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黃石國家公園最為人熟知的部分,除了它是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外,還有噴發時間頗為固定的Old Faithful Springs (老忠實間歇泉)、各種地熱資源,以及它本身是個超級火山(在電影2012中的大爆發成為毀滅世界的開端),我們花了一天的時間,看了各式地貌,真的令人讚嘆也驚豔,來到黃石國家公園會讓人對大自然心懷敬畏之意。

  以老忠實間歇泉這兒的訪客中心為起點,沿著步道來回約2小時,可以看到20至30個大小不一的地熱溫泉,有geyser / hot spring / pool等等不同命名(似乎依水量、溫泉及出水型態分類),都各有奇趣,當天雖是晴天,可風吹來也頗感涼意,所以散步的途中聞到淡淡硫磺味就開玩笑說著好想吃溫泉蛋,看到滾燙的溫泉就嚷著好想吃火鍋,也是另一種觀賞樂趣

9%2F17前往老忠實噴泉及週邊的步道
這區的地熱泉很密集,務必來這裡走上一趟。

  訪客中心內都會掛牌告知步道上幾個間歇泉的噴發時間,我們剛好遇到老忠實10點左右的那場噴發,在它的週邊早已圍滿人群,大家都備妥相機又或錄影設備,就等著老忠實的「表演」,而且今日還有一隻淡定的bison臥伏在老忠實前當做前景,即使一旁人潮滿滿,牠依舊靜靜地待在原地。

老忠實噴泉
開始噴發了,一閞始水柱高度不太穩定,慢慢越噴越高,這頭bison也沒有因為間歇泉噴發被驚嚇,還是原地不動,也是很有意思的景象。

一旁還有野牛入景
最後剩下濃煙直衝入天際。

  看完老忠實的噴發後,我們開始走上步道欣賞每一個地熱泉,也倍感大自然的神奇,有的區塊草木茂盛,有的區塊光禿冒煙,有時會看到地熱流入溪水中,有時卻看不出地表的奇特顏色從何而來,各種想像或想像不到的模樣都呈現在眼前。

步道上散落各種地熱景觀
木屋是訪客中心和老忠實溫泉的方向,從步道上往回望也覺得很漂亮。

地熱泉有各種分類
有橘色的地熱溫泉。

景緻也大不相同
有像城堡般不斷冒出水蒸氣濃煙的溫泉。

好奇幻的感覺
有飄著輕煙帶著夢幻色彩的地熱。

美到讓人驚豔
也有色彩豔麗但越美越燙的溫泉。

藍色的滾燙溫泉
更有這種隨時沸騰但顏色迷人的滾燙溫泉。每個溫泉我們都忍不住一一拍照,我僅挑出幾個紀錄,若有機會親自走上一遭真的會更感大自然奧妙。

  繞了一圈後我們進餐廳簡單用餐,再繼續欣賞不同的景緻,整天下來走了幾個步道,看到這些地熱景觀除了直呼神奇之外,好像也很難找到其他的字眼形容。

午餐休息的lodge木造大廳
很大間的Lodge,一進大廳挑高倍感氣勢驚人,原木造型的樑柱讓人忍不住駐足抬頭欣賞。

老忠實訪客中心
繞完一圈返回老忠實溫泉的訪客中心。

地熱流入小溪中
地熱流入溪水內,或是溪旁就有地熱口。

各種顏色的地熱泉
黃石國家公園招牌的超美地熱泉,搜尋到的照片多半都是這個地熱泉,到了才知道它那~麼~大,一眼望不盡,根本拍不下!只能在水蒸氣中欣賞它矇矓的美貌。

藍色的總是特別美
這個地熱泉像放了入浴劑,是另一種美麗的藍。

不同的地貌
還有這種地熱形成的淺淺溪流,橘綠相間顏色好美。

美得像寶石一般
藍得相當澄澈透明的地熱泉,水溫高低不同,也產生各種不同的顏色。

噴發中
也有許多持續噴發的地熱泉。

湖邊的步道
黃石湖畔的步道,景色宜人(黃石國家公園內面積最大的淡水湖)。

湖岸旁的地熱口
湖畔旁也隨處可見不同的地熱景觀,這兩個地熱口不時噴發與湧出溫泉。

9/18: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Idaho Falls

  我們再花上半日時間看看黃石國家公園的其他樣貌,今天到泥溫泉區瞧瞧,一下車就感覺硫磺味比昨日的更濃重,看到泥溫泉翻騰的樣子,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身處在女巫的世界,這幾池黃泥溫泉就像巫婆湯!

