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安排了10天9夜的行程,除了打算好好認識東京外,也想到附近走走,便選了
近郊有江戶時代舊時風情,有「小江戶」別稱的川越,會選擇川越一方面是想看看與東
京都市感不同的城市面貌,另一方面是以前喜歡的韓綜「我們結婚了」第二季裡的紅薯
夫婦(CNBLUE鄭容和與少女時代徐玄)組合曾到此一遊,那時便對這地名有印象,後
來發現它離東京只有約半小時車程,便決定前來看看。

  抵達川越後,我們搭乘巡迴巴士前往主要觀光地點,使用一日券相當方便,我們順
著巡迴巴士的方向,先抵達了喜多院,喜多院歷史悠久,是與江戶將軍德川家淵源深厚
的寺院,寺院裡有各種表情的羅漢五百多尊,不過因為接近元旦新年時刻,寺院內已經
開始佈置,隔了許多區塊,較不那麼方便欣賞。

2015/12/26  
寺院裡已經為了新年初詣佈置好各種攤位,有的區塊也暫時圍起來不能進入。

  第二站前往「川越藏造老街」,是川越地區最能感受江戶傳統的地方,而擁有四百
年歷史的鐘樓(雖有被燒燬過但重建後也已過百年)是此地最高的地標,很好找尋,這
裡的建物風格一致,有各色店家,我尤愛當地特產的地瓜所做的各類點心,在老店龜屋
裡試吃了幾種點心,最後帶了綜合甜點回家,香甜地瓜做成各種甜點都好吃。之後我們
從老街轉到菓子屋橫町,去うなっ子品嚐地瓜鰻魚飯,地瓜飯上舖著蒲燒鰻,正好結合川
越地區的兩樣特產,別有一番滋味。


鐘樓下防震工程施工中,不過還是保有雙邊單行小通道,可以看到鐘樓下的構造。

藏造老街的屋子造型皆相似,都是擁有歷史的老店。

龜屋是賣地瓜甜點的知名老店。

在某個小寺院裡遇到了正在吃草的貓咪,忘了收舌頭。

「うなっ子」的門口有小橋流水,裡頭養了好多錦鯉,入口處左方有白色大隻的鬥牛犬雕像。

我點的地瓜鰻魚飯,附魚肝清湯,地瓜飯裡的地瓜連皮一起蒸,所以吃進嘴裡感覺地瓜
皮的味道比較重
,地瓜的甜味釋放到飯裡所以甜度也降低,和台灣慣吃的地瓜飯滋味不
太相同~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喜好。 


  餐後我們一路散步到冰川神社,冰川神社以求姻緣、結良緣聞名,紅薯夫婦也在這
兒留下他們的繪馬,我也想來朝聖一番,神社裡的繪馬和御守多樣,各有不同意涵,有
求桃花、求順產、求身心美麗等等,和別的地方不太一樣,我買了御守後,巫女在交付
給我前還幫我加持一番,十分感謝。


前往冰川神社途中也經過一間菓子屋,門口的大白兔好可愛。

冰川神社不算非常大,但小地方都很有意思,照片左方的四個小箱子,有不同的小物品
,自行投錢後就可以從當中抽出吉祥物,我抽到了一個小金槌,代表會有好財運。

我把小福槌放在我的錢包裡,希望今年金錢運上昇^_^

各類繪馬都綁在上頭,很多求良緣、求安產的繪馬。

我這回買的御守,和其他買過的樣式不太一樣。
 
不知是因近新年才擺放出來的「一年安鯛」,或是平日也有,一旁粉紅色的是求戀愛運
,紅色是求運勢,投入香油錢後,拿起魚竿勾起自己想要的魚,魚尾上附有籤條,我覺
得這個自己釣魚求運勢的方式真是太有意思了。

  午後我們返回池袋,下班後湧現人潮,而且池袋的出口很多且複雜,一路逛著也多
半都是採購地點,和川越稍微緩慢的步調相較下還真是有點不習慣,晚餐時刻前往品嚐
伊達牛舌,老公點了咖哩牛舌,燉煮後的牛舌軟爛,但吃不出原本的牛舌口感,我點了
塩味與味噌雙拼的厚切牛舌,我比較喜歡塩味的牛舌,兩人各吃完餐點後還覺得不過癮
,於是再單點一份極厚切的塩味牛舌,吃來鹹味較重才能壓住牛舌腥味,所以需要多吃
幾口白飯才行,極厚切的牛舌Q彈好吃,嗑完這份後兩人才感覺滿足,挺著撐飽的胃袋
返回飯店休息。


池袋車站裡有貓頭鷹,車站附近的公園裡也有貓頭鷹,感覺都是人們相約會合地點。

咖哩牛舌,咖哩很香濃,但吃不到牛舌的口感和特點~

我的綜合厚切牛舌,吃來還是覺得不過癮呀~
 
如果還有下回,我會直接點極厚切的牛舌品嚐,稍鹹的牛舌越嚼越香飯很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