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藍莓  
  今天收到一盒新鮮的有機藍莓,本想著要不要「再加工」,但想想還是決定吃食
物最自然的原貌,莓果類一向是我的心頭好,清甜爽口也消暑,迅速清空入肚,好感
謝老師和我分享。晚間和朋友聊了會兒天,心裡暖暖的,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的。

  返家時看到一對母子在採買晚餐,我突然想到週末時遇到的狀況,看電影前我們
先在美食街用餐,我在櫃台前等餐時,排我前一號的男子也在等餐,他老婆拉著小孩
靠近,「你點了什麼餐?」、「你只點了一份餐?你有沒有想過小孩也要吃,我們幾
個人只用一份餐夠嗎?怎麼不會再多點一份麵線或白飯?你到底有沒有用心啊?」男
人沒多回嘴,平淡地轉頭向櫃台再加點份麵線。雖然只有幾句話,但強烈的口吻讓我
忍不住看了一眼。

  我猜測那位老婆、母親的心情,可能平時就已經覺得老公太沒有當爸爸的自覺,
常只顧著自己吃喝,所以一開口就已帶著質問的語調,而當確認自己的猜測無誤時,
更是氣急敗壞,劈頭便像在教小孩似的責罵,即使這樣的方式不會有效果,因為看起
來那位先生擺明無感,而老婆還持續氣頭上。

  當然,這一切是我看見的畫面所做的自行解讀,實際上的狀況如何我並不清楚,
只是想著,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處理?我心裡自有想法。許多事是借鏡便能獲得
警惕,不見得非得身歷其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