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給予自己認真生活的美好犒賞。這回是第三次到阿拉斯加和第二次到加州,
身旁的人聽見行程預定地點的第一個反應多半都是,「不是去過了?為什麼還要再去?
怎麼都去同樣的地方?」,對我而言,旅遊並非一定都要去沒去過的地方,更重要的是
旅伴,況且,阿拉斯加很大,加州也很大,只停留幾天是玩不完的呀!

  早早確認了這趟行程,讓我得以撐過今年前半年工作高峰期的忙碌,想起忙完就可
以出遊帶來莫大的安慰,不料出發前看到機場淹水的新聞,雖有些擔心但還好起飛當天
除了機場空調未回復相當悶熱(所以看見平日優雅的地勤人員得邊揮汗工作邊搧風更顯
忙碌)之外,一切都很順利。我們先行前往阿拉斯加首府朱諾市(Juneau),一路從
臺灣→舊金山→西雅圖→朱諾,花了些時間移動,坐紅眼班機抵達舊金山停留一晚後,
隔日再花半天時間前往朱諾。

2016/6/3抵達舊金山
此次入境因為海關人員的數量少,所以通關花了很多時間,到飯店都晚上10多以後了,
但也因為疲累倒頭便睡,省了調整時差的步驟。
2016/6/4西雅圖轉至阿拉斯加Juneau
西雅圖機場的畫作展覽印象中和上回的不同,我喜歡這種新鮮的變化,這次以數個牆面
展出的畫作都很有強烈個性。

途中停留西雅圖機場,我當然要把握時間再嘗嘗想念的滋味,Anthony's Fish Bar的
巧達湯非常、非常濃稠,兩人分食一碗比較剛好。

再點了份鮮蝦沙拉感覺爽口許多,結果沙拉反而變成巧達湯的配菜了。

西雅圖機場大廳的落地景緻,真是百看不膩。

大廳旁的一間禮品店也是我捨不得錯過的店,星星燈尤其美,下回要帶一個回家!
阿拉斯加上空望下
當班機接近阿拉斯加上空時,鳥瞰地景是一片雪白,很美。
抵達阿拉斯加Juneau機場  
朱諾機場當然也有阿拉斯加特產(?)的棕熊標本,外頭亮度看來像清晨,其實已經晚上10
點多了。

   一出機場感受到陣陣涼意,阿拉斯加的夏日相較於臺灣的夏天顯得涼爽很多,十來
度的氣溫對我們而言還是有些寒冷,乘車前往住宿地點The Driftwood Lodge,雖有
些舊但大致上都還挺舒適的,床好睡且溫暖,能夠好好休息才最重要。當然,住宿點旁
如果有美食那更棒,隔早我們到旅舍旁的Sandpiper Cafe用餐,有法式吐司、蛋捲等
多種選擇,然後,拿鐵也好好喝。

2016/6/5豐富早餐
我點了加火腿的蛋捲配上穀物麵包,麵包可選擇~份量十足。

旅伴點的蔬菜蛋捲,配菜另可選薯餅或薯塊。
 
法式吐司,很多莓果和鮮奶油,再淋上糖漿~熱量什麼的都先忘了吧。

  用餐後步行前往市區熱鬧的地方,朱諾比起安哥拉治或費爾班克斯感覺小巧許多,
它雖非阿拉斯加的大城市卻被選為首都,不過朱諾小歸小,也是遊輪停靠點之一,所以
平日也會有些遊輪客,尤其旅遊旺季的週末,一日更會湧入也許上千人,還好我們前往
的時間還算早,六月中下旬後人潮更多。

前往Juneau市區
我喜歡這種帶有當地文化語言的圖騰,不少建物外或是生活用品上都可看到。

朱諾的古蹟St Nicholas Orthodox Church(東正教教堂),八角型的建築很有特色。
St Nicholas Orthodox Church(東正教教堂)
教堂內的擺設,畫像都帶有俄羅斯風格(與教堂屬性及歷史息息相關)。
市區景緻
朱諾市區一角,我喜歡這個復古造型的鐘。

碼頭除了停遊輪,還有水上飛機起起落落。
 
每次前往市區都看見各家不同的遊輪,靠近看更顯得龐大,真的很像整間移動的房子。

  午後搭乘纜車Mount Roberts Tram上山,一覽朱諾市區及碼頭景緻,山上亦有
數條步道可選擇健行,能遍覽群山美景,花些時間呼吸清涼的新鮮空氣,雖氣候有些陰
雨,但不影響這片山水的美麗,別有一番味道。

搭乘纜車上山去
纜車上山約5分鐘左右的時間,視野越看越遠~

為紀念某個(我忘記名字的)神父所立的巨大十字架(應該至少有3公尺高)。

  在山上運動後倍感飢餓,下山後前往離纜車站不遠的餐廳Twisted Fish Company
Alaskan Grill,準備大啖帝王蟹,點餐時怕只有蟹腳吃不飽,又多點了份雞胸肉凱薩沙
拉,但我忘了,阿拉斯加的餐點份量都很大啊!不過,美食當前,當然要努力把它們都吃
進肚裡,來阿拉斯加一定要吃吃當地海鮮(尤其帝王蟹),真的很新鮮~


纜車今年20歲囉,約每5分鐘一班,車廂上的圖騰也很經典。
美味晚餐
兩隻蟹腳,蟹肉厚實且滋味鮮甜,可以大口咬下真的很過癮。
  
沙拉的滋味一如預期的好吃,但份量出乎意料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