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行程安排:

4/24(五):中午抵達花蓮→八方圓小館→警光會館check-in→北濱公園→松園別館→
     花蓮觀光酒廠→金三角商圈(戴記扁食與一心泡泡冰)

4/25(六):警光會館早餐→花蓮觀光巴士太魯閣國家公園峽谷風光一日遊(崇德遊憩區
     眺望清水斷崖→布洛灣台地→燕子口步道→天祥午餐→長春祠→名產巡禮→
     七星潭風景區)→公正街周家包子

4/26(日):國軍英雄館早餐→花蓮觀光巴士知性之旅半日遊(慶修院→鯉魚潭風景區→
     雲山水→舊酒廠創意文化園區)→艾米餐飲館→火車站前特產店→返家

  去年帶爸媽去澎湖玩了三天兩夜,那時花火節的美麗煙火讓人記憶深刻,回來後聽
他們提起也還是興致盎然,所以決定今年再帶他們出門玩,也許每年一回的親子旅行可
以變成我們家的新傳統,這回選擇前往花蓮,不同的是多加了我公婆,我們夫妻加上兩
邊家長,一共六個人一起出門玩。

  出發前有些不安,一是我發現這是兩邊家長初次相處這麼久時間,不過雙方的家長
個性都很隨和,也藉此機會讓雙方變熟,只是一次帶上四個長輩且行程都由我包辦處理
,更希望他們能滿意;二是聽聞花蓮的火車票不好購買,比起長輩相處問題,我更怕買
不到票,開放購票的當天凌晨十二點前,我已和老公各守著電腦準備搶票,真與買演唱
會門票的緊張程度有得比擬,時間一到我們各自努力,五分鐘左右普悠瑪或太魯閣號的
來回票就都賣光,但還好我們有搶到六張票,頓時感覺好幸運!

  訂好火車票後,之後的住宿、行程都顯得輕鬆許多,這回預訂了花蓮警光會館及相
隔一條街的國軍英雄館,兩者住宿價格皆經濟實惠,且離花蓮市的金三角商圈很近(中
正路、中山路和中華路交錯圍成的三角地帶),行程部分除了第一天初抵的半日自排行
程外,我皆訂購了花蓮觀光巴士的套裝行程,一日或半日皆有實在很方便,省去我找路
排行程的時間,這趟玩下來的感覺都挺不錯的,打算下回也比照這種模式~

  星期五約中午12點半左右抵達花蓮,第一站前往以台灣料理為主的八方圓小館
其中必點菜色是花蓮的曼波魚,Q彈半透明的魚皮和軟嫩的魚肉真是好吃,其他的鐵板
豆腐、土雞肉等口味也都不錯,用餐中因為大家都很餓,為了不影響長輩們用餐,所以
我什麼照片也沒拍,可是見他們掃光所有菜且吃得津津有味,讓我也稍放下心了。

2015/04/24抵達花蓮用中餐  
菜色的味道都很不錯,離開前還請店家幫忙叫車,感謝他們~

  到警光會館放下行李後,先到附近的北濱公園走走,在小路中發現壁畫,畫著海洋
生物又或森林動物昆蟲,畫得也挺漂亮的,我個人喜歡這種畫出當地生態的壁畫,之後
趨車前往松園別館,日據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攀藤植物沿著建物而上,覆蓋著日
式風情的建物別具特色,館裡的黑松各色姿態真漂亮,我們在這兒停留了些時間,在後
方庭園喝著下午茶,很輕鬆愜意。

入住警光會館
我們住到的房型是兩張單人床,設備雖不新但都還簡單乾淨,要自備牙刷毛巾。
週邊漫步
小巷內的壁畫,瞧那旗魚和鯊魚畫得很漂亮呢!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遠觀就覺得別有番美麗。

館內有時會有些展覽可看,背面另有販售紀念品和中庭咖啡館。

遠眺的景色,可看見河流入海。

館後的生態池,一旁是庭園咖啡。
松針咖啡
我們在此停留喝咖啡,我嘗試松針咖啡,咖啡內有松針汁,味道不會很奇怪,不錯喝~
 
松園別館外頭另一個庭園,還有木工藝品店,庭園裡用木材拼起的馬兒很有特色。

  離開後前往觀光酒廠,沒留意到營業時間,才剛逛沒多久就已經下午五點準備閉館
,最後只買了瓶白葡萄酒便離開準備逛街吃小吃,路途上公公談起想吃扁食,計程車司
機小姐推薦她喜歡吃的戴記扁食,戴記的餛飩皮薄,內餡綿軟且湯頭清爽,吃來滑順好
入口,聽當地人推薦的準沒錯,真是好吃呢!之後我們一路再進金三角商圈逛逛,找到
了老公當兵休假時總不忘品嚐的一心泡泡冰,點了份抹茶紅豆泡泡冰,份量真是驚人,
一路吃喝談天真是飽足。

