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的年末聖誕節左右,我和另一半都會前往日本感受一下節慶氣氛,這好像成了我們每年的收尾慣例。這回第二度到東京,主要目的是參觀吉卜力美術館和採購廚房小物,其餘地點我大多挑選上回沒去過的地方,避開熱鬧地帶的擁擠,也避開如湧浪般襲來的人潮帶來的壓迫感,我們想要用更放鬆緩慢的節奏親近東京。

2017/12/16(六):吉祥寺

  第一站先在吉祥寺停留2天,到達機場後本想按原訂計畫坐N'EX成田特快車進東京,再轉JR中央快速線到吉祥寺站,沒想到站務人員告知成田快線因故導致各班次都延遲至少1小時,一向準時著稱的日本交通系統難得延遲這麼久,當下遇到這狀況真的頗感意外,不過剛好也考驗應變能力,馬上轉搭京成電鐵Skyliner到日暮里再轉JR系統,雖然多花些時間,但總算順利抵達。

  到飯店放妥行李之後,剛好也是晚餐時間可以外出覓食,10度以下的乾冷天氣讓人想來份有熱湯的料理,隨機選了家中華食堂飽餐一頓,再在附近閒逛,飯店離車站很近所以很熱鬧,採買了點零食和水果,結束第一日的簡單行程。

2017%2F12%2F16抵達吉祥寺
這次住吉祥寺東急REI Hotel,房間如預期不大,但我喜歡它的浴室熱水夠燙,洗澡真舒服!

中華料理食堂
連鎖店中華食堂日高屋,薑汁豬肉很入味,蔬菜拉麵湯頭爽口好吃,最後又多叫一份6顆水餃,好滿足。

2017/12/17(日):吉祥寺北口

  吉祥寺以車站為中心的話,概分為南北兩區塊,北口一帶比較熱鬧,有主要的SUNROAD商店街,還有許多商店或百貨公司可逛,我們花上一天時間慢慢探索,而南口則是接井之頭恩賜公園,是散步的好去處。

  逛街前要先填飽肚子,我們在吉祥寺車站atré的某個角落看到一家透出溫黃光線的咖啡廳便決定入內,點了起司通心粉和法式吐司當早午餐,再配上黑咖啡,真是暖胃也暖心。

2017%2F12%2F17早午餐
鮮蝦起司通心粉,起司香濃,馬鈴薯也烤得好鬆軟,真好吃!

美味的法國吐司
我點的莓果法式吐司,色香味俱全,溫熱的莓果醬配上涼爽的香草冰淇淋,再加上濕嫩口感的法式吐司,真是讓人心情愉快的美味。

吉祥站聖誕裝飾
吉祥寺車站的聖誕節裝飾,atré裡頭有生鮮賣場、熟食點心和小物雜貨等等,真好逛~

吉祥寺SUNROAD商店街
車站北口對面的SUNROAD商店街,假日外出的人較多,但比起澀谷、竹下通的人群浪潮,這裡舒服好逛許多。

路經吉祥寺美術館
途中遇到市立美術館所以入內瞧瞧,藏品不算很多,有舊時與現今的照片對比與一些畫作。

小試身手
想買的東西看到就趕快買,在藥妝店、LOFT、百貨、超市和大創等等地方陸續購入小物,走了好久啊!

京都勝牛
回飯店休息,睡個午覺後起床吃晚餐,找了這家京都勝牛炸牛排專門店嘗鮮。

炸牛排吃法
桌上貼心說明如何讓炸牛排更美味的吃法:1.沾芥末醬油、2.沾山椒鹽、3.沾炸牛排醬汁、4.沾和風咖哩醬、5.沾蛋液、6.把蛋或咖哩加到飯裡和炸牛排一起吃,吃法很多變。

