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巴黎也已經快一年了,從完全的陌生到大致熟悉,我發現自
    己的適應能力其實還不錯,原本的戰戰兢兢其實是多慮了,一切都比
    我想像中的順心。

        原本,我也以為能一切順利,卻在出國之後,漸漸地,開始有那
    麼點不同了。和你的連絡少了些,交集少了些,生活環境也不同了,
    談話聊天的內容也漸漸有所差距,和原先我們堅持的有所不同。

        我發現,我們之間逐漸陌生了..

        「喂?啊,是妳呀!怎樣?最近還好嗎?嗯..我也都挺好的,
    只是工作還是挺忙的,嗯..」

        我以為,距離對你我而言,不會是考驗,我以為,我們能和一般
    的情侶不同的,但,卻是我太高估了自己了啊..我們,我和你,終
    究也和一般人一樣,距離,漸漸在我們之間,形成了一面無法穿越的
    牆,沈默,取代了以往我們的笑語,這又是怎麼回事?

        「嗯..最近也沒什麼事,大概就是公司裡又來了幾個新人吧!
    我現在帶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女生,做事挺勤快的,還不錯..」

        聽著你談話的內容,好像有了別人的存在,看著你寄來的E-MAIL
    卻看不見想念的感受,我還很在乎的,我還在等待的呀!那你呢?

        我們不也在一起了三年了嗎?這之中的種種過程,我們不也都一
    起走過了嗎?而現在,一年的時間,讓我們兩個各自為了自己努力,
    難道,這樣的決定對我們而言是個錯誤嗎?

        我的努力,是為了回去和你相聚,和你共圓我們的夢想的,我沒
    有忘記,我們想去還沒去的地方,我們要實現還沒有實現的理想,我
    們說好的..不是嗎?

        「..喔,西班牙..啊,對了,我們要一起去的,天哪,我都
    忙到忘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去..」

        心中的種種念頭、情緒,都很想說給你聽,可是,我們沒有辦法
    當面溝通,這是現實。

        相隔了半個地球,連溝通也跟著有所距離了,我只能一個人孤寂
    的傷心著,卻在此刻..特別想念你的擁抱..

        我們一個月沒有連絡了,我刻意地不主動聯繫,只是,你也和我
    一樣被動。電話,始終沈默著,而一堆E-MAIL裡,也始終沒有看見你
    的來信..我好想你..好想你..卻只能抱著你給我的衣服,翻著
    以往的相片,讓眼淚說給它們聽..

        也許,我們的感情會就這麼地淡去了吧..

        〈叩.叩!Claire妳在嗎?〉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我在,Vanessa?怎麼了,什麼事?】擦去眼淚,我趕緊地開了
    門,Vanessa是我的室友,也是我在巴黎的好朋友,我們同樣是從外地
    來到巴黎的,也在同樣的學校上課,只是我學的是造型,而她學的是
    設計,她是個爽朗直率的美國大妞,美麗又可愛,也很會照顧人。

        〈妳怎麼還關在房間裡呀?外面熱鬧的很呢!今天是聖誕夜!要
    好好地去玩一玩才是呀!〉Vanessa開心的比手畫腳著,一邊拉著我,
    要我趕緊換件衣服,去外面的Party玩一玩。

        聖誕節..這是我在巴黎的第一個聖誕節,也是..第一個和你
    相識後,沒有你在身邊的聖誕節..

        【嗯!等我一下!】用力的吸了口氣,一個人的我也要開心的度
    過我的聖誕節,來國外怎麼可以不去見識一下呢?這可是我來國外進
    修的原因哪!我可別忘記了我自己的夢想呢~愛情,就暫且忘了吧!

        換了件衣服,我刻意的不穿上你送給我的大衣,如果,我們的感
    情即將要消失了,那麼,我要從現在開始習慣,沒有你的溫度是什麼
    樣的感受。

        【呼~】一踏出門口,我開始直打哆嗦。

        呼了口熱氣在手掌心,拉緊我的圍巾,巴黎的聖誕節,也是一樣
    的寒冷,不到十度的天氣對我而言,不管穿什麼還是冷的直發抖。

        只是,現在不會再有人拉著我的手跟我說:傻瓜,多穿點!

        〈到了到了,就是這裡,這間PUB今天晚上有熱鬧的PARTY唷!我
    們也進去玩一玩吧!〉Vanessa拉著我直往裡頭鑽。

        好多人!一進裡頭就聽到嘈雜的聲音和聞到陣陣煙味,感覺..
    和台灣還挺像的嘛!突然覺得有種親切感。

        〈Claire,等等給妳介紹我剛才去找妳之前遇到的帥哥唷!我去
    看看他跑哪去了,妳在這兒等我唷!〉Vanessa匆匆地說了一句就鑽
    進了人群裡,就剩我一個人不知所措的在人潮中東張西望,等了好一
    陣子,還是沒看見她,大概是自己去玩了吧,呵呵!

        我避開人擠人的地方,走到PUB的中庭裡,看見了角落裡有個雅
    緻的小花園,靜謐的氣氛讓我欣喜,還有著樸實的鞦韆椅。

        靠在鞦韆椅的椅背上,緩緩地搖著,身後的店裡是一陣陣的笑鬧
    聲,只可惜我感受不到那樣的熱鬧,還是..沒有辦法。

        感覺到背後有人靠近,該不會是陌生的外國人看我一個女孩子在
    這裡,想過來搭訕吧..呃..

        「妳還是這麼不懂得照顧自己,還是一樣讓人操心。」

        ..怎麼會?我吃了一驚。

        正要起身回頭,就聽見..這麼熟悉的聲音,不會的..怎麼可
    能..?我的心胡亂的狂跳。

        「如果剛才知道妳穿的這麼少出門,我就不會在這裡等妳,而是
    先打妳一頓屁股了,這麼逞強。」

        我的老天爺!我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急忙的想確認身後的那個人
    是不是..噢..天哪!回頭一看見你,眼淚就這麼的不受控制直奔
    而下,我的手摀著嘴巴,想克制一下自己的情緒,但根本..根本做
    不到啊!天哪天哪,是你..是你啊!

        呆愣著站在原地,任眼淚流著,我摀著嘴巴半晌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