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的地點多半都是購物性質的行程,今日也不例外,但除了逛街外,我其實更
喜歡多一些觀賞行程,我覺得自己的功課做得不夠仔細,都把注意力擺放在食物上,應
該多找尋些欣賞景點。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巨型城市的活動節奏快速,消費種類多樣
,看看東京的生活樣貌也無損我們的旅遊興緻(此行唯一後悔的,就是太慢確認三鷹之
森吉卜力美術館的票,沒買成票無法前往一窺究竟)。

  前往表參道,名牌精品店林立,平日午間依舊人潮眾多,越靠近竹下通感覺遊客越
多,其實不容易細細參觀,逛了一圈後我們就近用餐,在巷子內遇到日洋混合的「洋麵
屋五右衛門」,櫥窗內的義大利麵樣品看來挺吸引人,菜色也不少便決定嘗試,端上桌
時香氣四溢,用筷子吃義大利麵也是新鮮體驗。

2015/12/23  
除了名牌精品店外,也有一些精緻小店和看來特別的店面可入內看看。

看了櫥窗樣品就很想試的菜色,地中海風 カニと海老とあさりのスープスパゲッティー(地
中海風螃蟹、蝦子與蛤蜊的
湯義大利麵),上桌時蕃茄醬汁和海鮮的香氣十足,麵條硬
度剛好,海鮮也很新鮮美味,好好吃~

   
老公則點了組合餐,黒毛和牛ミートラグーソース(黑毛和牛肉醬麵)與明太子と海老とし
めじの青じそ風味(紫蘇風味
的明太子、蝦子、蘑菇義大利麵)兩種麵,清爽與濃厚各
有不同味道,都很順口好吃。

  悠閒用餐後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明治神宮內停留,一方面是佔地寬廣,另一方面則
是覺得能從擁擠中脫身,稍稍緩口氣很舒服(明治神宫內遊客也不少,但至少分散多了
,還有散步的空間,不怕擋到別人),參拜之外也剛好遇到結婚儀式,由神宮內的人員
領頭,一列人靜默行走,我猜測儀式應該正要開始。


進入明治神宮前的大鳥居,看來歷史悠久,感覺肅穆。

庭園裡左右兩顆大樹都被修剪得圓潤美麗,感覺倍受細心維護。
 
紅傘下的一隊新人跟著神宮裡的人員前進,遇著婚禮儀事也感覺喜氣。

  午後離開表參道一帶,我轉搭車前往自由之丘,為的是這一帶的各色甜點們,只是
我雖記了不少店家,但胃容量若無法配合也是枉然啊(泣),於是挑選最想嘗試的點心
,前往位於甜點森林裡的Le Souffle舒芙蕾專賣店,試試是否一如想像的美味。


甜點森林另一入口也妝點了燈飾很漂亮。

甜點森林中有不少甜點專賣店,Le Souffle的位置在角落近出口處。

我點了莓果舒芙蕾,要等約20至30分鐘,上桌時看見我的舒芙蕾烤得這麼美,花時間
等待是值得的呀!而且一端上桌就聞到莓果甜香味,口水氾濫。(咖啡就是機器沖出來
的,味道普通XD)

  
趁熱趕緊拍照,然後按照餐墊紙的圖示享用我的舒芙蕾,先將舒芙蕾中間開個洞,吃一
口原味,舒芙蕾本身就已添入莓果醬,熱香的甜甜滋味入口即化,附上的一小盅莓果奶
油醬,兩者一起入口,酸甜濃郁的滋味我很喜歡,好好吃呀(轉圈圈)~

  下午茶的幸福滋味令人意猶未盡,所以離開前在車站旁的MONT-BLANC購入招牌的
蒙布朗等著當宵夜點心。返回澀谷後,一出車站便知道日劇中常出現的大十字路口,人
潮洶湧交錯的畫面就在眼前,無措比感動的成份來得多,下班後的人潮如海浪般一波波
自地鐵站湧出,每個人走路的速度都很快,等隨時留意身旁行人的方向才不會被撞到,
龐大的人群數量非我所習慣的情景(加上我個人不太喜歡人多擁擠的地方),覺得被擠
得好疲累啊,稍逛一會後便決定至餐廳入座用餐休息,東京的流動速度好快,我還是想
將步調再放慢一些~


MONT-BLANC是全日本最早推出蒙布朗蛋糕的創始店,這個蒙布朗便是招牌蛋糕,和一
般印象中的模樣不相同,不過滋味迷人,栗子奶油的香氣爽口不甜膩,頂上的蛋白霜餅
也清脆好吃,而且打開外帶盒裡發現還放有保冰袋,好貼心啊~

到澀谷怎麼可以不跟八公碰個面呢,其實牠的前頭排了好多人要跟牠合照,我趁空檔從
旁照下牠的側面,燈光閃爍之下的側影也別有個性。

跟八公合照後,一轉頭就看見SoftBank的白戶爸爸和史努比的合照看板,太可愛了~

澀谷的十字路口,人、人、人~滿滿的都是人。

前往ポムの樹用餐,蛋包飯有分SIZE,我點了最小份量SS還是覺得好多啊,漢堡排搭
配蛋包飯,真是合味,醬汁也給得很大方,裡頭的飯還能選是奶油飯或蕃茄飯,能挑選
自己喜歡的味道。

老公挑了大一號S號的蛋包飯,飯的份量就比我多,席間去洗手間時看到鄰座男客人盤
裡的蛋包飯份量驚人,整個盤面都放滿了,他吃得津津有味速度驚人,真讓人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