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小天我問妳,我是好人嗎?」他換好上班的制服後,也跟
        著進廚房洗杯子,問著小天,用她女生的角度來看,會比較準。

        也只有這時候才會想到她是女的,不然她皮得跟男孩兒一樣。

        「你?你是好人啊,徹頭徹尾的大好人一個。」小天抬起頭來,
        沾滿肥皂的手豎起了大拇指。

        「既然我是好人,那為什麼我找不到女朋友?」呿,真是令人發
        悶的一件事,他低著頭憤憤地刷著沾有咖啡漬的杯子。

        小天看了他的側面一眼,「因為你對人太好了。」

        「你對每一個女生都太好了。」她難得正經的口吻。

        「對女生好不應該嗎?」他回頭問她。

        「不是什麼應該不應該的問題,而是,你對每一個女孩都很好,
        好到根本分不出來哪一個是朋友哪一個是女朋友,你覺得這樣子
        女生會覺得你在喜歡她嗎?」她忍不住皺起眉來。

        「是這樣子嗎?我沒有想過應該對誰比較好或對誰該保持距離,
        大家不都是朋友嗎?我一視同仁啊!」

        小天只是淡淡地說了聲,「有些時候,是不能一視同仁的都當個
        好人的。」

        「怎麼妳和我那死黨說的都一樣,都叫我不要當好人,難道要我
        去花心耍女孩子嗎?我真搞不懂,當好人有什麼不好!」他覺得
        莫名其妙,好像他當好人是錯事一件。

        小天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地洗著杯子。

        頓時他覺得有股悶氣難平,「算了,我去外面招呼客人!」他脫
        掉圍裙,揮開了廚房的簾子,氣沖沖地走出去。

        小天回頭看了一眼,就是因為他太好了,好到讓人誤會,卻在誤
        會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對每一個女孩都那麼好..並不是只有特
        別地對誰好..

        她無奈地勾起嘴角,她也是誤會的那一個,只是發現原來他的習
        慣是對人好之後,她就什麼都不敢多想了。

        加上看見他履次向其他女孩子告白,壓根沒有把自己放在心上,
        小天也懂得自己寧願當他的「哥兒們」就好,起碼,不會失望。

        雖然知道他又喜歡上一個新對象時,心情會有點受影響,可是也
        很壞心眼的在他告白失敗的時候,會暗自竊笑。

        不過也就僅止於此了,她什麼都不會多講的,什麼都不會。

        她洗好了杯子和盤子,放在籃子裡端出去櫃台備用,就見阿嘉笑
        瞇瞇地對她招著手。

        又怎麼了,她揚眉,怎麼情緒改變地那麼快。

        她走過去,「來來,這是剛才老闆拿給我吃的厚片吐司,超好吃
        的說,分妳吃一口,快點快點!」他拿著吐司,還替她撕下了一
        口,就放在她的嘴邊要餵她。

        小天別過了頭,「等我脫個手套洗個手,不然怎麼吃。」

        他總是這樣子,不懂得男女之間有些事情還是需要保持距離的,
        這樣子的舉止..太親暱了。

        「沒關係啦,張嘴就好,來!」他拿著那一口吐司要小天張嘴,
        開心的模樣根本不帶什麼心機。

        她就是敗在這一點上頭,可也氣這一點,他可以對誰都好,小天
        咬著唇,後來還是張口把他手上的吐司吃掉了。

        「乖!」他摸摸她的頭,「好吃吧?牛奶味超濃的。」他大口地
        啃著那塊吐司。

        「嗯,好吃。」小天只是背過身子,擺放著咖啡杯盤,微微地紅
        著耳朵,暗罵著自己真是不爭氣。

        他們的相處一向是這麼的打打鬧鬧,小天也要自己習慣了才行,
        他其實根本沒有多想些什麼的。

        可是情況卻在一名新的工讀生阿彰來了之後,悄悄地起了變化。

        阿彰一來,就明顯地擺出對小天的興趣,他常打趣的說,「我會
        來打工都是因為我們可愛的小天天啊!」還一邊對小天眨眼。

        小天總是不以為意地笑笑帶過,反正大家老愛這麼開玩笑,她也
        並沒有特別躲著阿彰,也和他打打笑笑。

        可是看在阿嘉的眼裡,卻莫名其妙地感覺到一股不舒服的情緒,
        這小子才來沒多久,就老對小天獻殷勤,擺明了動機不純良。

        但小天這笨蛋還看不出來,還和他在那邊哈哈笑的,看見小天在
        和阿彰打來鬧去的,阿嘉心裡就是不開心。

        「妳不會覺得阿彰很奇怪嗎?老說要追妳什麼的。」趁著阿彰沒
        排班的時候,阿嘉問著小天。

        「會嗎?」她反而覺得阿嘉很奇怪。

        「算了算了,當我沒講。」他反而覺得自己被反打一記悶棍,瞧
        小天那不以為然的模樣,阿嘉就覺得不舒坦。

        小天見他好像不太高興,不明究理,不過也沒打算深究。

        她還發現阿嘉現在懂得和其他女孩子保持距離,有些女客人是因
        為阿嘉來的,因為她們傷心時,第一個就想到大好人阿嘉可以陪
        她們,可是阿嘉現在懂得拒絕了,他仍是會安慰,但安慰的方式
        不太相同。

        小天疑惑的問他怎麼轉變了態度,阿嘉只是看了她一眼,然後淡
        淡地說著,「她們只是朋友,不是我的女朋友。」人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