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整日行程留給抹茶之都宇治市。出門前,先把日前在京都大學買回的總長咖
哩吃完,配上在便利商店買回的即食白飯及熱茶,便完成自製的日式早餐。總長咖哩一
份裡有七八塊牛肉,份量不少,咖哩醬味道帶有明顯的薑黃味,越吃也越帶出辣味,與
印象中較溫潤的日式咖哩不太一樣挺有特色,分食嘗味道也算一解它受歡迎的原因。

2015/02/06早餐總長咖哩  
京都大學紀念品部販售的總長咖哩牛肉口味(食堂內另有海鮮咖哩),一盒一人份,包
裝一撕開就衝出薑黃味,之後是牛肉味,算是味道頗重的咖哩醬。


  朋友推薦宇治市值得前往,本就預計前去,聽到朋友推薦後更想去走走,我從小便
跟著爸爸喝台灣茶,所以茶類相關製品對我而言頗具親切感,此行也想來帶些日本茶品
回家與爸爸分享,除了抺茶外,也另有煎茶、綠茶等可供選擇。抵達宇治出站後便看到
可愛的茶罐郵筒,之後循著宇治橋通商店街指標開始散步行程。

抵達宇治  
挺可愛的茶罐郵筒,也呼應宇治市的產業特色。

  進商店街後沒多久就發現有些店家未開門營業,便見知名抹茶甜點店中村藤吉冬季
期間休業,雖覺得可惜不過無損心情,街上有許多茶舖,每間看來都很有歷史,路經上
林紀念館(皇宮和幕府御用茶師上林春松家的建築,後修建成茶葉紀念館)原想入內瞧
瞧,但未料也遇休息日,只看得到庭院一角,參觀不成那就直接買茶喝吧,一入上林茶
館內,服務人員就遞上兩杯茶並做介紹,最後我挑了煎茶留念。

每間店都好有歷史
每間茶舖都有百年歷史。

上林春松本店,販賣上林家的各類茶品,我尤其喜歡煎茶的香味~
茶屋一角  
路經某間茶屋,日式茶屋的氛圍,入內喝杯茶吃個小點應該不錯?

  當日的好天氣讓一切的景色都很美麗,沿著指標一路前往平等院,進入後一眼便見
鳳凰堂,還在討論著先逛完一圈再入內,還是先進去瞧瞧,便遇上一群遊客魚貫進入,
我們選擇避開人潮僅在院內散步,進入院內的鳳翔館後才知道鳳凰堂經過整修,整修過
程講究且細緻,讓人佩服他們對待古物的用心,一磚一瓦又或壁畫屋飾,都力求與原物
相同,實在不容易。

平等院
平等院入內需門票,參觀鳳凰堂需要再另購門票。
鳳凰堂入口
背光的鳳凰堂側邊入口。

重整過後的外觀真美~(進入鳳凰堂內不能拍照)
 
在參觀鳳翔館時,裡頭有展示屋頂的鳳凰銅像及瓦片等原始物件,修復的物品是依樣製
作的重製品,聽見有人語帶不屑說那現在的東西都是「假的」。其實心裡覺得用這種角
度判讀好可惜,古物有毀蝕的狀態所以無法繼續使用,因此另製物件以維持並還原建築
物樣貌,這都無損它在歷史上的定位,更因為用心復原重製,狀態極好,延長我們得以
欣賞它
的時間,我覺得這才是值得肯定的部分。

  之後前往源氏物語博物館,我對源氏物語的認知只有「世界上第一部愛情小說」的
印象,也想著藉由參觀多增近一點認知,前去時剛好遇上座談活動人潮滿滿,買了書籤
當紀念便趕緊退出,才剛出博物館,就見三四百個爺爺奶奶整團陸續入內,有點訝異裡
頭能塞進那麼多人,畢竟博物館空間看起來不算大。

  來宇治除了欣賞文物建築外,品嚐抹茶點心也是必然的重點,還好伊藤久右衛門
茶房冬季也有營業,我點了含有抹茶冰淇淋的點心,老公則點了冬季限定甜點組合,一
冷一熱都好好吃呢。

