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體而言是幸運的一日,午餐有美味的芋頭米粉和豆干,吃了一大碗公還覺
得意猶味盡。下午原本以為不容易處理的事,比我意想中的輕鬆化解,瞬間鬆了口氣
,讓我回過頭來想想自己的「迴避」。

  人都不喜歡預計的事生變,我尤其習慣迴避衝突,總先入為主覺得改變會引發他
人不快,讓事件變糟,也確實我會先選擇不變,但當知道有些事不得不變時,心頭會
湧現抗拒與焦燥,也所以需要深呼吸去平穩心情,醞釀勇氣,我知道自己畏懼面對的
是別人的情緒,而不是事情,今天也算是給自己機會練習,正面對決的結果是其實沒
想像得那麼可怕。我忘了告訴自己,事情總有解決的方式,我也總可以有選擇。

  所以下班後心血來潮,買了幾件衣服犒賞自己(怎麼突然覺得好像前面舖梗很久
只為了幫自己的血拼找合理的藉口XD),為了讓衣服穿來更好看,也鼓勵自己再繼
續騎飛輪(總是很容易放棄,然後看到體重又破錶Orz),今天也有完成自己的目標
,明天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