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不完美,都有缺點,所以相處本就需要協調、磨合才能達到共識,我能好
好紀錄情感的想法,也是多虧另一半有同樣的認知,我們可以接受調整而不會堅持己見
,更不會在出現想法落差時就先攻擊對方,若說我們相處愉快,那定來自於雙方互有進
退共同經營,不會只有單方面的努力。

  對我而言,經營與維繫情感關係該努力的方向,不是挑剔毛病、解決問題,或訓練
自己控制別人的能力,用負面眼光看待情感關係,只會更放大彼此的缺失,想讓彼此關
係更緊密,最重要的是呈現正向的凝聚力,學習如何表達愛、如何分享,讓雙方自在開
心相處。

  當感覺心裡有些不舒坦時,我會想像自己站在一旁看待彼此的互動,試想為什麼我
會有不開心的感覺,是對方的言行踩到我的痛處,又或是我先入為主的個人解讀?反之
我若察覺他的情緒也是如此反應,多半引起不快的狀況都是「理所當然」,覺得對方待
我好,會包容我所有的言行而少了尊重。

  發生磨擦其實是增進了解的好機會,即便過程中會夾雜不愉快或難受,但隨之而來
的是培養出更深的默契和理解,互相留心,才不使情感關係更惡化,讓心離得更遠,用
正向的態度去面對衝突,平時則以感謝、欣賞、付出、回饋和關懷保養感情。  

  婚姻不是情感關係的免死金牌。

延伸閱讀:我們之間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