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阿拉斯加除了春秋兩季可賞極光之外,佔地寬廣的冰河也不能錯過,每回見了總
是驚嘆,為了欣賞冰河,我們曾走了幾小時山路近距離看冰河從山頂一路舖蓋到山下,
也曾搭直昇機降落在冰河上並直飲沁涼的冰河水,這回則是要搭船從水面上靠近看入海
的冰河,感覺像是完成以陸海空三種方式「親近」冰河的任務,收藏各種冰河面貌。

  我們一早到機場搭乘半小時的小飛機前往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坐早上
7點鐘的船出海賞整日的冰河,不過因為我怕暈船所以先吃了暈船藥,也不知道是不是
因為吃藥這緣故,或是我天生的「搭乘交通工具就會開啟休眠模式」的體質,我整日反
覆昏睡,到下船才勉強清醒,但雖然我一路昏沉,該看的野生動物或是自然美景我(應
該)沒有錯過,聽見船長廣播時還是不忘拿起望遠鏡欣賞的。今天一日的行程很單純,
遍覽冰河美景與野生動物~

2016/6/6搭水上飛機前往國家公園
7人小飛機,我們4個人包機,我被安排在最後一排,準備起飛啦!
沿途好美
半小時的航程沿路瘋狂拍照,阿拉斯加的大山大水太漂亮了!一路上拍的照片太多,實
在難以割捨,所以最後決定只放一張(欸?),其他我要私藏~

坐船途中遇到海獅
我們參加的Day Tour有提供餐點、望遠鏡,船上還附有熱水可供泡熱茶或熱可可暖身,
在前往幾處冰河的過程中,船長及國家公園人員沿路只要發現有野生動物就會呼叫大家觀
賞,我們遇到了成群趴在大石上
休息的海獅、各類不同的海鳥、披著一身白色長毛在陡峭
的崖邊靈活移動的可愛山羊母子,以及岸邊覓食的三匹咖啡色大野狼
,用望遠鏡看得清楚
,但距離太遠相機拍不下來,一切只能用眼睛紀錄。

冰河出現
冰河終於出現了!
近看好壯觀
稍微駛近一些看冰河真的很驚人,一大面的冰牆透出很美的藍,太靠近的話鏡頭還不見得
能完整拍下,我們停留在這裡好一些時間,大家都站在甲板上欣賞及拍照留念,不過海風
頗強,刮起冰河的寒冷向我們襲來,得拉緊帽沿多穿幾件才不會覺得冷。
與冰山合影  
當然一定要和冰河來合照一下,中午時段太陽好大好刺眼但還是很冷。(我冷到一直躲在船艙裡)

午餐
我們一邊欣賞窗外的冰河,一邊吃著午餐三明治,這真是難得的經驗。
飛碟雲??
前往另一處冰河的途中停下,這時天氣大好,抬頭望向天空看見像飛碟一樣扁平狀的雲朵
層層堆疊,馬上拍下,大自然都會給我們驚喜。
鯨魚出沒
欣賞另一座冰河入海時,前方出現了鯨魚!可惜只有露出一點點背鰭,牠來得好突然也消
失得很迅速,真想拍下牠的身影比意想中來得困難,想拍到鯨魚潛水時露出的尾鰭或從水
中躍出更是可遇不可求。
座頭鯨標本
午後返回碼頭,發現步道旁擺了一副完整座頭鯨的骨頭標本,看說明才知牠原本時常在這
附近的海域出沒,已經四十多歲,但因為被遊輪撞到便當場死亡,當地便決定保留牠的骨
頭,印象中花了大半年的時間封鎖海邊,以便取骨和讓牠腐化回歸自然,費了一番功夫才
有這麼完整的鯨魚骨標本,座頭鯨該是很長壽的,可惜發生了這般意外。
返回時換一台小飛機
晚上八點左右,終於等到延遲的小飛機來了,當地的小飛機不只載人也載貨物。
好棒的光影
返程途中,看見遠處的彩虹或雲彩的變化,某個瞬間我轉頭,看見陽光從雲朵的縫隙中透
射出光束,神聖與敬畏油然而生,也當然馬上保留這個美景,還好這個景色停留得更久讓
我得以拍下,讓我感覺這趟旅程像是被保祐被祝福,一切都會很順利美好。
美味的綜合披薩  
從機場返回旅舍途中,聽著接駁車司機提起附近有間好吃的當地披薩店,讓原本只想吃達
美樂披薩的我們轉變心意,依著指示找到離旅舍不遠的Bullwinkle's Pizza Parlor
點份
綜合披薩大家共享,看著店員豪邁地灑下配料,烤出後香氣四溢,咬下後焦脆的邊緣
更是帶出另
一種口感及滋味,雖然價格比意想中貴,但還是很滿足的結束這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