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相處

  談感情時,我們都希望能找到一個可以自在相處的對象,不必特別偽裝,也不用費
心討好,我們就是喜歡彼此原本的模樣,自在,是讓彼此輕鬆做自己,只是,有的人只
留意「我想做自己」,所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也不管會不會傷人,因為對方要能包容
自己隨時的任性,好壞都愛才是真的愛。  

  這只能叫做自私,因為只在乎自己被愛,要求對方包容,卻不在意對方的感受。

  做自己,所以選擇不掩飾與不隱忍情緒,但是在表達情緒和想法的過程中,不代表
就能恣意的不修飾言語,試想自己是否受得了對方也以負面言語作為溝通方式?雙方都
能暢所欲言是基於互相尊重,說出口的話是想找到共識,而不是想找架吵,是想讓對方
瞭解,而不是想讓對方生氣,因為不必害怕被攻擊,所以可以敞開心,沒有畏懼,才可
能自在輕鬆,彼此才會更親密。

相關文章:輕鬆愉快

貶低

  有的人會習慣用貶低另一半的形容來表示謙虛,不管實際上是不是想以此方式獲得
別人稱讚,總之是很認真的在外人面前損自己的伴侶,這一向不是我喜歡的方式,因為
我也不希望被另一半用貶抑之詞描述(就像嫌自個兒小孩也是)。

  到底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介紹另一半呢?伴侶在場聽見了豈不是更傷心?

  「我家沒用的老公」、「上回帶的那個女朋友比較漂亮」,有的人會覺得這種開玩
笑的口吻很有趣,別人也許會客氣搭腔稱讚回禮,但我一直認為,損自己的另一半讓大
家笑,傳達出的訊息不是自己的伴侶很大方開得起玩笑,而是透露出「我不尊重我的伴
侶,你們也可以隨便貶損開玩笑」。

  真的想讓別人認為自己的老公很沒用?真的想讓別人覺得自己的女友很醜?

  如果不是,就不要用扭曲的言語損人還當做是另類的稱讚,怕太炫耀那就直接介紹
身份就好,毋需多加形容,或讓伴侶介紹自己,都好過用傷人尊嚴的方式讓別人笑看自
己的伴侶。

相關文章:別人如何看待你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