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二):中目黑+人形町

  看到一些日本綜藝節目或日本旅遊的網站介紹過中目黑,一直對中目黑的悠靜有所憧憬,這回有機會馬上排入行程前往一探究竟。

  中目黑站的高架橋下有許多特色商店,餐廳不少,近中午時刻也不會太過擁擠,而且目黑川河畔兩旁沒什麼車,雖然不是櫻花季少了美麗景緻,散起步來仍然還是感覺很舒服。

2017%2F12%2F19中目黑
站旁就有幾個店面,這家以酒類為主,店面擺設看起來很吸引人。

高架橋下特色店家
高架橋底下相當多店家,店面都還頗有特色~

蔦屋書店
其中也包括蔦屋書店,還有一部分是咖啡廳,角落都有座位,在書堆中喝咖啡感覺滿有氣質的(?)。

漂亮的咖啡廳
也有漂亮的咖啡廳,藍白顏色很醒目。

EXILE週邊商品
在某個巷子發現有一些人陸續進入,我們猜應該是放浪兄弟EXILE相關的週邊商品店。

草花木果沖繩料理
中午肚子餓了,跟著孤獨的美食家井之頭五郎的腳步找到這家在2樓的草花木果沖繩料理店。

午餐菜單
午餐菜單,憑我們有限的日語能力,我點了每日更換的午餐菜色蕃茄燉雞,另一半則點了滷五花肉丼,沒有跟著五郎的菜色點排骨麵。

蕃茄燉雞肉
我的蕃茄燉雞酸香入味,雞肉很嫩,馬鈴薯也好鬆軟,淋一點醬汁就相當下飯。

滷五花肉
他的滷五花肉丼看起來也很過癮,我本來還想會不會很肥,但偏甜的滷汁調味讓肥肉不會感覺太膩,入口香軟。

BRICK %26; MORTAR雜貨店
飯店我們稍微走遠些,到這家店,有一些古董小物和日式器具,店內雜貨擺設風格很有韻味。

人形町森乃園甜點
之後轉往人形町站,人形町通和甘酒橫丁是主要的兩條路,一轉進人形町,森乃園就傳出陣陣茶香,我們再往前走幾步,森乃園另有開甜點店,我看到有賣熱呼呼的紅豆湯,馬上決定入內(也因為是孤獨的美食家井之頭五郎來過的店)。

綜合糯米丸
三種丸子組合和很香的煎茶,醬油丸子、紅豆丸子和抹茶丸子,三種都Q軟好吃而且不會太甜,好幸福喔!

紅豆丸子
他點的紅豆湯丸子,紅豆湯吃來有茶香味滿特別的,不過真的有點太甜,配上漬物可以稍稍中和一下。

弁慶像
弁慶像,歌舞伎町的人物造型雕像。

草加屋煎餅
路過草加屋一定也要買一下仙貝,是阿部寬日劇「新參者」出現的場景。

人形町鐘樓
人形町路旁的自動人偶鐘樓,可惜沒看到它動的時候,官方介紹說這鐘樓充滿江戶情調與風情,是人形町商店街的代表性地標。

重盛人形燒
人形町的代表美味,重盛的人形燒一定也要買來品嚐,可以單買1.2個試試味道,個人覺得滿像銅鑼燒的口感和味道。

水天宮
也進到漂亮的水天宮晃晃,感覺這宮廟應該有重新修建過,因為看來好新好現代~

上野巷弄內的海鮮店
晚上回到上野後,又是隨機挑選晚餐,這家磯丸水產有三種海鮮鍋物,感覺很好吃所以嘗試看看,店內好多人,好多上班族已經開始喝酒了。

烤新鮮扇貝
用iPad點餐還有中文菜單很方便,點了2個扇貝,也有點烤肉的樂趣。

鮪魚小火鍋
鮪魚小火鍋上桌,爐子火力不強所以等得比較久,醬汁稍鹹,最後我們加碗白飯和打個蛋花稍稍好些。我們隔壁桌坐著2個上班族大叔,其中一個年紀較大約莫50多歲吧,他回頭看了我們兩人好幾次,最後他開口和我們搭話,帶點微醺的醉意,聊起他曾經在上海待過三年,還到過台北出差,不過他的中文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他用中文單字和英、日文夾雜,問我們為什麼想到日本玩,說謝謝我們喜歡日本,他很開心等等,我們也用簡略的日文短句和單字與英文想法子回應他,最後他們兩人先行離開,臨走前還和我們兩人握手說今晚很開心,我們本身雖不太主動與他人對談,但不排斥與旁人互動,有這種機會也很有趣^_^

