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發現只能從別人的嘴裡聽見他的消息,甚至得不著痕跡的帶
過問題聽聽他最近的生活如何時,面對這樣的陌生,有時想來真
覺得人生的變化的確出乎人意料之外。

雖然我明白一切都不能強求與要求,而有些關心也早就沒有必要
,但是兩人之間竟然連普通朋友都做不到,多少會覺得以往的友
誼多麼薄弱,但或許這樣也好。

的確曾經自以為該負有什麼責任的,年紀是我嘴裡不在意可心裡
甚至潛意識裡都無法忽略的,影響著一言一行,轉變也都在這些
年裡慢慢浮現。

全然的斷絕聯繫對我而言才能放得徹底,那已經不是愛或不愛,
而是一種我該照顧他的責任油然而生,所以希望他好,所以希望
他快樂,但其實我需要懷著如此的心態面對他嗎?不需要。

他的人生的確只有他自己能走,有些陪伴不過是阻礙,扭曲了自
己性格的回憶只成了心酸,那不是在怨懟他有什麼錯,而是我總
傷心沒有人會心疼我,一直到我明白了這一點我才真的釋懷。

陌生不是無情,而是最好的距離,又何必強裝友善非得去關心?

我總害怕看見身邊的人陌生的那一面,像是離得我好遠好遠,可
是人總有許多面,現在的自己不也和那時候不相同?我不再急切
地想要確認回應,因為你坦然地在出現我眼前,那是一種完全不
同的心境而我無法說個分明。

而我慶幸還好是現在的我遇見你,過往的深刻變得陌生,有可惜
的部分存在才叫做人生,是吧?我該感謝因為過去才有現在,像
是那首最熟悉的陌生人,雖然如今也不再熟悉,但我寧願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