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愛她,我希望她能回到我身邊。」衍文哀傷地說著。

        「如果不是無計可施,我根本不會想要走上法庭,我不想要我們
        多年的感情,走到這樣子的結局。」他轉過頭去,看著站立在旁
        邊不遠處的妻子,滿懷希望。

        玉海一眼也沒有看向他,只是低著頭,緊皺著眉。

        他黯淡了眼神,「庭上,我要求我的妻子履行同居義務,我們已
        經舉行過婚禮了,一切儀式都已經完成,但是第二天之後,她卻
        跑走了,毫無音訊,然後一直沒有再回來。」

        「我等待了兩個月,也試圖與她連繫,但一直得不到回音,連我
        的岳父岳母也相應不理,不得已,我只好用這樣子的方式讓她出
        面說清楚。」

        在家事法庭裡,總能看見各式各樣的夫妻,或為了孩子的撫養權
        ,或為了要求離婚,而理由,有些時候實在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驚訝於現今社會裡怎麼會有這麼多光怪陸離的婚姻。

        而現實裡發生的許多事情,有時往往比我們想像得還要戲劇化。

        「你與你妻子之間相識的情形是如何?」

        衍文一一描述著自己深愛妻子的心情與過往為她做的事,無一不
        是呵護倍至與溫柔體貼,讓人為了他的深情動容。

        他們是在國中時期就認識的,衍文是她的學長,玉海在樂隊裡是
        吹口風琴的,因為長得白皙又秀麗,所以引起不少男孩子的注意
        ,他也是其中之一。

        衍文努力地打聽她的姓名、她的興趣與喜好,知道她是一個又會
        念書,個性也很好的女孩子,而且也很有氣質,第一眼看見玉海
        ,他就知道自己的眼神再也離不開了。

        誰說十多歲的孩子不懂得「愛」的?他懂,他真的懂,他好想好
        想讓她一直留在自己的身旁,想和她過上一輩子,想看著她的笑
        臉,看著她在自己身旁打點一切,然後生幾個小孩子。

        會很幸福的,他們一定一定會很幸福的,衍文對他們的未來充滿
        了想像與期待。

        放學的時候,衍文總會偷偷地跟在她的身後,看著玉海和同學們
        一同回家時的快樂神情,他知道玉海習慣在哪個巷口的雜貨店停
        下來,買一個剛出爐的麵包,也知道她會在哪個轉角,和鄰居的
        小狗打招呼嬉戲,她的所有一切,他全部都知道。

        終於在觀察她好久的一陣子之後,衍文鼓起勇氣向她告白,但玉
        海只是眨了眨她那對漂亮的眼睛,然後跟他說了聲「對不起!」

        不過沒關係,這一點也無損於衍文對她的喜愛,他知道,一定是
        因為自己已經國三了,她怕影響了他的心情,所以表示拒絕,讓
        他能專心考試,他知道的,一定是這樣子的。

        所以他努力地讓她相信,和他在一起不會影響他的成績,他努力
        念書,拼了個好成績,她卻仍然搖頭,他只能一再一再地拿著亮
        眼的成績單告白,最後,她終於接受了自己。

        衍文考上高中之後,他怕玉海因為感情分心而考不好,所以還當
        她的家教,替她補習最弱的數學、理化,總算也讓她考上了一所
        學校,雖然不是名列前矛的學校,但他一點也不介意,只要她能
        繼續念書就好,他不會限制住玉海想念書的心情。

        雖然兩個人的學校相隔了一些距離,但他還是每天都來接她上下
        學,從來沒有哪一天忘記或是遲到過的,偶爾她會忙社團,叫他
        不必等,可是他還是站在校門口,一直到看見她的身影為止。

        衍文很喜歡照顧玉海的感覺,雖然她偶爾會耍些小脾氣,但這才
        顯得她很可愛哪!高中、大學,她都在他的呵護下度過。

        只是很可惜的是,當兵的時候,因為她太孤單了,所以背著他和
        另外的男人交往,他十分地傷心,和她徹夜長談,既然她的父母
        都接受他了,為什麼玉海還要去找別的男人呢?

