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別人眼裡的第三者,曾經,她一度感到罪惡,可是也明白,
        縱使愛情裡有先來後到的順序,但並不代表,後來和他攜手的自
        己,就必須背負破壞別人情感的惡名。

        但聽見背地裡的風聲耳語,她的心上總是隱隱作痛,可是,她知
        道再怎麼解釋,在別人眼裡不過是強辯,她只能默默地承受別人
        明嘲暗諷的批評。

        「感情是我們兩個人的事,就算其他人一時不明白,那又如何?
        只要我們自己堅定地牽著手,別人的眼光我們不必去在意。」他
        不止一次握著她的手這麼安慰著。

        不必去在意,她可以做得到嗎?

        看著他無懼的眼神,她點頭,選擇忽略周遭的目光,其實,她根
        本沒有對不起誰的,不是嗎?

        真正明白這當中一回事的,只有她和他,以及筱月,她的好朋友
        ,已經失去聯絡將近三年。

        黯淡地低垂著眼睫,每當回想起過去,她就可惜自己失去一個好
        朋友,她可以坦蕩地告訴自己,她沒有錯。

        可是一想起筱月那時驚愕中帶著被背叛的眼神,她就無法抑制地
        湧起陣陣罪惡,錐刺著自己的心,提醒自己是個差勁的朋友。

        這三年來,不知道筱月過得怎麼樣?

        她很幸福,如果知道筱月也過得很幸福,心上的那個遺憾或許可
        以被填補。

        她一字字地在日記裡書寫著心情,一邊回想過去。

        「鈴!鈴!」門鈴響起,嗯?除了他之外,很少有人會來,不過
        ,他有鑰匙可以自己開門,那..會是誰?

        透過門上的鷹眼一看,她訝異地紅了眼眶。

        微顫著雙手打開門,「筱月..」她輕喊著,然後兩個人相望無
        語,眼淚都在打轉。

        筱月還是像自己記憶裡一樣的美麗,她心上湧現了萬般情緒。

        「瞧瞧我多沒禮貌,讓客人一直站在門口發呆,快進來坐吧!」
        她揩去眼角的淚水。

        兩個人坐在沙發上,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畢竟斷絕聯絡的
        那時候,她們鬧得很不愉快。

        筱月和她的眼神始終沒有對望,筱月趁著這個時候環視四周,慢
        慢地,浮現了感動的微笑。

        「妙珺,告訴我,妳現在幸福嗎?」筱月主動地打破僵硬的氣氛
        ,其實一眼就知道妙珺現在過得好不好,可是,自己還是想聽見
        妙珺親口說。

        「嗯,我很幸福,真的。」她肯定地點點頭。

        「那妳呢?這三年來,妳過得好嗎?」她終於可以問出自己三年
        來深埋在內心的問題。

        「我也過得很好,所以,今天才來找妳的。」筱月看著妙珺的眼
        睛,認真地說著。

        「嗯..是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看筱月正經的模樣,她的
        心頭有些惴惴不安。

        筱月搖頭,妙珺一點都沒變,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關心自己,
        她搖搖頭,眼淚忍不住滴落,「我是來跟妳道歉的。」

        「妳別哭..為什麼跟我道歉?」妙珺握住筱月的手,心疼她的
        傷心。

        「三年前都是我不好,我好幼稚,好幼稚。」筱月哽咽。

        「我怎麼可以說妳是第三者,其實妳根本不是,可是我那時只覺
        得心裡不好受,所以把一切的錯都怪在妳身上。」

        「但其實,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不過是覺得..覺得面子掛不
        住而已,對不起!對不起!我竟然還耍任性不和妳聯絡,妳是我
        最好的朋友啊!我卻這麼對待妳,讓妳背負著第三者的罪名。」

        筱月傷心地說著這三年來她的心情以及她對妙珺的歉意。

        「不,別這麼說。」妙珺輕搖著頭,哽咽地說著,「我也有錯的
        ,我也有錯!」

        兩個人抱頭哭泣,以往的誤解與尷尬,在淚水裡一掃而空。

        「好了好了,再哭眼睛都腫得看不見了。」她努力地止住自己的
        淚水,拿著面紙替筱月拭淚。

        「妳該不會是專程來跟我道歉的吧?」其實只要筱月現在過得幸
        福,道歉或不道歉,其實真的一點也不重要。

        「我只是覺得,在我要結婚之前,我一定要把放在心底很久的歉
        意說出來,才不會讓妳還以為我很傷心,其實,沒兩個月後我就
        釋懷了,而且剛好也遇到現在的未婚夫。」筱月羞紅著臉。

        「呀,恭喜妳,妳要結婚了呀!」她笑開了臉,沒想到相隔三年
        ,一碰面就能聽見筱月的好消息,真是太好了!

        「嗯,我想請妳當我的伴娘,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呀!」妙珺用力地抱著筱月,表示她的開心。

        她們終於又可以像以前一樣,是可以暢談心事的姐妹淘,天南地
        北都可以聊,兩個人在一起總是可以聊到天亮。

        像是要補足過去三年沒有說完的話似的,筱月和妙珺說著自己這
        三年來的生活與經歷,又笑又哭的。

        「妳還記得那時候的事情嗎?」說著說著,又談起三年前的那件
        事,筱月問著。

        妙珺沈默了一會,最後釋然地笑了笑,「當然,那件事,我永遠
        不會忘記。」

        那件事,影響了她之後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