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其實是個好人,真的..」

        當他一聽見開頭的那一句,你其實是個好人,他就知道,這次是
        第六十八次的失戀,所以也很明白接下來是一連串證明他很好的
        安慰話語。

        「..真的,你的脾氣很好,對人也很和善..」

        他只是持續帶著微笑,點著頭讓她說完,他早已經習慣了,所以
        可以微笑到最後一刻,畢竟她們沒有錯,只是不想直接地傷了他
        的心,所以婉轉的表明。

        「..對不起,我們不能在一起。」

        最後的這一句才是重點,他搖搖頭,「不要緊的,我明白。」

        「不用覺得對我很抱歉,妳只是坦承地面對妳自己而已,不要緊
        的,真的沒有關係。」他還聳聳肩地表示無所謂,拍拍那個拒絕
        他的女孩,因為她反倒哭了。

        好像總是如此,被拒絕的反而還得安慰拒絕人的那一個,不過他
        也習慣了,女孩子覺得拒絕人很罪過吧,他不怪她們。

        起碼能夠說出答案,即使得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去等待那最後否
        定的答案,雖然一開口他就懂了,不過要有風度的,是吧。

        揮揮手送別那仍哭得淒慘的女孩,別人用著罪惡的眼光看著他,
        大概以為是他讓那女孩失戀了吧,唉唉,有誰知道情況相反?不
        過也沒差別了,第六十八次失戀,他拿出筆記本再添下一筆。

        不過不打緊的,他自比愛情的勇士,越挫越勇。

        嗚嗚,可是失戀了也是挺傷元氣的啊!有誰像他一樣,能經歷了
        六十八次心碎,還能微笑著揮手道別?唉,他嘆氣。

        看了看時間,雖然被拒絕了很痛苦,可錢也是得賺的,差不多要
        打工了,他踱步到打工的咖啡店。

        「喏,阿嘉,給你的。」同時段打工的小天見他進來,就送上一
        杯咖啡。

        「怎麼對我那麼好,一來就賞我咖啡。」他接過,「黑咖啡?」
        他皺眉,「妳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喝黑咖啡。」

        「那是配合你今天的心情的,別難過了!起碼你又創新紀錄了。」
        她豪爽地拍拍他的肩,眨眨眼。

        惹來他一陣白眼,「怎麼妳能預知我會失戀?已經先煮好了黑咖
        啡等我?」

        「欸,我沒看你什麼時候告白成功過啊,並不是未卜先知。」說
        完這一句,她趕緊躲進廚房洗杯子,因為已經看見他要抓狂打人
        的模樣。

        「死小天,妳給我記住!好樣的!」他一口飲盡那杯黑咖啡,如
        同吞下他心頭的苦澀。

        他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戀情總告失敗,不是她們都說他很好嗎?脾
        氣好,心地好,對人也好,長得也還可以,可為什麼,她們的回
        答都是,「你是個好人,可是,對不起,我們不能在一起。」

        為什麼?好人就交不到女朋友嗎?唉,他再嘆一口氣。

        死黨阿友都交了好幾個女友了,「我不是早跟你說嗎?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你搞什麼做個好人啊,看看?不是又失戀了?陪她們
        聊心事、看電影?還不是一樣跟你Say Sorry?」

        在他第三十次失戀找阿友哭訴時,阿友這麼跟他說著,要他不要
        光做好人,「我跟你說,當女人說你是好人的時候啊,你就別想
        要跟她再進一步了。」

        「為什麼?」阿嘉不明白。

        「你是好人,就只能是個好人,再多的就不可能了,你懂嗎?她
        們不能接受『好人』轉變成『男朋友』,這兩種差別太大了!」

        「女生是不會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哭得眼淚鼻涕一起來的,只有
        在很放心的人面前才會這樣,就像你這種好人。」

        「讓她們放心,有依賴感不是很好嗎?」他抓抓頭髮,不是要讓
        女孩子有安全感嗎?

        「相信我,當你看過了她所有醜態的時候,她不會想跟你發生感
        情的,因為她一看到你,就想起那些她不想記起的傷心回憶。」

        「所以,我只能當幫人療傷的好人?而不是能陪她走過痛苦,然
        後再造快樂回憶的情人?」他訝異。

        「兄弟,你終於懂了,所以我才一直叫你別當個好人。」阿友敬
        他一口台灣啤酒,這傢伙被女人甩不怕的,佩服佩服。

        雖然他懂得了不能只當個好人,可是他還是不懂,那到底怎麼樣
        才能追得上自己喜歡的人?

        他只懂得傾聽,懂得付出關心,懂得在她傷心或是寂寞的時候隨
        Call隨到,有需要的時候一定陪在她的身旁,這樣還不夠嗎?其
        他的,他真的不明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