店內簡潔
6點多入座人還不算太多,店內簡潔。

美味的炸牛排
厚切炸牛排套餐,前面小碟醬料由左→右:醬油、山椒鹽、炸牛排醬,小碗裡則是咖哩醬(蛋要另外加點)。

2種都好好吃
上方是厚切炸牛排,下方是一般厚度,薄脆的麵衣吃起來不膩口,兩者都好吃,不過我更喜歡厚切的口感和滋味,炸牛排除了原味之外,我個人最喜歡炸牛排沾醬油的吃法,醬油不會太死鹹且帶有甜味,加一點芥末一起吃,更點出牛肉美味,個人喜歡炸牛排更勝炸豬排~

口琴橫丁
餐後到商店街附近的口琴橫丁(ハーモニカ横丁)逛逛,狹窄的小巷弄塞滿了許多小店,呈現舊時風情。

小巷裡別有趣味
比起白天,夜裡點起燈光後小巷內更熱鬧,開始有些小酒吧開店做生意,餃子店前排滿了人潮,每個小巷裡都有不同的趣味,光在吉祥寺北口一帶就能夠逛上一整天。

2017/12/18(一):吉卜力美術館→上野

  這日我們早早起床,打算趕10點第一批進吉卜力美術館,9點左右抵達都還沒有人,我們便進到一旁的井之頭恩賜公園散步曬太陽,9點半左右回到美術館前,沒想到居然已經排了十來個人,我們也趕快加入排隊行列,10點順利進場,細細欣賞一番,快12點才意猶未盡離場。

2017%2F12%2F18前往吉卜力
吉祥寺到三鷹坐JR只要1站,本想散步穿過井之頭恩賜公園到吉卜力,但實在太貪睡了,還是搭JR再轉專車去吧!

準備入內
第一次前往東京時本就打算來吉卜力美術館,但時機太晚買不到票只好放棄,這次提前2個月總算買到,買到票後我才訂了機票確定這次的東京之旅,這下終於要入場了!美術館裡頭的擺設精緻,還呈現宮崎駿工作室的模樣及一些原畫手稿,真的很值得花時間細細欣賞,而且放映廳還會播放獨家短片,這回看的是「雞蛋公主」的故事,12分鐘無對白但能讓人融入且理解,真的很有趣。

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美術館室內不能拍照,室外屋頂的花園就可以,我已經看過好多人拍這尊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啦,這次輪到我會會它本尊了。

吉卜力美術館門票
門票是膠卷真有巧思,憑這個門票到放映廳看獨家短片。

頂樓花園一角
操控天空之城的石頭。

可愛的排水蓋
可愛的排水蓋,水從它的嘴巴流入下水道。

龍貓再見~
龍貓再見啦!

吉卜力紀念品
買了卡片和貼紙當紀念品,美術館裡的紀念商品店賣的週邊沒有我想像的多,和橡子共和國賣的東西不太一樣~

井之頭恩賜公園散步
回程走井之頭恩賜公園返回吉祥寺,公園裡還有好些楓葉可欣賞呢!

Gusto連鎖餐廳
連鎖家庭餐廳Gusto的餐點還不錯,菜色選擇很多,價格也合宜,我的漢堡排和炸蝦組合好吃。

組合餐點
這是漢堡排、熱狗和雞肉的組合,雞肉比我意想中的軟嫩,份量十足啊!餐後我們在吉祥寺南口一帶再去逛車站共構的Kirarina,裡頭的Laura Ashley、off & on和sault!都有各色不同的日式雜貨,真讓人愛不釋手。

轉往上野
午後轉往第二站上野,一樣是住上回的Sardonyx寶石飯店,這附近也已經感覺很熟悉。

熱呼呼的關東煮
晚餐好想吃關東煮,本來想去的多古久剛好週一公休,無意間看到這家居酒屋有賣關東煮,馬上入內,叫了份綜合關東煮,蘿蔔超大份太讓人驚喜而且煮得好入味,用筷子就能輕鬆切分,好吃!

美味串燒
另外再叫一份綜合串燒,鹽燒口味很爽口,我尤其喜歡砂肝(雞胗),簡單又滿足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