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也會亂丟衣服啊、不愛洗澡什麼
        的,可是,他有一項很多男人都做不到的事情。」

        三五個女人喝著下午茶,她得意地揚起微笑,和姐妹淘說著已經
        交往半年的男友。

        「什麼?可以和妳從白天做到晚上啊?」姐妹A這麼直接地說著
        ,惹來其他女人帶著笑意的驚呼。

        「拜託!」她翻了個白眼,「妳們想到哪去了,最近太寂寞了是
        吧?我說的是『準時』這回事!」

        「嗯……準時嘛,這倒是。」幾個女人紛紛點頭。

        「他真的做什麼事情都很準時,有時我也受不了他的一板一眼,
        可想想,這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他工作準時下班,我不必等他等
        到半夜,他約會的時候也很準時,我沒有被放鴿子過。」

        第一次約會時她還特地提早了五分鐘,沒想到他早就在那裡了,
        男人嘛,一開始總是可以為了妳提早到的,她以為以後就不會如
        此,沒想到交往半年下來,他沒有遲到過一次。

        「這麼準時的男人還真不容易,哪像我男友,每回約會都得等上
        一小時左右。」姐妹B嘆了一口氣,剛交往的時候他可殷勤得很
        ,還會主動說要來載她,現在?沒這回事了。

        總是三約四約還得等個老半天,他老兄才姍姍來遲,真搞不懂是
        誰說女人比男人會摸的。

        「對呀,所以我才說他做得到很多男人做不到的事。」她笑。

        「那他會不會連上床都很準時?做滿三十分鐘就下床?」姐妹A
        又補上這麼一句,她老愛扯到床上的事。

        「吼唷,他哪會只有三十分鐘啊!」一出口,她發現自己說錯了
        話,臉紅的解釋著,「這種事情哪有那麼準的啦!」

        一群女人又是笑得花枝亂顫。

        「妳不要老扯到那裡去啦!三八!我現在是在誇獎他準時,又不
        是在說他能力多好,不要離題啦!」她做了個鬼臉。

        「是是是!」姐妹A舉起雙手表示懺悔,偷偷吐了舌頭。

        「能持之以恆地準時倒是很不容易,可是,有時不會很煞風景嗎
        ?比如,送妳回家的時間總是很準時,讓妳想暗示在他家過夜都
        不行,諸如此類的。」姐妹C笑了笑,又被她瞟了一眼,怎麼又
        講到這上頭去了。

        「說起來這倒是啦,每次約會,行程都很準時,有時想多留在一
        個地方還會被他拉著跑,他總說,如果沒有照著時間計劃表的話
        ,他會很緊張很不安。」

        「我說得這樣趕行程才緊張吧?他卻還是老樣子,改不過來,那
        算了,他很用心地安排了,那我就乖乖地配合吧!」她聳聳肩。

        「那這樣妳真的沒在他家過夜過啊?」

        她無奈地翻了翻白眼,這些女人,總是會多關心那麼「一點」,
        唉,幹嘛非得說出來嘛!

        「一起去旅遊的時候才有。」她撇著嘴說。

        「果然是個準時的乖寶寶!不會像我家那隻,每次都拖著我不放
        ,還撒嬌要抱著我睡,有時真的很累耶!」姐妹D說著。

        「這樣很幸福了好不好!我還沒有男人對我撒嬌呢!唉唉!」姐
        妹A哀怨的神情讓其他女人笑她忍不得寂寞。

        一群女人就這麼嘰嘰喳喳地聊了一下午,順便提前幫她過了生日
        ,她拎著幾袋禮物去他家,就見他正在埋頭打著電動。

        「呼!今天好累唷!」她癱在床上,「來陪我一下嘛!」用著細
        嫩的聲音撒嬌著。

        「等一下,還有十分鐘,十分鐘之後我去陪妳!」他頭也不回地
        說著。

        她哭笑不得,他啊,準時地連一點浪漫都不會,在和他撒嬌了也
        不多看她一眼,不過,他說十分鐘就真的是十分鐘,倒也不怕他
        沈迷了不理她,唉唉,人不會是完美的啦!

        在他家吃著晚餐看著電視,十點四十五分,是送她回家的時間。

        「那,明天約晚上六點喔!」下車前,她再這麼提醒著,輕吻了
        一下他的臉頰。

        她不必提醒他說,「別遲到了喔!」她知道他一定會準時。

        可是,這傢伙竟然什麼時候都不會遲到,卻偏偏選在她生日的時
        候遲到?太可惡了!

        在等了他十五分鐘之後,她忍不住惱火了起來,今天她還特地打
        扮了一下,為得就是要和他一起過生日,沒想到他第一次遲到,
        就挑在這一天?

        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她突然閃過這個念頭,連忙打他的手機
        ,「我等一下就到!」在接通之後,他卻只回了這麼一句。

        等一下等一下,要她等到什麼時候,她氣悶地嘟起嘴來,什麼時
        候他也跟別的男人一樣,要她等一下了,真是的!

        越是等待,她越是生氣,當她等了半個小時之後,她失去了耐性
        ,踩著傷心又憤怒的腳步離去,一邊抹去臉頰旁邊的眼淚。

        會遲到了,就代表他不再那麼在意妳了!她難過的想著。

        她走沒多久,就見他急喘喘地跑來,卻在約定地點看不見她的身
        影,該不會氣跑了吧?不會吧?他只是想給她驚喜啊!

        他的口袋裡,裝著他剛才臨時經過珠寶店看見的一條墬子,很適
        合她甜美的氣質,所以多停留了一會,還要店家幫他細細地包裝
        一下,才這麼晚來,希望可以給她一個驚喜的。

        他想說等到了再告訴她的,希望她別生氣,讓她等待也很不好意
        思,不過等一下應該還好的吧?

        他以為她只是走去哪兒休息了,趕緊撥了她的手機,卻是每撥一
        次,就被掛斷一次,到最後,她竟然關機了。

        他著急地四處找著,最後到她家樓下等待,快到半夜十二點了,
        才見她紅腫著一雙眼睛走回來。

        一見到他,她又氣又難過地又湧現了眼淚,「你來幹嘛!」硬是
        冷淡著口氣。

        「我是來拿禮物給妳的!」他走向她,想握著她的手,被她躲了
        開來。

        「生日都快過了,不用禮物了!」她咬著唇,低下頭去。

        「我知道,妳是氣我遲到,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他一
        邊掏出口袋裡的盒子,「只是來找妳的路上經過了一間珠寶店,
        臨時又想著要多買禮物給妳,所以才耽擱了,真的,很對不起讓
        妳在那邊等我。」

        他把禮物遞到她的面前,就見她又哭又笑的,然後抱著他不放,
        「你沒有遲到過的……我以為你遲到了是因為不在意我了……」
        她哽著聲音說著。

        他只是緊緊地抱著她,一直說著對不起,說著以後再也不會了,
        真的有什麼事延誤了,也會跟她說清楚的。

        驚喜這回事,有時還真的不能想到就做啊!這是他的結論。

        沒有嘗試過等待的滋味,一但開始等待,腦子裡胡思亂想的後果
        ,是很恐怖的哪!

        他果然不適合遲到,因為她也不適合等待。

        擦去了她的眼淚,兩個人又甜蜜蜜地補過生日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