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歐洲4國之旅3:9/24(一)羊角村Giethoorn一日遊 & 前進慕尼黑München

  從今日開始是自駕的行程,我們回到Schiphol機場租車,前往荷蘭知名景點羊角村,去之前已經耳聞這個小村落的迷人可愛,實際抵達之後,更覺得果然名不虛傳。

2018%2F9%2F24(一)羊角村一日
抵達羊角村時氣候正好,在這裡,可以嘗試自己開小船(實際自己坐過之後,我個人很推薦)、搭遊覽船,或是租腳踏車與步行,數種不同方式感覺這個小村莊的風情。

租2小時自駕動力船
我們4人租了2小時的小船,船隻的種類很多,我們租的小船安裝電動引擎,行駛起來滿安靜,行船速度不會很快,操控方式聽著應該是直覺式的,方向盤轉右,船就跟著轉右,服務的小弟還說不要邊講手機邊開船,雖然水深只有1公尺,但手機掉了可也是撈不到的,行船前除了一些操作和安全說明之外,還會提供行船地圖,有些河道是單向道,務必遵守地圖的指示。

我們的航程全部由宜君掌舵,電動小船速度很悠哉,包括轉向的速度也很悠哉有時間差,一開始玩了一會碰碰船(速度很慢所以撞得很小力,船身也夠堅固),但沒一會她就抓到感覺開得很順手了

每個小屋都好可愛
我們開始沿著河道前進欣賞美景,這裡真的完全符合兒歌「我家門前有小河」的內容,河旁的小屋各有不同造型,每間都好可愛,我們行經這間屋子前,黑狗還跑上前來和我們打招呼呢。

很像童話小鎮
河道上有數十座小橋,橫跨兩岸的或通往住家的,高低各不同,有一兩座小橋讓我們像跳凌波舞一樣,需要後仰或趴低,頭才不會撞到橋底,我們一邊躲一邊大笑,很有趣的經驗。

天氣好的時候
另一棟夢幻小屋,這裡有民宿、有餐廳,也有商家,每一間房子都各有特色。

許多小橋
橋橋相連到天邊。

有點囧的小屋
航行途中會經過一座湖,這時河面已經變得寬廣,這棟表情好吃驚的囧臉屋就矗立在一旁,一看到它就忍不住笑。

運河上的餐廳
湖岸旁(但感覺看起來也好像浮在湖面上)有一間餐廳,露天座位賞風景一定很怡人。

很美的草原
行經一片寬廣草原,涼風吹來,四周一片平和寧靜,有一種與大自然融合為一的感覺。

一大群野雁
我們準備從湖面上轉進河道前,發現這片河岸上聚集了好多野雁,方才都沒看到牠們在別的地方,拍到的只是一部分,感覺有數百隻都停留在這裡,我們靠近多拍幾張照,每隻野雁看起來都好健康漂亮。

午餐
2小時航程結束後,我們就在租船處旁的餐廳用餐,羊角村裡有幾間餐廳也含租船服務,這種套裝服務也挺方便。

上方是農夫鬆餅,他們的鬆餅很軟,感覺是把所有食材和麵糊和在一起再煎熟的,香鹹好吃,半熟蛋帶有沾醬的功能,下方則是煎豬肉(部位我忘記了),肉質比較像梅花肉偏繫實口感,簡單調味,一旁另有附醃菜和薯條,吃得好飽!

換步行體會小村風貌
餐後我們開始換以步行的方式感覺羊角村的魅力,這個角落讓我覺得好平靜,想躺進小船裡休息。

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
午後天氣也開始轉陰,有時飄點小雨,有一度下大雨,陰雨朦朧讓人會有一種好像精靈要從哪兒冒出來似的感覺。

很靜謐的小村
陰晴風雨變化頗快,可是也因此看見不同氣候狀況下的羊角村,有機會如果能在這兒住上一晚,看看羊角村夜裡點燈的模樣,一定也很美麗。

抵達慕尼黑
我們在羊角村停留了一天,很喜歡這個可愛的童話小鎮,街景/河景都漂亮好看,傍晚返抵機場,我們搭機轉往慕尼黑停留一晚,航程不到2小時,但也足以讓我遺忘我在免稅店購入的LONGCHAMP折疊尼龍提袋,明明剛入手,我還有印象放在座位前的袋子裡,可是我下機時完全遺忘它的存在,想起來時已經快離開機場了,好可怕的忘性,後來有去機場詢問,最後依舊沒找回來,真的是花錢買教訓既然事實已定,只好自我安慰,想著也許那個包包去跟了更適合的主子了,祝福它~ 所以最後回家前,我又買了一個一樣是玫瑰紅的提袋以彌補自己受傷的心靈

帶有年輕風格的飯店
我們入住慕尼黑這間塗鴨風格吧台,裝潢帶有時尚簡約質感的飯店Ibis MUC hotel,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