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像
橋邊的雕像-《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
伊藤久右衛門茶房的點心
抹茶冰淇淋好香濃,配上甜度低的抹茶凍,和無甜味的白玉丸子都很合味,紅豆泥也香
甜,整碗的甜度很剛好,若覺得抺茶味
不夠,還可加入旁邊小碗內附的抹茶粉。
抹茶香和紅豆好合  
撒了黃豆粉的QQ厥餅沾糖蜜好好吃,碗裡的抹茶是帶點綢度的羹湯,也是很爽口不過
甜的點心(此組合冬季限定)。

  午後返回京都後,決定最後一頓晚餐再吃次日式燒肉,在飯店的旅遊雜誌裡翻到在
祇園附近有一家Meet Bowl焼肉ホルモン,感覺似乎不賴,找尋店家的過程中才發現那
一帶好多日式燒肉店,四處聞香真讓人心生猶豫,最後還是堅持原本的選擇。店家見我
們是外國人,還找了位外籍服務生來為我們點菜(是講英文的外國年輕弟弟),菜色都
是單點,我們兩個還點了大碗飯,好好地享受了一頓。

晚餐再吃日式燒肉
店裡有好幾隻大牛雕塑,這附近好多日式燒肉店呀~

肉品是單點的,點了好大片的牛排(肉品我記不得是哪些部份的肉了)
美味牛排
烤過後的牛排好軟,沾點醬就好下飯。

壺漬肉,一夾起發現是肉條,烤過後自行剪開食用。
牛大動脈
口感超級Q脆彈牙的牛動脈,醬料看來頗多,但吃來剛剛好~(其他的都只顧吃忘記拍
照了XD)
散步回飯店途中
散步途中休息喝咖啡~都特地找尋不同的咖啡廳,普遍來說都不錯,喝到的咖啡歐蕾或
拿鐵奶香味都比較清爽。
戰利品  
在宇治買了一堆茶和餅乾。

  吃飽後,決定好好地享受最後一晚在京都的時光兼消化,一路散步邊逛回飯店,聊
著這幾日的行程及想法。這次的行程都是我安排的,有時走錯路心裡也會有些懊惱,但
多虧我的好旅伴,「自助旅行走錯路或迷路很正常啊,反正總會找到路」、「我都沒準
備就來了,怎麼會怪妳,店家沒開又不是妳的錯」,又或是討論變動行程時,他會想出
比我好的順序變動,幾句話和種種行為,都讓我安心也更放鬆,他說重要的是彼此都能
自在地享受「旅行」,而不只是「照計畫進行」,感謝我的好旅伴~

  旅行最後一日,睡到自然醒後悠閒地收拾行李,Check-out之後前往京都站,搭機
前要吃大餐劃下美好句點,就近到站旁伊勢丹百貨11樓的モリタ屋,享受老店的和牛壽喜
燒美味。午餐時段已有人排隊,還好我們算早登記的,稍待一會便能入座,一坐下發現
景緻真好,我們對著窗外的京都塔用餐,邊吃飯還能邊欣賞窗外風景。

  離開京都前的這頓飯吃來真享受,選擇京都當作認識日本的第一站真是太正確了,
八天七夜,也許我們去的地方不算多,但以我們喜歡的速度和方式好好地和京都相處,
每天都很輕鬆愉快,也開心地享受了美食,真讓人捨不得離開這個讓人感覺舒服的城市
,期待下次再回來~

モリタ屋牛排套餐
沙朗牛排的熟度很剛好,擠點檸檬汁和配點奶油就很足夠,配菜們簡單但新鮮,白飯依
舊香軟好吃~

和牛壽喜燒
牛肉壽喜燒由店員全程處理好,就見她們動作俐落的擺好餐具,上肉後開始料理,第一
次先單吃
肉,一入口的甜香軟嫩真是好吃呀!第二次則把蔬菜等其他配料全部下桌,豆
腐和蒟蒻絲最後都好入味,吃來真滿足(而且白飯可續喔)。

餐後水果
壽喜燒套餐飯後的水果,另換上一杯熱茶。草莓好香且一點都不酸,好好吃~
機場待機中
順利抵達機場,因為一路都有暖氣好熱,來杯聖代加冰咖啡清涼一下~
最後採購  
通關後的最後一買,挑上愛吃的或想嚐試的全部帶回家,這才是旅行的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