽肺部,很涼爽也瞬間降溫,我開始有些擔心帶的衣服不夠。我們一
路趨車前往連續幾日的住宿地點Wedgewood Resort Alaska,踏進室內暖氣襲來感覺
舒服,打開房門後,空間比想像中大,房內有客廳、有一大一小房,還有廚房(附廚具及
餐具)能自己煮食真是太方便了。

  放下行李後我們決定先到飯店後的空地勘查半夜看極光的空地,穿過小橋及小路,放
眼所及是一片寬廣雪地讓人讚嘆,雪地上有許多乾淨的雪堆,大家決定嘗嘗阿拉斯加的雪
,一嘗真是覺得驚喜,鬆軟的雪花有綿綿冰的口感,且帶有乾淨、純粹的味道,雖然是零
度以下的天氣,當下還真想在雪堆上淋些果醬再多吃些。

終於到啦~
機場的到此一遊紀念照。
連續幾日的住宿:Wedgewood Resort Alaska
很溫馨舒服的住宿地,有兩間房間(一大一小),這房型最多可住六人。
前往飯店後的平原
飯店後的小橋,盡頭處顯得神秘。
找尋半夜可賞極光的場地  
放眼望去是寬闊的雪地平原(夏天時是草原)好壯觀。

  看好夜裡的賞極光地點後,開始前往當地超市採買食材,第一餐一定要吃得好些以慰
搭機的疲累,我們準備了義大利麵和牛排雙主菜,再選支搭配的紅酒,而我則是給自己買
了生日蛋糕和大家分享,待採買及料理完後也約晚上八九點,用餐後先行休息,等待半夜
再起床看極光,夜裡Brian先查詢極光指數,感覺似乎不錯,所以我們整裝出發。

  我穿好層層衣服,穿起厚襪及雪靴,戴好帽子、面罩及手套,結果才出門一會,我呼
出的氣息在眼鏡上起霧瞬間結霜,影響視線又不好清除,所以我把面罩稍拉下透氣,吸進
的空氣比白天更凍,這回換成鼻孔旁結霜,沒多久手腳末捎也感覺冷意,當下還真有些手
忙腳亂可也有趣極了,總算徹底體會到零下二十度的威力。這種乾冷最重要的還是頭部和
四肢,手指及腳指尤其最快變冷,不管是戴兩層手套或穿幾層襪子,保暖工作不可輕忽。

抵達當日再過一次生日^_^
四塊厚實的起司蛋糕。
自己料理的晚餐豐富又美味  
晚餐有兩大塊牛排、義大利麵及配菜,本擔心太多吃不完,結果大家幾乎掃盤了。

  待大家站定在平原上,眼睛適應週圍光線時,便看見微微的極光掛在樹梢上,我本來
準備好用GF2紀錄此回的極光之旅,可它才剛開機不到幾分鐘,便因低溫當機無法使用,
當下真是大感懊惱,後來隨即改拿隨身的Canon S100數位相機試試,沒想到十分耐寒,
雖然拍照的效果比不上單眼細緻,但也足以留念,我們在戶外停留了好些時間捨不得回房
,凍到受不了了才返回休息,可是第一夜在有光害的地點仍能看見極光出現,真覺得我們
好運極了,第一天就有個美好的開始

第一夜就看見了極光
淡淡的綠色極光在天空中飄動。
照片是我用小DC(Canon S100)拍的  
能用數位相機留下極光的影像就讓我很滿足了,親眼能見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