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要一起共事了,中午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
        可以先熟悉一下彼此的作事態度?」第二天,Scott 一早就走來
        和她打個招呼,想到昨天,她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嗯,也可以呀!」她點點頭。

        「美美要一起來嗎?」他轉頭問坐在她隔壁的美美。

        「不用了不用了,我今天很忙。」美美連頭都不抬,就這麼回答
        ,但看她發紅的耳朵就知道,她還是覺得很糗。

        Scott 輕笑了一下,「那有空再一起去吧!」

        「對了Cheryl,妳現在手上有什麼CASE?」他問著。

        「嗯,現在在做的是X牌的粉餅包裝,你要不要看一下?」他有
        過設計經驗,應該可以給她一些意見,她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對了,粉餅,就是後天要比稿的案子,嗯嗯,那我看看。」他
        湊過頭去。

        「我是覺得顏色都用得有點偏灰,明度和彩度都不夠,看起來有
        點暗濁的感覺。」他比著螢幕上的顏色。

        「喔對,難怪我覺得哪裡不對勁,因為自己的用色看慣了,才沒
        有察覺,那這樣子呢?」她做了一下調整。

        「這樣子好很多,有粉嫩明亮的感覺,比較像化妝品的包裝,用
        這樣子的配色去做,去比稿時我們一定不會輸的。」Scott 笑著
        說,跟她比了一個大拇指。

        「嗯嗯,我今天下午稿子就OK囉,還趕得及後天的比稿。」

        「那麻煩妳了!」

        「嗯……還有,我能不能拿一顆酸梅吃?」Scott 猶豫了一會,
        然後不好意思地問著。

        她愣了一會,因為公司裡沒有人愛吃酸梅的,就連女生也是,她
        沒遇過有男生愛吃酸梅的,「喔喔,可以啊!」她遞過袋子。

        「不好意思,我真的忍不住,我很愛吃蜜餞類的東西,下回我帶
        包我最愛吃的酸梅來給妳嘗嘗看,吃完之後的回甘,一極棒!」
        他丟了顆酸梅到嘴裡,微皺了眉頭,但仍是一臉滿足。

        聽見他說的酸梅之後,Cheryl不由得嚥了嚥口水,「聽起來好像
        很好吃……」表情還有點傻氣。

        「嗯嗯,很好吃,這幾天回鄉下我會去買,到時再拿來給妳,我
        先去和廣告商碰面囉!」Scott 忙提起手提包。

        「對了!謝謝妳的酸梅!」臨走前還和她揮了揮手。

        她也開心地和他揮手,終於公司裡也有人愛吃酸梅的了,而且還
        是個男的,現在不會只有她一個人被大家認為是怪胎了,哈哈!

        邊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她的眼光卻不知不覺地慢慢下移,看見了
        他的臀部……啊!真是糟糕,都是受美美影響啦!她微紅了臉,
        連忙收回眼神,不過,嗯……他的身材的確是不錯……

        欸欸欸!夠了夠了!她在心底大叫,搖了搖頭,別再像思春少女
        般地抱有遐想了!她仔細地盯著螢幕上的包裝盒,試圖專心。

        不過,不知道他帶來的酸梅有多好吃?不自覺,她又分心,傻笑
        了起來。

        「瞧妳在傻笑,怎樣?是不是看到Scott 的身材很好呀?」美美
        探頭過來,促狹地眨眨眼,不像剛才的害羞模樣。

        「才不是咧,我只是在想他會帶什麼樣好吃的酸梅來。」她舔舔
        嘴唇,又拿了顆酸梅止饞。

        「這倒是沒想到,連他也愛吃酸梅,怎麼總是有人愛吃酸的東西
        來折磨自己,真是沒救了。」美美翻了個白眼,坐回自己的位子
        上去。

        「呵呵。」她笑,因為美美最討厭吃酸的東西了,才會反應那麼
        大。

        一路修改稿件,轉眼就到了中午,她伸伸懶腰,看到美美還在埋
        頭苦幹,「美美,就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嘛!我看Scott 人還蠻好
        的呀,妳就別不好意思了。」她說。

