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2(一):黑門市場→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電電城→道頓堀&心齋橋各處逛街

  利用一日券初步親近大阪後,接下來則是挑喜歡的地方走走,當然,當地市場是我絕對不想錯過的,睡飽後我們前往黑門市場覓食,可以吃的東西好多反而不知該如何挑選,不過一看到冒著煙的關東煮攤子,兩人二話不說馬上決定來碗熱呼呼的關東煮暖暖胃,選了油豆腐、竹輪、蘿蔔、牛筋串和天婦羅,每一個食材都好入味,而且吸飽了湯汁,入口軟綿Q彈,身子暖了之後胃口大開,逛到了串燒攤,再來串烤牛肉、干貝和鰻魚玉子燒,份量紮實也美味。

2016%2F12%2F12
超好吃的關東煮,我最愛滷透的蘿蔔,圓圓的天婦羅口感超綿軟,每樣都好好吃!冷天來上一碗熱湯,超幸福~


鰻魚玉子很厚實很難一口咬下,干貝很新鮮,和牛肉串更是軟嫩多汁。

  邊走邊吃飽餐一頓後我們轉往附近的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和東京的合羽橋道具街雷同,專賣各式家用或營業用餐飲器材,或是大型看板招牌等等,我們在這逛得不亦樂乎,鍋碗瓢盆什麼都想買,每個小店都進去繞上一圈,即使得側身入內,即使碗盤堆疊一碰就有傾倒的危機,還是想進去店裡挖寶,太有趣了(各家店內通常都不能攝影),看完一輪討論好要買些什麼後決定回程再一次帶回,以免得拎著戰利品一整天(最後帶了可愛的茶壺、玻璃對杯和一些廚房小道具)。


商店街裡兩旁有各類店家,範圍雖沒有東京的合羽橋道具街廣,但也仍是應有盡有。


這間店賣的是各類燈籠、招牌,門口吉祥物等等大型道具,十分吸睛。

  從黑門市場一路走也不知道逛了多久,等意識到時已經腳痠(因為太貪心什麼都想看),看到星乃咖啡廳趕緊入內,運氣很好還有座位,喝杯咖啡,吃份厚鬆餅和炸火腿三明治好好休息一番才離開,繼續前往也在同一區塊的電電城(電器動漫街),也有人說是大阪的秋葉原,到這兒主要是想再找找mini紅白機,不管在Big Camera或電電城,逛了好幾間都是完售,開賣一個月還是買不到,暫時無緣了(泣),不過在模型店裡倒是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買了兩組宮崎駿動漫的場景小模型等著組裝,看見這種手工玩意兒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星乃咖啡廳店內的裝潢沉穩復古,很有FU~~


還是點了愛喝的咖啡歐蕾,牛奶味很香而且燙口,很喜歡這種味道~


厚鬆餅可以點雙層的,我怕吃不完只點一層,口感像蛋糕啊!值得為它等上20分鐘。


我想要的mini紅白機賣完了,而且還不確定下次什麼時候進貨,呃啊啊啊~

  我們從日本橋逛到難波一帶,回頭繞時經過了吉本興業的表演處難波花月劇場,路經門口時想留下漂亮的大門,招攬客人的吉祥物人偶(抱歉我不知道他是誰)看見我拿起相機,還停格讓我拍照,我透過鏡頭才發現這件事,馬上給他一個大鞠躬回禮,真謝謝他!走回道具街一次採購完想要的東西後,想想還是繞去心齋橋站返回飯店比較順路,路經新世界元祖串炸,看見與週末截然不同的光景,店外無人排隊,我們馬上把握時機入內用餐,吃完串炸後一路逛回地鐵站,再挑了間看來也很復古的丸福咖啡廳休息一趟,提著戰利品返回飯店,又一天累癱啦!


劇場門口感覺好氣派,掛著各個諧星大大的名牌又有點復古感覺,門口的人偶雙手比YA讓我拍,真感謝!


居然沒有人排隊耶!還好週末沒有花時間排隊~


走得又累又渴又餓,飲品和滷牛筋先上桌,真幸福~


點了道頓堀套餐(9串),和3樣肉品(伊比利豬、黑毛和牛和什麼雞肉來著),吃來都比意想中爽脆好吃,沾點帶酸的醬汁也很合味又解膩。


店內裝潢復古,點杯紅茶送上現在少見的方糖(好想像小時候一樣拿起來舔)和迷你的小牛奶壺也很有樸實感。


返程路上看見這頭「假面女子」的年輕女團在演出,河對岸有觀眾揮螢光棒應援,真有趣的表演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