9%2F18泥溫泉
一下車就看到這片景象,混濁的泥溫泉和昨天的各色溫泉截然不同。

像是滾燙的巫婆湯
真的感覺好像是女巫在煮藥,各池泥溫泉都在沸騰。

坡旁的地熱
邊坡下冒出滾滾泥漿,才發現一旁地上有bison的腳印,巡守員導覽說著,因為bison身上披有厚厚的皮毛,有時牠們會走來這裡趴在溫泉旁休息,藉著泥漿的高溫和飄散的硫磺為自己驅蟲,真是太聰明了!

像水墨畫般的瀑布
黃石國家公園不只有地熱,還有豐沛水量帶來的瀑布,這道瀑布水聲驚人,其實有更近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奔流的水量,但實在不好拍下,我選擇留下全景,因為這片景緻看來真像水墨畫,山石樹木怎麼看都像帶有水墨畫的筆觸,親眼看更覺得美得像畫。

另一道比較小的瀑布
另一道比較小的瀑布,其實也是水量驚人,水流聲轟隆作響。

另一區地熱景觀
這區的溫泉讓人好想下去泡澡啊,更像放了入浴劑的顏色,感覺泡了似乎能消除疲勞。

真的各有奇趣
各有奇趣的地景。

  離開黃石國家公園後,我們準備返回鹽湖城往拉斯維加斯去。

路邊遇到過馬路的野牛
路上遇到bison在過馬路所以小小的塞車,公園巡守員在後方指揮,守護著bison。

  回鹽湖城的途中在Idaho Falls這個小鎮稍作停留,旅館附近有間當地評價不錯的美式餐館,一進去忍不住眼睛一亮。

前往新地點
入住舒服的Hampton Inn Idaho Falls。

經典的美式餐館
餐館內另一邊的角落有一台大的點唱機,桌上還擺有小台的點唱機,牆上有貓王的照片、紅色座椅,真是經典的美式裝潢。

晚餐大嗑牛排
大口吃牛排,雖然肉稍微老了些,但味道不錯,配菜的份量也十足過癮。

份量滿滿的肉餅
我點的是美式家常菜色meatloaf肉餅,一人份給了三大塊根本吃不完,肉餅配上蘑菇醬美味極了,滿滿的一大盤料理實在太滿足了。

9/19:Salt Lake City→Las Vegas

  在搭機離開鹽湖城前,我們在鹽湖城市區內知名的摩門教聖地Temple Square(聖殿廣場)迅速瀏覽,拍下雄偉美麗的教堂後,轉往賭城拉斯維加斯,繼續另一段旅行。

9%2F18早餐
享用午餐,點了Reuben panini(鹹牛肉三明治,中間還夾有德式酸菜),麵包烤得酥香,吃來很閒胃啊!

鹽湖城短暫停留
聖殿廣場旁的Assembly Hall,蓋得好漂亮。

聖殿廣場
漂亮的聖殿(Salt Lake Temple)。

美麗的大教堂
週邊都開放免費入內,走上一圈都有不同的花園景緻。

細節好美
我喜歡門上處理的細節。

週邊建築
另一棟建築物(不確定名稱)。

抵達拉斯維加斯
抵達拉斯維加斯的機場,機場內到處,到處都是吃角子老虎的機台!

入住westin酒店
入住Westin酒店,房間內空間還算寬敞,設備也算新,住來好舒服呀~

彷彿置身巴黎
走到附近的巴黎酒店(Paris Las Vegas)用餐,夜裡點燈好美,這裡的巴黎鐵塔也是可以買票登塔欣賞景色的。

想念的中式湯麵
會選擇巴黎酒店吃晚餐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中式的餐點,總算可以來上一碗熱湯麵了,雖然叉燒的鹹味到最後都滲到湯裡,湯越喝越鹹,但叉燒好吃。

炒飯
招牌炒飯,和臺灣的炒飯比起來少了點醬油的香氣。

飯店內的「永康街」
巴黎酒店裡的「永康街」,賣的料理比較偏港式和星馬口味。

各類不同的吃角子老虎
好幾間飯店的一樓都是吃角子老虎機,各種拉吧遊戲真是讓人眼花撩亂。

酒店泳池旁喝杯酒乘涼
初抵拉斯維加斯的第一晚,用餐後散步欣賞賭城的夜景,各色牌樓燈飾和各類聲光刺激,讓人目不暇給,呈現娛樂不夜城的華麗氛圍,與前幾日貼近大自然又斷網的感受截然不同,最後我們回到飯店泳池旁的吧台,乘涼喝酒談天,帶著微醺之意入眠,期待明日認識白天的拉斯維加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