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我們的反應都是先站到陽臺去看看白天的景色,夜景自是較美,但那一
片無雲的湛藍也太漂亮了~天氣真好!

2014/01/26早安 
早上好!這天氣候晴朗~好美麗的藍色天空~

  來到檀香山,珍珠港是必定列入的景點清單,不過我們未特別購票進入紀念館或登
艦艇,光在園區內散步也夠可觀了,魚雷、各沉沒船艦的紀念碑都讓人感受到戰爭的破
壞力,之後還遇到學生的樂儀隊表演歌曲及舞旗,有些青澀但這正是青春,很井然有序
的表演完並離場,獲得圍觀旅客們的掌聲。

前往珍珠港
珍珠港園區入口,有分好幾個博物館或紀念園區。

(上)在港邊看見的潛水艇,可以買票登上;(下)只是好奇圓球是雷達觀測站嗎?

(上)好大的魚雷或飛彈,我一開始以為是飛機;(下)另一個港口停留的軍艦。

  離開好曬人的珍珠港後,前往知名鳳梨罐頭品牌Dole的觀光工廠,裡頭有各式各類
與鳳梨有關的物品,吃喝玩樂或裝飾品都有,各色商品的價格比意想中貴,所以最後只
選擇吃鳳梨霜淇淋,霜淇淋裝在紙碗裡,旁邊灑上鳳梨塊,一拿到就迅速開吃,鳳梨口
味的霜淇梨好好吃,突顯鳳梨酸甜香氣十分爽口,再配上新鮮鳳梨真的吃不膩,好想再
吃上一次啊!

前往Dole觀光工廠  
來參觀的人很多哩,裡頭也有些小東西可以試吃。  
鳳梨冰  
霜淇淋及新鮮鳳梨塊的口感,滿口鳳梨香~

  除了商品區外,園區內還有小鳳梨園,以及號稱世界上最大的迷宮(我看到迷宮圖
都覺得好複雜,應該會走不出來吧XD),最後我們選擇搭乘小火車參觀果園,車程約20
分鐘,行駛途中一邊介紹Dole公司的歷史等等,這也才發現鳳梨田區超~級寬闊,除了
鳳梨外還種有甘蔗、荔枝、夏威夷豆和可可樹等植物,有一望無際的園區。

坐小火車遊覽
(上)好大的耕作機器;(下)一望無際的田區。
可愛的鳳梨  
小鳳梨田,原來還有這種觀賞用的可愛品種。

  返回後再進商品區稍作停留,我一時興起,試了以前沒玩過的手繪刺青,選好了樣
式後決定畫在手腕內側,之後才發現是用噴槍把顏料噴上,女師傅還用綿花棒幫我修邊
,一隻深藍色長尾魚圖騰(我自己覺得它是魚和浪花的結合)便停在我手腕上,自己看
著也覺得很有意思,它待著大概一個星期左右我才完整洗掉。

噴墨圖騰繪  
依模板大小價格不同,選了之後才想到要問價錢,不過4塊美金能停留一星期也很值得,
重點是~開心就好嘛!

  午後則是駛向海岸線,據說有個灣口可以觀看海龜上岸,抵達後人潮不少,有位每
天來看海龜的人說過了下午四點牠們還沒上岸的話,應該就是不會來了,我們還是等了
好一會,可惜無緣再見到另外的Michael(在大島遇到的海龜叫Michael,所以我們後來
都用來代稱海龜XD)

可惜沒遇著海龜  
雖然沒看到海龜,但觀浪看夕陽也很漂亮,好多人來玩水。
  
  最後一站前往Nuuanu Pali Lookout,人稱大風口,一年四季都吹著大風,才一
開車門就感受到風的強勁,風幾乎沒有停過,吹得人發冷,想走到眺望臺都有些困難,
連帽子也戴不住因為隨時會被吹掉,沒停留多久我就趕快回到停車場,找到感覺風稍微
小一點的地方,結果經人提醒,我回身一看,呀,樹旁和草叢裡躲著幾隻貓,而且看起
來不太怕人,和牠們對望了好一些才離開。車駛離停車場時還發現另一棵樹下圍了五六
隻貓,看來這裡是貓兒們的聚集地,選在這風大寒冷的地方好奇妙啊。

風洞
一下車就被吹得亂七八糟,真的很像在刮颱風,走路都走不穩了。

吹得我頭昏眼花而且好冷,迅速拍完逃離風口XD
遇到好多喵~  
喵喵喵~而且這裡的貓神情及體態看起來是有人照顧的。

  離開大風口後前往超市,取先前訂好的感恩節大餐,我們提前一晚吃,因為知道份
量不少,所以打算吃上兩天,原想著晚餐時間去取大餐正好回家吃,但卻忘記了,那些
食材都還要再處理過,火雞得再烤上兩個小時,我們只能忍著饑餓,聞著香氣邊打樸克
牌消遣時間。

提前一日吃感恩節大餐  
(上)火雞大餐開箱照,火雞已入烤箱,配菜有馬鈴薯泥、火雞肚內的填料、麵包、沾醬
及餐後的南瓜派等等,我們又購入了超市熟食區的洋菇和橄欖等當小菜;(下)火雞已烤
好,超級香的~沾上蔓越莓果醬也可以增加肉的潤度,就不怕雞胸肉吃來會柴,然後馬
鈴薯泥淋上肉汁好好吃!南
瓜派有肉桂味所以我放棄,最後放在冰箱裡留給房東吃。

  但等待是值得的,火雞按指示烤完後再休息,打開包裝時肉汁滾滾流出真是太吸引
人了!每個人的第一反應都是拿出相機、手機,把這套大餐拍下留念,旅行途中剛好遇
到重要節日,可以體驗過節氣氛真的很難得,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的火雞大餐,
口味較重的餐點搭上微澀的薄酒萊新酒剛好解膩,我們舉杯一起慶祝,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