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子的共通特點,遇見了可以多所比對。

第一,有崇高的理想,卻半件都沒做成,總是說得前景一片光明
,可是往往怨著別人不幫他打開光明的那盞燈。

第二,懷才不遇,時不我予,自覺擁有過人的才能,可其實只是
自以為的假象,認為因為自己太好了所以瞧不下別人的存在,而
且往往說著時機不對才會失敗。

第三,總是覺得運氣不好,每回都在相同的情況下失敗,每回都
覺得一定是今年沒有安太歲才會這麼衰,可不知道,人失敗一回
可是說是運氣不順,在同樣的地方失敗n次就代表你執迷不悟的
愚蠢,總以為哪一天會下起金錢雨淹死他。

第四,總以為自己會賺大錢,說著要讓別人數錢數到手軟,用錢
疊成床墊,遲早有一天我會拿出大把的錢,可是這個遲早可能持
續了十多年甚至一輩子。

第五,認為父母是挖不盡的金礦山,省吃儉用的那一面他視而不
見,混不下去了連十塊錢都要借,反正父母不管怎麼變都會有錢
,哪管他們老了病了痛了,父母就等於錢。

第六,覺得自己明天一定會成功,失敗不算什麼,我今天拿了錢
,明天就一定能賺回來,馬上連本帶利大翻身,卻結果連自己的
肚子都填不飽,不過不要緊,我明天一定會成功。

第七,視尊嚴於無物,只要有錢拿,叫我裝小狗舔你的腳趾頭也
無所謂,哭得比小嬰兒還慘也沒關係,甚至要我在大馬上向你下
跪磕響頭我也願意。

第八,翻臉比翻書快,前一秒鐘的痛哭流涕,在拿到錢的下一秒
鐘馬上變得意氣風發,高唱著我一定會成功,可從來沒有一次有
所謂的成功。

第九,他們永遠很健忘,會忘了上次借了多少錢,會忘了之前慘
痛的經驗,會忘了上回信誓旦旦地拍胸脯保證能夠賺大錢,前塵
種種譬如昨日死,他們實踐的比誰都更徹底。

第十,他們永遠不會有錯,錯的都是別人不懂他們的才能,錯的
都是別人不懂得做生意,錯的都是別人不懂得賞識他們,他們永
遠都是最好最棒不會有錯的人。

這十點是敗家子的共通特點,寫來實在順暢到極點,如果遇到了
自以為自己很厲害可是其實很菜的人,請一定要注意,會打腫臉
充胖子的人與敗家子的相隔只有一線之間,因為他們永遠只懂得
伸手要錢,不會懂得自己實踐,敗家是他們的天賦,散金是他們
的才能,這種天生的本能沒有人比得上。

如果遇見了,請離得越遠越好,因為他們裝可憐的功力一般人絕
對比不上,你哭得不會有他慘,痛得不會比他深,唯一能解救他
的,就是付也付不清的金錢,所以,不必同情,因為一點也不值
得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