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日陸續整理旅行照片,揀選照片的過程帶來美好的回憶及感觸,讓人延續旅
遊的愉快,今日則是收到同學用防水相機拍下浮潛時的海底景緻與影片,旅途中很難
每個片刻都以相機紀錄,水上活動我都沒有拍照,無法拍照的時候,我會專注的用眼
看、用心感覺、用感官體驗,可以再多保留這些美麗的畫面真的十分開心。

  今天也聊到了情緒的壓抑與紓發,我想起好些人知道我練習不抱怨運動,第一個
反應是,不抱怨?那不就得壓抑情緒,不會得內傷嗎?可我認為,不抱怨不等於壓抑
不快的情緒,只是因為我覺得抱怨解決不了事情,也會持續浪費時間讓自己不開心,
所以我給自己「抱怨以外的其他選項」來處理情緒。

  比如翻看微笑事項,或是轉移注意力做開心的事,不知不覺心情就變好也紓解壓
力,當我學著讓自己有別的選項,感覺負面情緒也比較快平息,而不會因為一件事或
一個人就毀了我的一整天。我不是不懂得怎麼抱怨或無法抱怨,我只是不想抱怨,持
續沸騰火氣,與覺得沒必要拿我可以開心的時間去抱怨,而壓抑也會讓人覺得難受與
委屈,更不是我的選項。

  我想讓自己快樂的過日子,與過快樂的日子,所以每天努力地以各種方式執行這
個目標而已^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