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珺和筱月原本互不認識,不過後來因為住同寢室的關係,兩個
        人很快的熟稔了起來。

        妙珺個性比較溫順平和,相較於筱月的開朗大方,顯得安靜許多
        ,她的沈穩讓筱月常詢問她的意見,妙珺深知筱月的個性,常聽
        筱月訴苦,給予她建議。

        筱月的外貌很出眾,所以不乏追求者,她對物質的要求也不低,
        喜歡高級的餐廳,喜歡流行服飾,會打扮,妙珺看著她衣櫥裡的
        衣服,樣式和材質都看得出來價值不裴。

        反觀自己,對於打扮比較不那麼在意,簡單的一件上衣,套件牛
        仔褲,她喜歡這種自在的感覺,可以窩在二手書店裡找尋她想要
        的書,也不必擔心弄髒弄壞了衣服。

        兩個人的價值觀迥異,但仍是能夠暢談心事的手帕交。

        「王妙珺,妳真是浪費妳的身材,妳全身上下什麼都好,就是這
        身衣服不好,都把妳的身材遮住了啦!」筱月常這麼念她。

        「沒差呀,我就喜歡這身打扮,何況我沒有妳這麼優雅的氣質,
        可以穿出那種淑女的感覺,妳就別逼我了。」

        每當筱月想替她打扮的時候,她總是笑著逃開。

        筱月的條件很好,她也很積極地在找尋好對象,所以有時候妙珺
        難免被筱月拿來當作擋箭牌,因為追求筱月的男人有時總心存不
        軌,想假藉送她回家的藉口,多和她親蜜一點。

        而筱月也總是不先提自己和妙珺同住,所以回到宿舍的時候,那
        些男人發現原來她有室友,也只能摸摸鼻子敗興而返。

        「又一個急色鬼,真是的。」筱月每回都這麼嘆氣,為什麼接近
        她的男人,都是精蟲衝腦的傢伙,花大把的錢,只為了把她騙上
        床?真是太糟糕了。

        「至少妳能看清楚他的真面目,沒發生什麼事就好,是吧?」妙
        珺都這麼說著,她明白筱月很自愛。

        她們從大二開始就當室友,一直到大四,筱月一再地找尋她心目
        中的對象,而妙珺的感情則是一片空白,她對感情一向不主動,
        何況,也沒有喜歡的對象。

        「妙妙!」很難得的,今天筱月約會回來,不像以往總是嘆氣,
        而是開心地叫著妙珺的小名。

        「嗯?看妳的反應,今天這位男士應該不錯喔。」她笑。

        「呵,妳好厲害呢!」筱月拉著她,說著自己約會的狀況。

        「他是難得不會想把我拖上床的男人,這點很好!」筱月豎起大
        拇指。

        「可是啊,唉..」卻又接著嘆了一口氣。

        妙珺疑惑地看著她。

        「我們第一次約會,他卻帶我去逛夜市,我不喜歡吃路邊攤,而
        且人又多,一點氣氛都沒有,可是我不好意思講。」

        「而且啊,妳知道嗎?夜市裡那些什麼遊戲,他好像都很拿手似
        的,看樣子他喜歡那種地方。」筱月撇撇嘴。

        「他還去夾娃娃給我,花了十塊錢就抓到,旁邊的人都說他很厲
        害,因為是蠻大一隻的史努比,他還說要送給我。」

        「那怎麼沒見妳拿回來?」妙珺看她兩手空空。

        「我不喜歡什麼布偶的,好孩子氣,就送給旁邊在看的一個小女
        生了,反正才十塊錢。」筱月聳聳肩。

        「呵,那他說不定覺得妳很善良,還送小朋友禮物。」

        「這我不知道,但我真的覺得很可惜。」筱月微皺了眉。

        「因為..他帶妳去逛夜市?剛好是妳最不喜歡的地方?」妙珺
        無奈地笑,她不能說筱月不對,每個人的價值觀本來就不相同。

        「對呀,唉,算了,再看看啦!」筱月擺擺手,就進房去了。

        妙珺笑著搖了搖頭,有時她並不明白筱月的價值觀是從何而來的
        ,可是,追求物質生活沒有什麼不對,不能因為和自己的想法相
        左,就否定筱月是錯誤的。

        後來,一次、兩次,筱月和那個男人約會,但始終不如她的意,
        於是便開始拒絕,有時甚至叫妙珺幫她接手機,佯稱她不在。

        雖然妙珺不喜歡說謊,但看在筱月拜託的面子上,也只好含糊地
        說著。

        這天,筱月和另一個男人出去約會,妙珺則是老樣子地窩在宿舍
        裡看自己找來的書。

        「叮鈴!」門鈴聲響起,妙珺還以為筱月今天約會完特別早回家
        ,「真是的,又忘了帶鑰匙。」

        「妳回來啦!」一開門,她沒多想的,就這麼說著。

        定晴一看,卻看見一個陌生的男人,她愣了一下,「對不起,我
        以為是我室友,請問你是哪位?」她乾笑兩聲。

        「妳好,我是李子豫,請問林筱月住這裡嗎?」他客氣地問著。

        「喔,是,她是住這裡,可是她現在不在。」李子豫?嗯?好像
        就是那個「夜市男」,呃,這個代號是筱月和她取的,筱月沒提
        過幾次他的名字。

        「嗯..她出去約會了嗎?」子豫苦笑問著。

        「呃,對。」妙珺也沒想到他問的這麼直接,也只好老實回答,
        看得出來他好像有點受挫,但,也沒辦法。

        他站著沈默了好一會,妙珺則有點不知所措,這下子是該關門還
        是不關的好?她尷尬的保持微笑。

        「那請問,妳是筱月的好朋友王妙珺嗎?我聽她提過。」

        「我是,你要託我跟筱月說什麼嗎?」她想,也許是要跟筱月說
        他會等她之類的吧,這男人看來蠻溫文有禮的。

        「不是,我能請妳喝杯咖啡嗎?」他突然這麼問著。

        「呃?」妙珺一愣,這男人怎麼態度轉變的這麼快?還以為他是
        個用情專一的男人,怎麼第一次見面就找她出去?這是在轉移目
        標嗎?她微蹙起眉。

        「對不起,我的意思是,一方面我不太了解筱月想要的是什麼,
        另一方面是想明白筱月對我的看法如何,所以想請問妳。」看見
        妙珺的表情,子豫發現自己表達的不對,急忙地解釋。

        「這..我老實說,你拉攏我不見得有用,你明白嗎?」妙珺第
        一次遇到有男人想從她這裡多了解筱月的。

        「我沒那個意思。」子豫笑著,「我只是想多了解筱月,妳不必
        在她面前幫我說些什麼,我只是想知道我可以從哪方面努力。」

        為什麼她突然覺得,自己從筱月好友的身份,變成軍師?這麼做
        好像有像有點把筱月賣掉的感覺。

        可是她看得出來這男人的用心,筱月也覺得他不錯,只是約會的
        地點不對而已。

        也許提示他一下,讓筱月可以找到個好男人也挺好的,妙珺心裡
        這麼想著。

        「嗯,好吧。」看著他企盼的眼神,妙珺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