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威夷大島遊玩,上山下海的行程最能徹底體會大自然的美麗景緻,今日要再次
出海度過午後及夜晚。出發前,先到聽聞佔地很寬廣的希爾頓飯店逛逛,大廳也養了好
幾隻色彩鮮豔的金剛鸚鵡,走近時還會和我四目相望,真可愛。

2014/11/24到大島上的希爾頓飯店參觀  
有點不解為什麼飯店都養鸚鵡?特別有熱帶風情嗎?

  之後便在大廳等待輕軌電車到其他地方繞繞,是的~我沒說錯喔,是在飯店內行駛
的輕軌電車,停留飯店內各個區域,每個區域的建築風格也都有不同,有日式庭院或歐
式建築,沒能完整繞上一圈,但電車駛過時就已經夠讓人眼花撩亂了,真要逛上一週得
花上不少時間。

佔地好大~飯店內還有電車~  
第一次遇見需要坐輕軌電車移動的飯店,代表如果徒步走得花上很多時間吧?

  我們停留的這站隨處可見宮殿裝潢的華麗元素,噴水池或一旁的椅櫃、裝飾品,都
是同樣的風格,之後我們往海邊走去,海邊有躺椅和吊床,躺椅還有遮陽棚,帶杯飲料
帶本書,看著海吹著風,在這發呆一下午應該很棒(不過當然是要花錢租啦)!


噴水池也有很漂亮的雕像。
飯店景緻  
(上)方才逛的宮殿區域,飯店整體有點像U字型的環狀建築;(下)好想坐坐海邊的躺椅。

  感覺在希爾沒逛多久卻也一個多小時,趕緊啟程前往報到今晚的行程,大致解釋行
程時時間和簽署文件,說明集合的碼頭,挑選適合臉型的蛙鏡及合腳的蛙腳和潛水衣後
,我們在碼頭旁的公廁換上泳裝,下午三點左右出海。


海灘上不知道哪來的白色石頭,但有好些人會排字、排圖案^^
 
還有面海的佛像以及十二生肖的雕像,不知道是不是也講求風水?

  也不知航行時間多久,只知道一直隨著海浪上上下下,我得摟住老公的腰才比較穩
,風大浪也大。到達定點後先聽取說明,便套上潛水衣準備下海浮潛,船上雖有救生衣
但看起來比之前都厚,感覺很不方便,才想著這下沒救生衣我怎麼下水,船長另拿出空
心泡綿條(船長稱為noodle,應該就是因為像麵條狀),為求安心我要了兩條,一切
都備妥了。

下午出海浮潛  
船長和教練(我自己稱她教練,她是負責下水帶領我們浮潛和看魟魚的人^^),在海
上的照片只有這張了,一來怕相機濕,二來船很晃,怕老盯著螢幕看暈船。湛藍的水底
沒得拍,連很美的海上夕陽我也沒拍,但都保留在腦海裡了^^

  只是,站在船邊要自己跳下海水時突然有些緊張,總覺得離海面有點遠,可是真的
很想下水啊,所以我沒讓自己猶豫太久,深吸口氣大大的跨出一步,跳進海水後覺得自
己克服了一點畏懼,好開心!穿著潛水衣也不冷,馬上埋頭看海裡,這次水深較前兩天
來得深,感覺看到的魚群也稍大些,在水裡感覺好寧靜,什麼聲音都聽不見,我放鬆四
肢在水裡飄浮,雖然看著水底景色沒什麼變,再一抬頭才發現離其他人有些遠,趕緊往
回游,我完全感覺自己有雙魚回歸大海的愉快~

  本來出發前還擔心自己不會暈車、暈機,但就是會暈船,而且這回沒帶暈船藥,我
也不敢亂吃藥怕犯過敏,心裡有些忐忑,於是開始「催眠」自己,告訴自己會很enjoy
這趟行程,後來證明這招確實滿有效的。第一回浮潛後上船照看老公的情況後沒多久,
我便發現在船上搖晃反而不那麼舒服,在海裡跟著波浪飄著比較不暈,只好跟老公說抱
歉後趕緊跳下水,以免我也跟著暈。

  下水兩回後上船等落日入夜,一邊聽著介紹魟魚和晚上夜潛的注意事項,首要是抓
著浮板旁的把手,浮板上有燈光會吸引浮游生物或小魚前來,魟魚會跟著食物而來,看
到魟魚時切忌伸手去摸,用眼睛好好欣賞就好,入水時間約45分鐘,除了海面浮潛外,
另有一組深潛的要潛坐到海底,海底也會打燈,魟魚便在這區間悠游。

  印象中應是晚間七點左右,除了我們的船之外,也陸續有別的船駛近,大家有各色
的燈光,然後深潛的夥伴先行下水,我們也聽從指示入水抓著浮板把手(兩位可憐的男
士都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沒再下水),才剛下水就聽到教練叫我們入水看,一隻魟魚張著
大口朝我們游來,我帶著呼吸管也忍不住驚叫一聲,在靠近我們時牠又突然轉向游開,
優雅的划水像在飛行一樣,過程中看到起碼十來隻魟魚悠游來去又或翻滾,近距離看才
知道牠們龐大卻不笨重,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

  
同學的防水相機,由同學的老婆掌鏡拍攝,魟魚真的游好近好大隻哇~

  回到岸邊應該也八九點了,一靠岸我馬上衝廁所解放,膀胱都要爆了......因為船上
沒有廁所,教練說可以「回歸大自然」,但我實在做不到,差點覺得自己要憋到昏倒了
。簡單換裝後,看到一旁停著一台車在播影片,定睛一看,是有人幫方才潛到海底的泳
客拍了紀錄影片,站在一旁看了好一會,畫質好清楚,角度取景也很好,很值得花錢收
藏留念(我看了也好想買,哈XD)。

  回家後也近半夜,喝著熱湯吃著義大利麵暖身暖胃,聊著今天的美好經驗,在大島
的旅程也將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