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柔順的微風,和煦的日光,在光影間穿梭的,是鮮嫩的
        清新,在微香的青草味裡,我遇見如同春神的妳,飄逸而美
        麗,我無法用非世間的言詞形容妳,卻在春天的溫柔裡,遇
        見意料之外的春天。                                     *


        97年的春天,來得特別早,但我的心,仍一直停留在冬天,還未
    散去,直到..

        和往常一樣的,做完實驗後早就不知道是什麼時間了,拖著疲累
    身心,我直往宿舍奔去,管他天氣多好,管他小鳥多早起床,我現在
    只想好好的睡個覺!

        半閉著眼睛走路,我知道很危險,但真的超累的,也顧不得其他
    的,可沒想到,我還真的就這麼的撞上我的另一個春天。

        『哎唷!』

        嗯?什麼東西撞到我胸前?香香的..

        定睛仔細一看,瞧瞧,我撞到了一個女孩,害人家蹲在地上,好
    像很痛苦一樣,呃..這下子我有些清醒了。

        「呃,小姐,妳還好嗎?」我也蹲下去查看。

        『還.還好。』她抬起臉來,只見她鼻樑紅紅的,兩個眼睛水汪
    汪的,這..真是可憐的可愛極了!並非我沒同情心,是真的很可愛
    啊!心裡猛然的湧上憐惜感。

        「真抱歉,我精神不好,所以走路沒看路,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剛也在想事情,所以沒看見你。』她揉了揉眼睛,
    歉然的朝我笑了笑。還是覺得挺可愛的,看見她手上拿著眼鏡,大概
    剛撞到我時撞疼了鼻子,所以才眼眶紅紅的,好可憐..

        「呃,妳的眼鏡有沒有被我撞歪了?」多找個理由和她多談一會
    ,難得遇到可愛的美眉。

        『我看看,應該沒有吧?』她戴起眼鏡來調了調,示意叫我替她
    看看。她戴眼鏡起來雖然有點呆呆的,但其實她挺可愛的,難得的被
    我看見,難得的讓我不想要她被別人看見。

        要是被別人知道我這麼想,怕是叫我急色鬼了。拜託~只是個念
    頭而已咩,又沒有要做什麼壞事。

        「嗯,妳的眼鏡沒什麼事。」我擺出個自己覺得不錯的笑臉。

        『沒事就好,那我先走了喔,拜拜!』她害羞的朝我揮了揮手。

        拜拜..啊,就這麼走了,老天爺,再給我多點機會!

        大概是我做實驗很努力,所以老天爺憐憫我吧,衪竟然聽到了我
    的請求~『呃,對不起喔!請問一下..』就見她回過了頭,又是害
    羞的對我笑了笑,我趕緊走向前去,「怎麼了嗎?」

        『我是一年級的新生,一直搞不太清楚我們系怎麼走,開學到現
    在了,還是在迷路,所以想請問一下..外文系怎麼走呀?』

        會迷路的小女生,太好了,我又多了個機會!「外文系,嗯,我
    用說的不好說,不如我帶你去?我是這學校化工系的,我大三了!」
    要表明自己的身份,不然小女生會以為我是壞人。

        『可以嗎?會不會太麻煩你?可是你不是很累嗎?』

        「還好啦,帶妳去也沒多久時間,沒差啦!何況學長照顧學妹是
    應該的嘛!」再怎麼累也不能表現出來啊!為了多認識點這麼個小學
    妹,累點也無妨。

        『那麻煩你了喔!謝謝你!』她笑了笑。 

        實在是呆呆的讓我覺得她好可愛,雖然沒有做壞事,但還是覺得
    有種罪惡感,因為..我帶她繞遠路..也藉機多認識她一些。

        「到了,這就是你們系,剛才的路有記熟嗎?」

        『啊,應該有吧?』瞧她有點慌張的模樣,我猜她沒記熟,因為
    一路上我一直和她說話,讓她分心沒去記路,好好好~我承認這點我
    很壞心,我是故意的!那又怎樣?反正她又不知道..

        「看妳的樣子,好像沒記熟喔!還是我明天再來帶妳一次?」應
    該很少有學長會這麼好心的吧?

        『啊,不行不行,那太麻煩你了!我.我自己會努力記..』她
    羞窘的漲紅了臉,我其實是故意的..唉,我真是..

        「不會啦!一點都不麻煩!反正我每天做實驗都要做到早上,剛
    好來帶妳,不麻煩!」就算睡著了我也要爬起來,一點都不麻煩!

        『這..真的嗎?真的不會很麻煩你嗎?』她輕咬著下唇,有點
    動搖了,太好了!學妹很好騙..呃,不是,學妹很單純!相較之下
    ,我真是太邪惡了..哈哈哈!

        「不會啦!放心放心!我明天早上在校門口等妳咧!妳快進去吧
    !要上課了喔!」我只敢在心底偷笑,表面上要很正經的有學長的樣
    子。

        『嗯,明天見,拜拜喔!』瞧她甜甜的樣子,好呆,但是真可愛
    ..我也呆呆地笑了起來。

        哈哈!莫名其妙的我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學妹,心情真好~不過還
    是得回家睡覺,繞遠路..好累..

        明天早上再來帶這個學妹吧,順便想想要換繞哪一條路,啊,其
    實我早就打算好了,每天帶她走不同的路,這樣她就不會記得怎麼走
    去她的系上了,嘿嘿~我挺聰明的嘛!

        不多想了,回去補個覺,順便做做美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