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他藉著站上的信件和她交談,一開始就告訴她自己是誰,
        漸漸地也表示出自己的好感,也看見她開始逃避,字句裡表示著
        她並不美麗,不要因為文字而增添了想像。

        「我看過妳,也知道妳的模樣,如果我還在意的話,我就不會告
        訴妳我的感覺。」他坦白的告訴她,也坦白地面對自己。

        他真的在意過,但如今,他不想再去在意這些,他為她的個性著
        迷,為她的文字著迷,也曾在之後偷偷地再去看她好幾次,其實
        ,她不美,但越看越順眼啊!

        他寄出了那封信之後,她沒有回音,他知道她天天都有上站,但
        沒有再發表文章,也沒有回信,可是,會去查閱信件。

        這就夠了。

        好一陣子之後,她開始回信,兩個人用文字交換著心情,但是一
        提到見面或是相約出遊,她總是拒絕或帶過不提。

        他受不了這個樣子,只能透過螢幕當網路情人?他不想。

        找到她的宿舍,在樓下等她,卻看見她的沈默,不由得怒火中燒
        ,氣她的自卑卻也痛在心裡。

        看見他出現在眼前,她又驚又喜,卻掩不住心上深深的自卑,她
        喜歡他,可是..她不漂亮。

        「我只問妳一句,妳要不要給妳自己一次機會?」深皺著眉頭,
        看著她,除非她給她自己機會,不然他不會有任何轉機。

        偷瞄了他一眼,他看起來很難過,自己真的..可以被他這麼好
        人喜歡嗎?自己運氣真的那麼好嗎?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也給我一次機會證明,我不是以貌取人的
        人,為什麼會覺得配不上我?我還覺得我很好運,能找到一個很
        有內涵的女生。」

        「打扮的入時又如何?長得漂亮又如何?可以自在地和妳談天,
        聊什麼都可以交換心得,除了妳,我真的沒有遇到這樣的人。」

        「我知道妳的自卑所為何來,可是,別人的眼光真的那麼重要嗎
        ?妳自己活得快樂,不是更重要嗎?我不介意妳的外表,除了請
        妳相信我,我不知道能說什麼。」

        她回想著他說過的話,從開始到現在,他一直都說著一樣的話。

        「就算妳是恐龍好了,又有誰規定恐龍就不能有春天?」方才室
        友也這麼說著,要她放開胸懷。

        是啊,就算自己長得不美,但又如何呢?她真的喜歡他,因為有
        人願意了解她。

        「我只是在想..」她開口,他驚喜的抬起頭來。

        「以你的條件,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我不想讓我成為你的笑柄。」
        她咬著唇,她有自知之明。

        「有更好的選擇又如何?有更美的女生又如何?有人規定我一定
        得選擇比較美麗的女孩嗎?」他哭笑不得。

        「這..沒有。」她看著他,「但是,你會被嘲笑。」

        「隨他們,當面來笑我更好,我倒要看看他們哪裡說得過我,妳
        個性好,脾氣好,又有文采,光這些就壓死他們那些人的女朋友
        ,而且妳有真的醜到人神共憤的地步嗎?才不會。」

        他伸手摸她的臉,不讓她逃走,「至少我越看越可愛。」笑著。

        眼眶酸了起來,眼淚打著轉,沒有人說過她可愛。

        「妳說的我都不怕,那,妳還有什麼好怕的嗎?」

        「我怕..最後你還是會介意,還是會和我分手。」她說出自己
        心裡最深的害怕,交出了心很容易,但因為外表而分手,才會將
        她的心踩得粉碎。

        「如果我一開始說不介意,最後才用這樣的理由,這代表我是爛
        人,也不值得妳喜歡,那也不會是妳的錯,是我差勁。」

        「可是,我不想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他走近她身邊,擦去了她
        的眼淚,緊緊地摟她在懷裡,感覺到她點著頭說願意。

        隔天他來接她上學時,進校門前她卻遲疑了,急忙地甩開他的手
        ,看見那麼多人,她又開始退怯。

        不讓她猶豫,他抓回她的手,緊緊地牽著,「我不准妳反悔,也
        不准妳自卑,妳自卑等於是嫌棄我不夠好。」

        「我沒有那個意思,你很好,不然也不會對我好..」

        「那妳就給我乖乖地牽著手,當我女朋友這麼丟臉啊?」他故作
        生氣的癟著嘴。

        「不是,我只是..」怕你丟臉。後面這句她不敢說,因為知道
        他一定會生氣。

        果不期然,每個人見到他們的組合都感到不可思議,很快的,他
        們這對「俊男恐龍」配,馬上就成為話題。

        她當然也會聽到流言耳語,但朋友們都替她打氣,要她不介意,
        雖然感到難過,自己的面貌被人評得一文不值,但一想起他說過
        的話,她知道,自己要有自信才行。

        漸漸地,自卑少了一點,她在人前也不那麼畏懼了。

        她開始懂得自己的美好,也開始相信自己也有優點,即使外表並
        不十分完美,但也不必嫌棄自己啊,至少,她身旁的男人疼愛著
        自己,而且對自己的外表不以為意,現在,就算愛情最後的結果
        是分離,她也明白,不會是因為自己不夠美麗,

        所以,她又何需去介意外界的眼光呢?她配不上他?也許就外表
        而言的確,但是其他的方面呢?那可不一定,她笑,現在的她終
        於對自己有自信。

        「笑什麼?」

        「沒什麼,在笑你。」

        「笑我什麼?」

        「笑你甘願犧牲自己,讓我這恐龍也能有春天!」這回她出口的
        不是自卑,而是釋然的開朗。

        恐龍也能有春天啊,為什麼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