戴記扁食
好吃的戴記扁食,大骨湯頭加上芹菜珠和油蔥讓湯頭帶有清香,餛飩內餡也好香~
路旁的可愛小模型
在公正街口附近有一間做功精細,袖珍藝術作品都相當迷人的花草空間,我們駐足在櫥
窗前欣賞許久,看這個漁貨攤多美,海鮮看起來都好新鮮,我尤其喜歡前方角落有一隻
小貓正在偷吃魚,讓這個場景更顯生動。
一心泡泡冰
一心泡泡冰,重拾我老公的舊時回憶,他笑說沒來吃這個就像沒來過花蓮。
哈囉~
散步途中遇到的法鬥,呼喚牠會抬頭回應喔。

  星期六一早則是享用警光會館的早餐,有吐司可烤,也有飯類小菜可搭配,簡單幾
樣就夠飽足,而且雙人房一間900元的價格還附有早餐,真是太划算啦!爸媽們都喜歡
這種便宜乾淨的住宿,用餐後約莫八點多觀光巴士前來接我們,開始一日行程。

2015/04/25早餐  
清粥小菜也已足夠^_^
  
  第一站前往崇德遊憩區,眺望清水斷崖的景緻,之後前往布洛灣台地,聽了介紹才
知,原來「布洛灣」意指太魯閣語中的「回音」,因為在山谷中叫喚會有回音所以取其
名,覺得這種命名方式很美,第三個停留點則是燕子口步道,司機先生還幫我們準備好
安全帽,我們走步道的後半段約20分鐘的路程,這是我最期待的景點,因為韓綜花樣爺
爺也有來過,我居然是初次前往,山景險峻但又美麗,大自然的力與美盡現眼底,一路
走來都在讚嘆。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此處有觀景台可供遠眺。
布洛灣台地
布洛灣台地,在大樹下乘涼很舒服。

太魯閣族文化展示館。

很美的山景及管理站。

一旁的步道拾階而上可看到攔水壩。
燕子口步道
燕子口步道,全長走來約40分鐘,我們僅走後半段。
 
看見徒手挖掘的痕跡,難以想像當時有多危險、多辛苦。

  走完後也已中午,在天祥的救國團用餐,和陌生人同桌用和菜也別有一番趣味,車
上有一位住德國的義大利人也參加行程,他的車上座位在我爸旁邊,問了我爸幾個中文
字的發音,我爸一時興起,靠著簡單的句子和單字和他小聊了會兒,我從旁看著才發現
我爸爸其實沒有我以為的內向,還挺厲害嘛!用餐時那位義大利人還很認真地拒用湯匙
,努力的使用筷子,還在行程中和我爸分享他手機裡拍的照片,很有趣的小插曲。

 
天祥救國團一帶,午餐是簡單的和菜,不算很美味但才花200元也算不錯了。

  餐後在天祥的祥德寺一帶逛逛,午後前往長春祠,沿著山壁挖鑿的步道便能走到,
看到從山壁湧出的瀑布倍感清涼,不過也開始飄起毛毛雨,原本計畫停留的七星潭因為
風雨變大,大家下車後不到五分鐘紛紛逃回車上,行程稍稍提前結束,但也帶了不少愉
快記憶和名產點心返回。

長春祠  
長春祠,沿著山壁旁的步道可達,還有更多台階可以爬到山上。

  一整日的行程長輩們都略顯疲累,後來便由我們夫妻倆,加上想再出門走走的公公
一起前往公正街的周家包子外帶著名的包子及蒸餃回飯店讓大家一起品嚐(隔壁的公正
包子店現在都是下午兩點就打烊休息了),我們在樓層客廳用餐,除了皮Q好吃的周家
包子和我喜歡的透亮蒸餃外,還帶了酸辣湯、肉羹湯,加上公公又買了三盒章魚燒,一
桌子的食物讓我們飽餐一頓,好滿足啊。

採買的香蕉點心
買了特別的香蕉芭士點心,是台式馬卡龍牛力圓餅夾上香蕉奶油的內餡,挺好吃的~
入住國軍英雄館
國軍英雄館的設備較新~床墊也比較舒服。
晚餐周家包子
周家包子也是排了一堆人,火爐上隨時都有蒸籠,現場也一直持續在包包及及蒸餃入籠。
小籠包和蒸餃好吃  
外帶的蒸餃和包子賣相沒在店內吃的好看,可是味道真的很不錯~