2017/12/20(三):清澄白河+銀座

  會選擇前往清澄白河,很重要的原因是想到藍瓶咖啡朝聖走走,出站後跟著手機導航走了一會,就看見一棟白色建物,牆面上有藍色瓶子,大扇落地窗顯得空間明亮寬敞,感覺真舒服。

2017%2F12%2F20藍瓶咖啡
附近感覺都是住宅區,如果住家附近能有這樣一間咖啡廳也很好。

柚子磅蛋糕及拿鐵
我點了杯拿鐵(我那天到底哪根筋不對,為什麼沒點手沖單品?),咖啡香醇好喝又順口,奶泡也好綿細,另外點的柚子磅蛋糕用咖啡濾紙和防油紙簡單包住,磅蛋糕的柚子香太迷人,好好吃。

開放感十足的櫃台
一樓前半部是客人座位,後半部是烘豆廠房,二樓應該是倉庫和員工休息的地方,單品咖啡都是一杯杯手沖,義式調和咖啡都是用咖啡機沖,每杯使用的咖啡粉份量都會稱重(我不太習慣一直拍店面,挺打擾人的,而且應該要經過店家同意才行,所以只從座位上拍1.2張做個紀錄)。

帶包豆子回家
最後帶了包咖啡豆回家,應該要趕快拆來喝才對~期待它的滋味^^

深川釡匠吃飯
離開藍瓶咖啡後,轉往深川釡匠品嚐這帶的代表美食深川飯。

滿滿海瓜子
深川飯,中文菜單上寫是蛤仔飯,但是怎麼看都像是海瓜子,而且不只飯上面舖滿,連飯裡面都是海瓜子,份量很多超有誠意,吃來鮮味十足~

清澄庭園散步
吃飽後就是散步行程,到清澄庭園走走,天氣真好,我喜歡湖光倒影。

美麗的日式庭園
每次在日式庭園裡散步,都會有一種讓人心情寧靜的感受,我喜歡這種平和。

銀座GINZA SIX
晚上轉往銀座,我對今年4月剛開幕的GINZA SIX頗為好奇,這間集結很多精品店家的超高級旗艦百貨,開幕後就變成了銀座新地標,中庭從屋頂垂降而下,草間彌生的作品紅點南瓜也是值得欣賞的焦點。

造景很漂亮
還有穿越樓板層面的LED造景瀑布。

許多特色小物
精品店外也有一些特色店家~

6樓也有蔦屋書店
6樓是蔦屋書店,我好喜歡這家蔦屋書店的裝潢,和中目黑分店的感覺截然不同。

太空貓
書店中擺了太空貓(由來介紹請點我),一黑一白相當引人注目,白貓那雙大眼真是迷人。

雛型
枱上還擺了小尊的雕塑模型(燈光從上照下,被我拍得有點陰森感XD)

晚餐吃燒烤
逛一陣子後返回上野,挑選了一間燒肉小店入內,服務人員發現我們2個是外國人突然有點慌張,但老闆娘馬上很鎮靜請我們入內坐下,沒有外文菜單,還好我們還看得懂部分內容,點了牛肉臟拼盤和牛五花,老闆娘燒烤完後再端上給我們,甜辣的口味很下飯也很下酒,後來還發現菜單裡有韓式拌飯和湯類,原來這家店應該是韓式燒肉居酒屋。一整日都在散步(啊,其實我們還有回飯店小歇睡覺)~好悠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