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5生活  
  濕冷陰雨的週末讓人只想好好賴在家裡,不知不覺便繞著食物打轉。近中午前往
菜市場採買海鮮,快收市讓攤販阿姨想趕快拋售,籃子裡剩兩隻肥美竹的透抽,原本
只想買一隻,可她不想讓我們拒絕且很迅速地幫我們清好內臟,直接裝袋打折賣了我
們兩隻,雖有些強迫但也還是感謝,這是傳統市場才感受得到的熱情。
  
  午餐便是鮮味滿滿的綜合海鮮湯麵,老公用心的煉蝦湯,再加進蚵蜊及透抽,配
上我媽媽的絕品叉燒肉,真是滿足。晚餐則是「收拾」剩下的食材,沙茶透抽、清蒸
胭脂蝦,見他開心的大展身手,我當然賞光努力享受美味。

  另外則是跟風作了「整顆蕃茄飯」,實物色澤較紅,我刻意還保留一些蕃茄果肉
不搗太碎,做法真的好簡單,而且蒸過後清爽的蕃茄酸香味好開胃,我灑上一些義大
利香料粉,又換了種味道,自己煮食確實更覺得食物美味。

  我們會喜歡自己投入情感的事物,也所以,雖然生活內容單純,但當一起投入與
及互動,我們便會感到滿足和喜歡這種簡單的生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