  最後一天星期日在國軍英雄館享用的早餐也挺不錯,相同有吐司及飯類小菜,很合
長輩們的口味,也方便我們不必再外出採買早餐,餐後搭車時才發現今日的半天行程只
有我們六人,我們等於包了台八人座的休旅車,一路上也和司機閒聊很輕鬆。

2015/04/26早餐  
一樣也是清粥小菜,還另有吐司可用,也有飲料。

  約八點半左右抵達慶修院,慶修院的建築流露出濃厚的江戶風情,我突然頓時有重
返京都的感覺,慶修院的特色是寺內供奉了88尊石佛,石佛旁都有寫著佛像的名稱及來
自哪間寺廟,按簡介說明,是募建寺院的川端滿二遵循真言宗開山祖師空海大師的遺規
,行遍日本四國島上八十八所寺院,請回八十八尊石佛,讓信徒能就近參拜,免除奔波
之苦,慶修院雖佔地不大,但目前修整得挺漂亮,還有賣繪馬及御守等小物,也是我喜
歡的景點。

慶修院
慶修院八點半開門,我們在外等了一會。
可愛的地藏王
院內可愛慈祥的地藏王菩薩。

88尊石佛皆來自不同地方。
繪馬
有賣一般造型的繪馬及心型的繪馬。
御守
買了夫婦幸福守留念,很細緻漂亮。
 
寺院中庭還保留以前的百度石。

  之後我們前往鯉魚潭,搭了快艇環潭一週,上岸後沿著步道散步,吃著水果聊天,
兩方家長到今日也已熟稔許多,一旁看著真感謝雙方長輩,因為都很樸實真誠,我公婆
較熱情主動也讓我爸媽敞開跟著談天,相處氣氛融洽,這次出遊的效果還不賴~

鯉魚潭
搭乘快艇時船長指定我拍的風景XD 

在湖邊遇到的小花貓,有一隻土狗傻傻的靠近,被牠兇跑了~
 
遇到的另一隻小貓,原本很悠閒的趴在石椅上,後來穿過草叢和我打照面^_^

  再下一站是雲山水有熊的森林,民宿區以外的地方皆供遊客自由進出,有佔地頗廣
的大草園可供散步,民宿蓋得也挺漂亮的,我們站在河的這端欣賞建築物,最後則是前
舊酒廠創意文化園區,酒廠的舊址改建為文創園區,建物的風格和台北松菸真感覺有
些雷同,廠區裡也同樣賣有各類文創產品,可以好好欣賞。

有熊的森林
裡頭應是住宿區塊,週末時的遊客很多,一車車進來。

對岸的房子,我喜歡大大的落地窗。
湖畔建築很漂亮
有尖塔造型感覺像個小城堡。
舊酒廠創意文化園區
文創園區裡的招財貓店,裡頭有各色招財貓好可愛!
猛然一看像松山菸廠的感覺  
走在其中猛然間真有身在台北松菸的錯覺。

  行程結束後我們前往小巷內的艾米餐飲館用餐,週末生意極好所以採和菜組合供餐
,我選了1,600左右的組合,七菜一湯,中日泰式的混合風格料理,餐後還有甜點紫米
椰奶粥可用,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大家都吃得很滿意,這是個很不錯的用餐選擇。

艾米餐飲館午餐
煉乳銀絲捲外酥內軟,煉奶加上銀絲捲帶有的起司香味很開胃~
蝦醬高麗菜
蝦醬高麗菜不會過鹹,高麗菜也帶甜很下飯。
泰式薄片
泰式涼拌薄片(我不確定菜名,但吃來味道是如此),泰式醬汁調得好好吃~
海鮮煲
海鮮豆腐煲,原本辣的菜色我都換掉了,這道料多又新鮮。
糖醋雞柳
糖醋雞柳條,雞肉很軟嫩滑口,大家也都很喜歡。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也有達水準,不意外的口感和味道所以也是好吃。
清蒸鱸魚
清蒸鱸魚,魚肉新鮮綿細,整條連魚頭都嗑得乾乾淨淨。
味噌豆腐鍋
味噌豆腐湯,艾米的用料真的很實在!
返程搭普悠瑪桌型座位  
返家時也搭普悠瑪號回家,四個人一起坐桌型座位,新體驗~

  此次的行程在午餐後正式畫上句點,最後返回火車站,再隨同爸媽去買些伴手禮,
趁著等車空檔喝杯咖啡,聊聊這回的旅遊心得,謝謝公婆爸媽都說喜歡這次的安排,也
不吝稱讚我,加上兩方相處愉快也讓我信心大增,讓我對於明年的三度親子遊更有信心
,期待這個新傳統繼續延續下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