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歐洲4國之旅4:9/25(二)前往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

  在慕尼黑停留一晚,我們租車準備前往奧地利薩爾斯堡,出發前當然要先好好享用早餐才行,放慢腳步,在飯店的餐廳裡邊吃邊聊天。

2018%2F9%2F25(二)早餐好好吃
飯店的自助吧食材的種類也不少,好好補充能量準備出發!(結果還是一上車在後座就忍不住啟動睡眠模式

中途休息站窗外景色
路經休息站,外頭的景色一片翠綠,天氣好好,看著好舒服~

份量十足的香腸
休息站的美食也很不錯,點了德式香腸,配上薯條淋上肉汁,德式香腸的份量頗多,口味較重,2個人分食差不多。

薩爾斯堡住宿
抵達薩爾斯堡的住宿,旅伴在airbnb上找到這間房子,本來照片拍得像雜誌還怕有落差,但一開門發現好明亮,陽光會照進屋裡,很溫暖舒服,廚房的設備也很齊全(雖然只用到烤箱烤了麵包),屋內有一間主臥室放雙人床,另一間是上下舖,床舖都很好睡,看過一圈後發現真的和照片沒什麼差異,整體感覺很舒適,我們在這裡住了2晚。

河畔散步
午後放好行李後,準備進市區瞧瞧,沿著河邊散步,看到有人野餐,有人躺著曬太陽談心,很喜歡這種享受當下美好,緩慢平和的生活節奏,好想在這裡多住幾日,也享受在河畔放鬆的時光。

隨處都很美
河對岸的山頭上有座城堡,讓人挺好奇的,這回沒能上去瞧瞧。

莫札特廣場
莫札特廣場,薩爾斯堡以莫札特的出生地聞名,這兒也有許多關於他的各類紀念品。

古城區走走
古城區走走散步,建築物的顏色都走粉色系,走在其中眼裡看著都覺得好舒服,其實他們的建築物沒有特別造型,但是變換窗框、門框的樣式,外牆再塗上好看的顏色,這樣的街景就讓人賞心悅目。

很多~莫札特巧克力
這兒有名的當然不能遺漏莫札特巧克力,紀念品店內陳列很多種口味(後來發現超商賣得比較便宜),除此之外,克林姆是奧地利的知名畫家,所以店內也有不少以克林姆的畫作「吻」製作的小物,都挺好看的。

莫札特博物館
莫札特博物館,不過時間已晚,所以後來沒有入內觀賞。

美麗的餐廳和露天區
好喜歡這間餐廳的外觀,和露天座位的感覺,處處都是美景。

在莫札特咖啡館用餐
我們最後前往Café Mozart Salzburg用餐,被門口的甜點照片吸引入內,紅酒燉牛肉和雞胸肉義大利麵的味道都還不錯,醬汁稍鹹但義大利麵很清淡,所以中和起來差不多,最後上桌的是我們好奇的甜點,因為像3座山峰連接在一起(不過我們的甜點端上桌,像3隻小雞蹲坐在一起,變可愛了),本來以為是蛋糕,後來一切開才知道,原來是舒芙蕾,是表皮很Q的舒芙蕾,但一入口就化成甜甜滋味,沒有事先查資料的臨時起意,就會嚐到這種意外驚喜。

夜裡也很美
用餐後散步回家,我喜歡的餐廳點起了燈,感覺這間溫馨小店安靜的停留在角落,隨時等候旅人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