        美美抬起頭笑笑,「我早上是真的還有點尷尬,可是現在不會了
        啦,而且我今天真的好忙,前兩天比稿回來的CASE又說要改
        一下設計,催得好緊,所以我得趕工一下。」

        「是喔,那我等下幫妳帶飯回來,妳就先吃點洋芋片填填胃。」

        「沒問題,麻煩妳囉!回來再跟我說Scott 吃相好不好看,哈!」
        美美吐了吐舌。

        「呵,要看妳找機會自己看去,好啦,我走囉!」走出辦公室前
        她也不忘又丟顆酸梅,胃口大開,今天太餓了,一定要多吃點!

        「妳好像還挺會吃的。」他們兩個一同去吃自助餐,結帳秤重時
        ,Scott 看見她的餐盤裡也盛了不少東西。

        「我餓死囉!中午吃得飽飽的再睡一覺,人生一大享受。」挾起
        一口高麗菜,她開心地吃著。

        「通常女孩子不都很介意身材,妳吃那麼多不怕胖嗎?」看她埋
        頭吃得津津有味的。

        「不會呀!像我們這種作息不定的,再怎麼吃,熬夜還不是又瘦
        了下來,還有黑眼圈咧!」她抬頭,比比自己的熊貓眼,頰邊還
        黏著了一粒飯。

        他輕笑出聲,「妳的臉上有飯粒。」

        「喔喔!」她忙拿起餐巾紙,擦了擦臉,不好意思地吐吐舌。

        他們稍微談了一下自己做事的態度,也達到了共識,他有學過設
        計,所以比較能拿捏時間,更能具體一些描述對方公司要的感覺
        ,落差會比較小一點。

        這樣子她的工作就能順利一點,希望修改次數也能少一些,不然
        像以前的AE去找廠商一次,稿子就得改一次,總把她搞得灰頭
        土臉的,所以之前有時都會和AE吵起來。

        和他一路說說笑笑地回到辦公室,聊得大多是兩人共同的喜好,
        酸梅。

        「很少有男人愛吃酸的吧?一般不都覺得酸梅是女孩子吃的?」
        她好奇地這麼問。

        「可能從小讓我外婆帶吧,外婆愛吃,所以我也跟著吃,我喜歡
        酸中帶甜的感覺,長大了更覺得那種味道讓人回味。」他微笑,
        「尤其外婆往生之後,我吃酸梅時,就會想到她皺起眉頭的樣子
        ,很懷念。」他放柔了聲音說著。

        「嗯……」她不知能說些什麼,只好沈默地點點頭。

        「那妳呢?怎麼那麼愛吃梅子?女生雖然愛吃,但應該沒人像妳
        吃得那麼兇吧?這樣子胃不會不好嗎?」他轉了個話題,讓氣氛
        輕鬆一點。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愛吃酸梅,但也和你一樣,喜歡那種回甘
        的感覺,可能是吃得太多了點,但我還是戒不掉。」

        「而且你不覺得,酸梅的味道,嗯……很像生活的滋味?有點像
        先苦後甘的感覺,熬過那些酸澀的時候,就會感覺甜美,每回壓
        力很大的時候,我就會這麼想。」她笑。

        「這就是妳的『酸梅理論』?不過這麼想來,的確是會讓人釋懷
        一點。」所以總看見她笑瞇瞇的。

        「所以呀,我有很充分的理由可以吃酸梅。」她得意地說。

        「那以後有壓力的時候,我也不會忘記去跟妳討酸梅吃的,體驗
        一下妳的理論。」

        「不行,要自己買,不然很快會被吃光。」她像是保護自己心愛
        食物的小孩子般說著。

        「是是是,那下回我帶來的酸梅就自己吃好了……」他瞄了一眼
        她的反應。

        「啊……不過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所以我不介意我的梅子分
        給你吃啦!」她生硬地這麼轉著,摸了摸頭,尷尬地笑。

        「噗哧。」沈默了一秒,兩個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