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體會過刻骨銘心的愛情真的比沒有體驗過要來得幸福嗎?

如果有一個人讓自己愛得深刻,對方也愛得自己熱切,或許是幸
福的,暫且排除其餘現實考量,可如果分開後的痛苦傷得人入骨
無法忘懷,舉足不前的自己真的覺得幸福嗎?儘管我知道愛人與
被愛的感覺,可是在那之後承接而來的痛卻也得背負許久許久,
痛到我寧願那一切沒有發生過。

倘若我沒有經歷過愛情,也許我會少體會許多感覺,那種信任與
安心,那種甜美與依賴,許多情緒只會在愛情裡湧現,羨慕的,
是兩個人攜手的美麗,或許我以為我可以在愛情裡做好心理準備
面對分開,但在未踏入愛情之前,又怎知心傷的極限?因為沒有
愛過,卻怎麼樣都想體驗那種甜那種痛。

很多事情我們知道再怎麼樣都不可以去嘗試,因為人的自制力往
往是自我高估而已,卻仍是抵抗不了內心的想望而去碰觸,很多
後果也許是在傷痕累累之後可以重新來過,可也很多事是後悔莫
及也無法挽回的結果。

在心緒未傷之前,我們又怎知這一次面臨的是美好或是痛苦?只
是愛情原本就是無法抑制,體會過之後又會不會後悔也無法未卜
先知,那種泛在心底的酸軟卻能瀰漫到四肢軀幹,任情感行事的
舉動在事後回想甚至是種可怕,即使聽說那多麼像洪水猛獸,我
們還是想要硬著頭皮往前闖。

也許,會闖出一片新天地的,是不?也許,我們的未來不是必然
的傷心,是不?

我們總這麼激勵自己,卻也免不了遇見那只是自我欺騙的收尾,
沒有愛過的人想要藉著愛情體驗新感受,愛過的人卻不一定想再
藉愛情體會那些酸甜苦辣,感官的改變是成長或是退化?

那些好奇與期待,那些嘗試與尋找,不管我們是否真切地體會過
什麼叫做「愛情」,當它真的哪一天來臨,以往懂得的通通歸零
,踏入愛情的那一天,一切彷彿重新開始學習,到底愛了之後會
不會比不愛好?

回頭望向自己的改變,往往會讓我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