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沒有一個女生想要常常吃醋,嫉妒的感覺常酸得心發
        疼,被酸意腐蝕半顆心的感受,那滋味並不好嚐。

        小小的醋意可以帶來點情趣,讓對方感受得到他的重要性,但當
        嫉妒滿出了心裡時,那種痛苦就開始動搖了信任,不過,他大概
        一點也不清楚。

        她的男朋友總是說她善妒,是個大大的醋罈子,一開始還覺得她
        很在乎自己,但時間一久,也慢慢覺得她既愛無理取鬧,也有著
        太過強烈的佔有欲了,常讓他覺得不耐煩。

        其實她都看得出來,也很想控制自己的情緒,可是,她真的沒有
        辦法當作什麼都沒有看見。

        他的身旁,總是不時地會出現了新的「乾妹妹」,甜膩膩地叫著
        他「哥哥」,更常在兩個人約會時,帶著乾妹妹一同進出,一開
        始,她也只覺得他喜歡交朋友,也很會照顧小女生,但漸漸地,
        像是慣例似的,約會時總是有第三個身影,兩個女孩分處於他的
        左右兩邊,每次不同面貌的女孩,讓她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更在她去便利商店買完飲料出來時,看見他的另外一隻手正牽著
        他的乾妹妹,親暱的動作讓她難以平息心裡的嫉妒。

        她臉色一沈,第一次,在他面前擺出了不好看的臉色,她站在原
        地,再也不走過去。

        「妳怎麼了?」他看見她的表情,不知所以然,放開了乾妹妹的
        手,走上前來詢問。

        「為什麼你要牽著你乾妹的手?」咬著下唇,她不喜歡那個眼尾
        帶著笑意的女孩,更不喜歡自己的男朋友和她牽手!

        他一愣,「我不也牽著妳的手嗎?」他不覺得有什麼不同。

        「我是你的『女朋友』,可是她不是,你和她牽手,像她也是你
        的女朋友一樣。」皺起眉來,她無法接受,對她而言,牽手是情
        侶之間的親密。

        「可是,以前妳也沒說什麼啊?」

        她深呼吸一口氣,原來他以前就已經和那些乾妹妹們牽著手,她
        竟然都沒有發現?努力平息心中陣陣湧上喉頭的酸意。

        「那是我沒有發現,我沒有說,不代表我不介意。」她沈聲。

        「妳怎麼這麼奇怪,不過就是牽個手而已,喔~妳吃醋囉?」他
        反而覺得她大驚小怪,但轉念一想,她一定是吃醋了,他勾起嘴
        角,興味地看著她的表情。

        她低下頭,臉頰泛紅,「對,我是吃醋了,我就是吃醋,我不喜
        歡你和別的女生牽手。」

        「傻瓜。」他只是笑罵了她一句,然後把她抱在懷裡,「好好好
        ,以後我只和妳牽手,別不開心了。」

        他溫言的安慰讓她重新展開笑顏,在那之後,約會時也就不會有
        第三個身影出現。

        但這並不表示,他就此不再有新的乾妹妹。

        她知道他的興趣是上聊天室裡聊天,他也從不介意當著她的面前
        虧美眉,「妳說話的語氣真可愛,一定也是個小美女。」他常常
        在聊天室裡這麼說著,不然就是,「這樣好了,我年紀比妳大,
        當我乾妹妹吧,有空我可以帶妳出去玩。」

        對他而言,認識新的女孩就像是家常便飯,他的乾妹妹幾乎多得
        數不清,對每一個女孩都可以說著,「妳好可愛」、「想妳喔」
        ,諸如此類會讓小女孩心裡醉醺醺的話語。

        她觀察了好一陣子,還是忍不住地在他面前說了些不滿,她很努
        力地克制自己的脾氣,「你在聊天室裡認識朋友,這不打緊,可
        是,你到處虧美眉,還說著『我想妳』這種話,會不會讓她們誤
        會了?」更何況,她們都不知道這個「乾哥哥」已經有了女友。

        她們和他一來一往的話語,簡直曖昧的讓她燒紅了眼。

        「哥哥,好想你喔!你對我真好,愛你喔!」

        她真的不明白,可以把「想你」和「我愛你」當做日常招呼語的
        人,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心態?

