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第一次搭乘松山線上班,比預料中的順利,經過新的捷運站時,恍然間突然
與首爾的某地鐵站景緻相連結,看著覺得有種熟悉感,忍不住開始微笑,應該是有同
樣的牆色所以有瞬間錯覺,也笑自己是不是因為太久沒去所以犯癮頭,總之一早的上
班之路真讓我有一秒置身旅途的錯覺,讓人心情挺好。

  好心情能持續也感謝身旁多是正面能量較強的人,正面環境需要刻意營造,不管
是人際、處事或物品,懂得分辨並選擇能為自己帶來正向影響的人事物。今日好友Vera
分享一段話,"If you don't make the time to work on creating the life you want, 
you're eventually going to be forced to spend a lot of time dealing with 
a life
you don't want."-Kevin Ngo
若不抽出時間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最終將不得不
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應付不想要的生活。聞言我馬上表示十分認同,唯有努力把每一天
過好,才會靠近更好的未來,光許願希望會有美好人生卻不實踐美好,都只是空談。

  今天還聽到一個可愛的故事(文句可能有所出入,僅記大意),有個小村莊因有
噴火龍出沒畏懼不已,於是尋找英雄想除了這頭惡龍,有位英雄挺身而出,英雄問惡
龍為什麼四處噴火,龍回答噴火是牠的天性。最後英雄與龍達成協議,星期二四村民
們交出垃圾讓牠噴火焚燒。村民們藉此清理垃圾,噴火龍也因此發揮天性,村民與龍
自此和樂相處。

  聽完這個故事時我笑了,真的很有趣,我們以為的「惡」是否真為「惡」?我們
認為的英雄作為是不是能換種方式呈現?許多事物,換個角度去看,好壞對錯就會改
變,有時候,是我們侷限了自己看待事件的態度,也因此侷限了自己處理事件的方式
,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帶給我想法上的驚喜。

  每天都能在生活裡、在與他人的互動裡獲得新想法,或獲得他人的能量存進好情
緒,我真是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