        他還去找了那一個男人,說清楚自己對她的感情有多深,「沒有
        人可以像我一樣那麼愛她的,你不可能給他幸福的!」

        終於,那男人懂得退讓,而她又回到了他的身旁。

        然後當兵、退伍,一直到工作、創業,衍文無一不在為他們的將
        來舖路,而且投入了全部的心血去照顧玉海,希望給她一個美好
        的未來。

        他所有的期望,全部在婚禮的那一天實現,還記得婚禮的那一天
        她有多美,玉海還流下了眼淚。

        「我全部的人生都為了她而活,娶了她,是我一生的幸福啊!可
        是,她卻在第二天就離開我,而且完全沒有消息地消失了好幾個
        月,我能不痛心嗎?」他皺緊了眉頭,流下了心傷的淚水。

        這名男子的深情的確讓人動容,只是,他說得情感真摯,卻不見
        他的妻子玉海或是她的父母帶著任何感動,為什麼?

        只是見到玉海緊緊地握起拳頭,像是在壓抑自己的感覺。

        聽他說完了之後,法官轉向玉海,「那妳呢?對於妳的丈夫所說
        的有什麼要補充?為什麼妳要離開?」

        她緩緩地抬起頭來,眼裡蓄滿了淚水,竟是滿懷著怨恨的眼神。

        「他唯一說漏的一件事,就是他在我十五歲那年就強暴了我!他
        毀了我所有的人生!」玉海咬著牙,決定說出來。

        「我根本不愛他,根本不愛!可是他卻硬是說他愛我!為什麼我
        必須接受?為什麼我必須愛他?」

        她從頭到尾根本就不愛衍文,從國中開始,僅管她還不懂什麼是
        感情,但就是無法接受有人每天跟著自己回家的感覺,那讓她覺
        得好可怕,也告訴過他不要再跟蹤自己,可是他根本聽不進去。

        「學長,請你不要再跟著我回家了,好不好?對不起,我真的不
        喜歡你!」玉海鼓起勇氣拒絕,但卻被他解讀為是因為體貼他國
        三考試壓力大,所以不想造成他的負擔,反而引來他更熱切的眼
        神追逐著自己,衍文一再一再地告訴她,他有多愛她。

        玉海怎麼也忘不了那一天的情景,那一天,她的人生瞬間改變。

        衍文的模擬考拿了全校前十名,他開心地跑來告訴玉海,「妳不
        必擔心和我在一起會影響我的成績,妳看,我考得很好!」他興
        高采烈地拿著成績單給她看。

        她只是皺著眉,退了一步又一步,「恭喜你。」那一點也不關她
        的事啊!

        「那,妳可以和我在一起了,對不對?」他開心地走上前握著她
        的肩膀,竟然還忘情地要吻上她的唇?天啊!他在做什麼?玉海
        驚愕地叫了出聲。

        她害怕地別開臉,想要推開衍文,「學妹,不要害羞,我真的好
        喜歡好喜歡妳!」但她的力氣怎麼過得過男孩子?衍文緊緊地擁
        抱著她,她根本無法逃離,勒得她幾乎無法呼吸。

        「放、放開我!我要尖叫了!你走開!走開!」她驚恐地流下了
        眼淚,好可怕!她要逃走,好可怕!

        可是他卻緊緊地摀住她的嘴,趁著放學人少的時候,把她拉到學
        校體育館裡頭的廁所,然後..然後..

        回想起那時的情況,她緊抱著頭,「他強暴了我!還抱著我說,
        他有多愛我!」

        即使她還不懂男女之事,可是那種疼痛,那種恐懼,緊緊地烙印
        在心上,她永遠不會忘記那種撕裂的疼痛,好髒!好髒!

        她事後掙脫了他的懷抱,緊抓著不整的衣衫跑回了家裡,拼了命
        的想要刷去那種噁心的感受,崩潰地在廁所裡哭泣,為什麼!為
        什麼會這樣子!

        在那之後,玉海變得沈默與自閉,什麼話也不說,有時更是歇斯
        底里地大叫著,根本沒有辦法去上課。

        「走開!走開!全部都走開!」她常在半夜時分夢見那時的情景
        ,強烈的噁心與憎恨自心底湧上,緊緊地抱著棉被,用力地咬著
        被子,試圖發洩心裡難平的情緒,她不應該自己一個人和他碰面
        的,都是她不好,都是她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