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哪哪,告訴我,你會愛我多久?」她一把撲向你懷裡,圈住你
        的腰,一雙眼眨巴眨巴地期待你的答案。

        「我會愛妳一直到..我不愛妳了為止。」輕輕捏了她臉頰。

        她嘟起嘴來,「這是什麼答案,我要問的,是你會愛我幾天、幾年
        、幾個月?」

        「那,妳希望是幾天幾年幾個月?」你笑,其實是知道她心裡在想
        什麼的。

        俏臉飛上一抹粉紅,「那要看你的誠意啊,怎麼可以問我。」

        「我的誠意,我剛剛不就已經回答了嗎?」

        「可是、可是..誰知道你哪一天不愛我了,也許是明天,也許是
        大後天,我只是希望有一個可以讓我安心的期限啊!」她緊緊抓著
        你的衣服,深怕你不見似的。

        「那麼我問妳,妳會愛我多久?」

        「我會愛你一輩子。」毫不猶豫的,清朗的雙眼說明了她的決定。

        「很謝謝妳,可是寶貝,妳真的有把握能愛我一輩子嗎?」

        「當然可以。」她用力地點點頭。

        「就算我每天對妳發脾氣,就算我不愛乾淨,就算我常常跟妳吵架
        ,就算我說我不愛妳了,妳還是有把握能愛我一輩子?」

        「我..」對上你的眼,她惹出了眼淚,緊咬著唇說不出話。

        她知道,如果你這麼做,她沒有把握,甚至會迅速地逃走。

        低下了頭,她沈默無聲,只是緊緊地牽著你的手。

        你知道她不過是想向你撒撒嬌,想聽你說會愛她一輩子,因為她很
        依賴你,不想和你分開,你當然明白她的心意,而且放在心底。

        知道她一定會掉眼淚,你的手掌早已張開,接住她的淚水。

        當然明白她愛撒嬌又敏感,可是,有些話你不想撒謊。

        「我這麼說,不是代表我不愛妳,也不是想惹妳掉眼淚。」扶起她
        的臉,看見她委屈地像個小媳婦一樣,怪可憐的。

        「妳覺得,我們什麼事都可以保證一輩子、保證永遠嗎?」

        你知道她已經懂得你想要表達什麼了。

        「不能,有時就算再盡力,也不能保證一定會一輩子..」她搖搖
        頭,覺得這樣的對話好像在表示分開的感覺,但她硬撐著不讓眼淚
        再跌出眼眶,癟著一張嘴像隻小鴨子似的。

        「可是妳希望一輩子,對吧?」你微笑著,輕輕環著這個傻女孩。

        「我當然也希望是一輩子,可是,我不能承諾那一定是一輩子。」

        她聽著你說的話,似懂非懂的。

        「我只能保證在我還愛妳的時候,我一定會盡心地去愛妳,但那期
        限到底多長,是妳或我都沒有辦法決定的,是不?」

        她乖巧地點點頭,淚水洗過的眼神清亮亮的。

        「所以,妳懂得我為什麼這麼說了嗎?」你笑開了臉。

        「我懂,你的意思是承諾不能亂說的,因為一旦說出口,當沒有辦
        法做到時,會變成謊話。」

        「你不想對我說謊。」

        沒錯啊!傻丫頭,我當然不想對妳說謊,可是真實的話語往往讓妳
        心傷,畢竟謊言美麗地讓人忘了虛假。

        愛情裡,真話永遠比不上謊話甜蜜,可是愛情裡最需要的,就是兩
        人的真心話。

        「所以,我只說真心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