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裡會經歷多少段情感?十年前後會有多少變化?即便近在
眼前的感情我們也無法預測明天會不會遭遇風雨。

這首歌好早之前便聽見,每聽總覺得歌詞裡流動著某種無奈,感
情的結束不管是什麼理由,多久後我們真能雲淡風清的給曾經再
熟悉不過而如今只是陌生人的舊情人一個問候?若真在街頭遇見
了,十年後說不定擦肩而過時也不會察覺原來是他。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我笑著「淪為」這個辭句,或許是感嘆
情感的盡頭總說,我們還能做朋友,可畢竟為數不多,就算情感
再怎麼平和結束,也不容易恢復成未交往前的友誼,因為你們曾
經如此靠近,某些距離已經拿捏不清,有新的感情之後又怎好再
似朋友般關切從前?說不定連普通朋友都算不上,能夠感嘆愛情
最後只能淡化成友誼,也未嘗不是另一種好結局。

十年之前,十年之後,你們已經不再有交集,而聚首的那段歲月
也早就褪色成模糊的記憶,愛情到底能有多刻骨銘心?恐怕年少
時期的青澀年老之後也未必還記得那種感受,何況曾經走過生命
裡的臉孔。

有了開始,就有盡頭,不論最後是一個人繼續走下去或是兩個人
緊緊牽著手,都會走向不同的新開始,妳曾經覺得這輩子不會再
有這般痛極了的愛戀,但愛情總會出乎意料的來臨,我們都不希
望自己跌倒,可有時,一個人便能嘗盡各種愛情,或許哪天妳恨
極了誰,可多年後妳才發現,那時妳以為妳的怨恨可以持續一輩
子,卻被時間消磨了,或是被另一段怨恨取代了,然後他們都成
為自己生命裡留存的痕跡。

或許哪天,妳可以像個老朋友般地和他笑談著近況,只是那種友
好與溫柔,早已不是你們擁抱的理由,因為你們之間的愛情在他
離開妳的生命後就停止了,你們不再在一起看愛情裡的風景。


十年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Repeat *,#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