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日

  每年一篇,紀錄每一年的心情,每年一張卡片,提醒每一年的獲得,每年一頓大餐,慶祝一年來的開心^_^

  結婚紀念日的慣例之一是寫張卡片給另一半,書寫的過程中也再次提醒自己,有多感謝他與多愛他,即使有時鬧脾氣不開心,事後還是覺得彼此該「站在一起」,互相傾聽與相互支持。

  一年的日子如常地過,有時還是忍不住調侃他的忙碌,想起有次他出差返國,和我分享那幾天的事,也聊及一些新生意,越聽我心裡越不爽快,控制不住情緒,衝口而出說我不想聽,他老是在做新的事,把自己弄得很忙很累,我都不知道這些事到底是必要的還是因為他貪心。

  我說出這種糟糕的指責後,馬上感到愧疚,因為我是坐享其成的那個人,卻埋怨他的付出,也感到後悔,因為我不想說這種難聽的話傷害他,但更多的是疑惑,為什麼我這次會這麼不開心?可當下我心裡還有情緒,說不出抱歉的話,便保持沉默。

  他被我責難之後並沒有發脾氣,只是中止了那次對話,過了一陣子後,我的心情平復,也釐清我到底為什麼生氣,我鼓起勇氣向他說對不起。

  因為我還是套入了自己的「理所當然」,覺得他應該要知道我最關心的是他的健康,也表示過希望他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不要塞太多工作以免太累,可是他又提出一些新的想法,我擔心之餘,覺得他並沒有把我的關心放在心上,加上他的疲累勾起我最深的恐懼,我害怕他過勞、我害怕失去他,所以氣他不理解我的感受。

  我告訴他我的想法,擁抱道歉,他告訴我會做那些事的一些考量及原因讓我理解,然後兩人和好,結束這一回合。

  事後回想發脾氣的情況,真的很感謝他對我的包容,也很感謝他懂我需要安靜思考的空間,沒有因為我的責難而憤怒回擊,讓衝突的情況不會繼續擴大,能彼此敞開說出真心話,願意溝通尋求對方的理解,真的是值得再三感謝的事。

  每一年都會有一些新的事發生,但不變的是,我們都還陪著彼此一起度過人生,謝謝我的另一半,7週年快樂,還請繼續多多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