        「對我而言,那些話語都該是對自己的男朋友說的,她們的樣子
        ,就像你是她們的男朋友一樣,這樣會不會太過了些?」她力持
        冷靜地這麼說著。

        「妳怎麼老是想這麼多啊?這是聊天室裡的慣例,這些不就是一
        種禮貌的表現而已,妳管那麼多做什麼。」在她不只一次的抱怨
        之後,他不耐煩的回應。

        「妳怎麼這麼愛吃醋啊,太會吃醋我也會受不了的。」瞟了她一
        眼,他繼續埋首於聊天室的對談裡。

        抿起了嘴唇,她紅了眼眶,如果不是因為愛,她又何必吃醋?如
        果不是因為愛,她又何必表示在意,然後惹他討厭?

        縱使知道他的這些作法讓自己傷心,可是,她沒有辦法不愛他。

        「妳找得到理由可以繼續愛他嗎?」朋友這麼問。

        「我找不到理由,可是,相同的也找不到理由讓我不愛他。」愛
        就愛了,交往的時間也不短,和他擁有的回憶還是讓她放不下。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也只能勸妳看開一點,男人嘛,總是喜
        歡被女人崇拜、奉承的感覺,那是他們的虛榮心,而且,他也沒
        做出什麼對不起妳的事情,不是嗎?」

        她沈默,其實她不知道他有沒有對不起自己,因為她清楚,他常
        常和那些乾妹妹出遊,因為約會時不再有第三個人,所以他是私
        底下和她們出去的。

        一想到他和其他女孩牽手,或是女孩們勾著他的手臂,那種親密
        的模樣,她就心酸欲裂。

        她愛他,當然想要滿心的信任,也當然不想因為自己愛吃醋而破
        壞了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可是,當自己的男朋友和每個女生都可以說著想念的時候,她真
        的不可以吃醋嗎?她真的應該覺得他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為什麼愛情非得要有這種不安定的感覺?她都懂得和異性朋友保
        持該有的距離,這在愛情裡不是應該的嗎?

        但是對他而言,那些好像都是理所當然的事,起初他還會在意她
        的感受,可是現在..他一點也不會放在心上。

        一次、兩次、三次,她其實都知道他和哪些女孩子出去,她覺得
        自己應該有立場表示意見的,但是,她不想看見他厭惡的表情,
        那才讓她覺得傷心。

        只是她也知道,自己原本堅定的信任,也慢慢動搖,那麼多個女
        孩子,每個都比自己年輕美麗,光是牽手,不會牽出其他更多的
        舉動嗎?

        她用力地搖了搖頭,試圖把腦子裡其他的畫面甩出腦袋,不會的
        ,自己不要胡思亂想,她苦笑。

        卻在過馬路前,看見對街那個熟悉的身影,她睜大了雙眼,停住
        腳步。

        有一個穿著細肩帶、迷你裙的女孩子熱情地勾著他的手臂,整個
        人幾乎都貼在他的身子上了,那個女孩子好像正在和他撒嬌似的
        嘟著嘴唇,接下來的畫面讓她心碎。

        自己的男友,對街的他,寵暱的摸摸那個女孩子的臉頰,然後,
        低下頭去親了那個女孩,他..親了別的女孩子的嘴唇?

        她無意識地用力咬著下唇,眼淚已經流下,他親了別的女孩子?
        然後再來告訴她,那是他的乾妹妹嗎?他怎麼可以這樣..

        「叭!」綠燈亮起,她仍站在斑馬線上,汽車的喇叭聲音讓她回
        神,趕緊退回了人行道上,看著對街的他,消失在人群裡。

        他怎麼可以..怎麼可以親別的女孩子..她再也忍不住心裡的
        酸澀,不顧就正在大街上,蹲下來摀著臉流淚。

        呵,多可笑呵,這種親眼目睹自己的男朋友背叛自己的畫面,她
        還以為都是電視劇裡刻意安排好的,沒想到,沒想到啊..

        心裡的信任崩潰,她再也不相信他和那些乾妹妹們沒有什麼,表
        示友好也有一定的限度,親吻,已經逾越太多太多了。

        抹了抹臉,她起身,拿出手機按下了他的號碼,「你身旁的乾妹
        妹看起來很漂亮,所以你親她,我也不覺得意外,還有,我們分
        手吧,我再也受不了你所謂的『只是乾妹妹』,再見。」

        不待他說話,她切斷通話,迅速地刪去他的號碼,即使還記在腦
        子裡,不過,她不會再打了,不會。

        嫉妒是代表我對你的重視,但太多的嫉妒,只會讓我失去對你的
        信心,我不想要一段我只能懷抱著妒意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